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藤加上阿部太讚了!
導演:水田伸生
編劇:宮藤官久郎
演員:阿部貞夫、堤真一、柴崎幸、小出早織、京野琴美、酒井若菜、キムラ緑子、大倉孝二、
   生瀨勝久、山田孝之、須賀健太、北村一輝、真矢みき、吉行和子、伊東四朗 

劇情簡介:
 鬼塚公彥,一名東京泡麵公司的平凡小職員,畢生的夢想就是和舞妓划野球拳,這個狂熱宅男自學生
時代在京都迷路被舞妓姐姐解救後,就懷抱要與美麗舞妓划野球拳的夢想,但礙於舞妓的傳統為「謝絕
一見」(即為不招待生客,一定要經由介紹人才可以),一直都沒有機會踏入夢想的「水茶屋」。

 為了前往夢想中的「水茶屋」,他拼了命的工作並獲得機會調任京都,好運當頭的他立刻甩了同事兼
女朋友的柴崎幸,到了京都鬼塚公彥卻被茶屋以非熟客的理由給拒絕了,無意間他發現上司是茶屋的常
客,於是研發出熱賣一千萬碗的泡麵,才成功的讓上司與社長帶他進入夢想的園地。

 來到茶屋的他,正想跟舞妓玩野球拳,卻被隔壁酒醉頭撞破紙門的明星堤真一搶走了光采,為了還以
顏色,他立願當一名職業選手,立志此後的人生處處要戰勝內藤貴一郎,展開一連串瘋狂各行各業達人
競賽…

 此時,被他拋棄的女友也來到京都要對復心漢還以顏色,愛、夢想、嫉妒與自尊,都在這藝妓漩渦中
打轉,完全不能預測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阿部的演技真的很好很好!
就不懂為什麼報導一直都在強調堤真一,明明主角是阿部嘛!
因為他知名度不夠高嗎?(嘆)
不過宮藤的劇本加上這麼多演技派的演員,
這部電影光是這樣就已經超吸引我了。
大家的舞妓扮相真的太經典了,化上舞妓的妝就像另一個人一樣,
所以公彥才認不出女友嗎?
而且穿上正式和服整個儀態都好優雅,難怪公彥會對舞妓那麼著迷。

看到泡麵那一段我超餓的啊!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後來公彥跟貴一郎瘋狂比賽的那段也很好看,
完全就是宮藤式的幽默,我看得很開心。
是說有沒有那麼容易在各行各業都成為頂尖啊?
柴崎幸飾演的角色也很有趣,
一般人一定以為美女就要配上帥哥,
可是她就是喜歡公彥喔!
兜了一大圈,最後兩個人還是有好結局,
貴一郎那邊的感情就比較複雜了……
好險有解釋清楚,要不然演變成亂倫戲碼就糟糕了。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應該說色彩鮮豔、畫面細緻的日本電影我都會很愛,
藝妓真的很美啊!我尤其喜歡頸線那邊的弧度,
真想去京都瞧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