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真是帥炸了!
導演:陳可辛
演員:李連杰、金城武、劉德華、徐靜蕾

劇情簡介:
 在屍橫遍野的戰場裡,一名全軍覆沒的將領在死人堆中爬出來,龐青雲(李連杰 飾),
如行屍走肉的青雲投靠了一幫竟敢打劫太平軍的山賊,匪幫首領趙二虎(劉德華 飾)乃一
條光明磊落的好漢,在亂世中淪為強盜,帶著幾百人到處劫掠,他為人盜亦有道,所以
深得眾心。率性而為的二虎最重視兩個人,一個是有如親弟的孤兒江午陽(金城武 飾),
一個就是妻子蓮生(徐靜蕾 飾)。

 午陽有狼的野性和少年的天真浪漫;他視兄弟情義比生命更重要。在打劫太平軍糧車
的一役中,青雲這個陌生人替他擋刀受傷,令他對青雲的崇拜竟超過對二虎的崇拜。及
後,二虎等人的山村被清軍洗劫,村民飽受摧殘傷亡慘重,午陽極力贊成由青雲帶領他
們投效清廷以謀生路,二虎為了一班兄弟,他不計較個人得失,願將大哥地位拱手讓給
青雲,三人立「投名狀」結義,發誓要同生共死。

 蓮生是當年被二虎強行救出的「揚州瘦馬」,雖然不用當小妾或歌妓,但是山寨的歲
月也非她所願,作為亂世的女性,她有選擇嗎?有,青雲的出現令她內心蠢蠢欲動。 重
新站起來的青雲,為實現天下沒有戰爭的太平盛世夢想,借助二虎、午陽的力量,成立
「山字營」暫時為清廷效力,欲借助攻打太平天國結集軍力;但是隨著大權在握,他變
得越來越野心勃勃!

 青雲距離成功僅有一步之遙,但他的作為,卻違背了當天「投名狀」的誓言。就在榮
任江蘇巡撫的就職大典上,就在權勢如日中天的最輝煌時刻,青雲竟橫死於刺客刀下… 

「大哥是對的!!!!!!」(被毆飛)
太多經典台詞了吧?
我終於懂了鄉民為什麼一再的把台詞整理起來,
還要串成奇妙的場景。(笑)
我這個膚淺的女人當然是去看金城武的啦!
無論怎樣的裝扮都很帥呢,真是有型有款。
劇情其實就是那樣(哪樣啊?
整部片都呈現一種灰暗無明彩的色調,畢竟是動盪的亂世,
這種髒髒的畫面才會顯出人民的不安無奈。

我想這部片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沒有所謂絕對的善與惡,
你能說龐青雲真的很壞嗎?
他一開始的出發點也是好的,是為了人民百姓的,
後面為了女人而暗算兄弟就可以抹煞了他前面的戰績嗎?
那你說二虎是真的好人嗎?
可是我說他太不知變通,如果他不要那麼傻,或許再狡獪一點,
那今天也許他不會淪落到被暗算的地步。
午陽呢?我只能說他太帥了!!!(喂……
不是啦,應該是說他有些天真,這也造成了後來無法挽救的悲劇收場。
我個人是挺推薦可以去看一下這部電影,
DVD很快就上市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