梁朝偉好帥
導演:李安
演員:梁朝偉、湯唯、陳沖、王力宏、朱芷瑩、庹宗華、柯宇綸、高英軒、錢嘉樂

劇情簡介:
  《色,戒》是根據張愛玲完成於1950年的同名小說改編。這萬餘字的短篇小說中,
描述的是抗戰時期,女大學生王佳芝欲施美人計,刺殺汪精衛身邊的大紅人易先生。當
佳芝成功勾引易先生準備下手時,卻發現自己對他動了真情,佳芝通風報信讓易先生逃
過一劫後,易先生卻決定要趕盡殺絕。

  一九三八年,中國正值多事之秋。一群愛國青年在香港組成話劇團,為國家募款抗
戰。劇團團長鄺裕民(王力宏飾)對汪精衛等一眾漢奸極為憤恨,當他得知汪手下的一個
特務頭目易先生(梁朝偉飾)身在香港,決定夥同團員,展開暗殺行動。易先生機警精明
,等閒之輩難以接近,唯一缺點是好女色;團員決定以美人計對付易先生:由劇團台柱
王佳芝(湯唯飾)假扮香港貴婦,先與易太太混熟,繼而藉機色誘易先生,從中製造暗殺
機會。王佳芝憑著美色與演技,成功吸引易先生的注意。易先生首次與王佳芝單獨約會
後,即亦步亦趨地跟著王佳芝回家,而團員亦早已在屋內持槍待命;可惜到最後關頭,
易先生沒有入屋,暗殺行動功虧一簣。

  團員認為王佳芝缺乏男女經驗,有礙色誘行動,王佳芝不惜犧牲自己,與劇團中唯
一有男女經驗的團員梁潤生發生關係。此舉不但斷送她和鄺裕民之間的一份幽微感情,
更意想不到的是,易先生突然接獲任命,須撤離香港,暗殺行動遂宣告失敗。

  兩年後,香港淪陷,王佳芝遷往上海,重遇鄺裕民,可惜往日的微妙感覺已蕩然無
存。鄺裕民重提暗殺易先生的行動,王佳芝黯然答允。這次王佳芝與易先生的私情火速
發展起來,暗殺計劃似乎進行得比上次順利。

  這夜,王佳芝假意與易先生逛珠寶店,其實早已通知槍手埋伏。就在這時,易先生
竟向王佳芝送上鑽戒,眼神中更閃過一絲深情;這個一閃即逝的眼神瞬間令王佳芝深深
震撼,此刻她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對易先生所演的戲是假,但情卻不假。奈何,這場戲
終須有一個結局:一個無法承受卻必須承受的結局……


我跟媽媽去電影院看的,說不尷尬當然是騙人的啊!
我可是純情少女,會害羞的捏!(被踹飛)
其實電影裡面有很多更深層面所要表達的東西我還沒辦法看得清楚,
或許真的要去看原著的文字才能更了解導演要傳達的東西。
但是我不覺得那些激情戲是很低俗的,
反而是一種很掙扎有很多糾葛的表現,畫面有一種很懾人的張力。

看梁朝偉跟湯唯飆戲真的很過癮,
眼神之間的流轉還有一些微小的肢體動作都透漏一些些訊息,
還有陳沖跟湯唯在牌桌上的角力,這些太太們好厲害,
無形的競爭對抗看得我眼花撩亂、心驚膽跳啊!
李安真的很厲害!!!!!(姆哥)
可是這種片子還是只有細膩的東方人會比較欣賞,
我想西方人一定還是大肆的拿激情戲做話題吧。

無論怎樣,李安真的是台灣之光。
噢,我忽然又想回頭去看《斷背山》或是《臥虎藏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