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羨慕黑木(誤)
導演:三池崇史
腳本:武藤將吾
演員:小栗旬、矢部享祐、黑木メイサ、桐谷健太、高橋努、鈴之助、遠藤要、
   上地雄輔、大東俊介、小柳友、渡辺大、深水元基、伊崎右典、伊崎央登、
   松重豐、塩見三省、遠藤憲一、岸谷五朗、高岡蒼甫、山田孝之

劇情簡介:
 升學率零鴨蛋,著名的流氓高校「烏鴉學校」-鈴蘭男子高校 聚集了像烏鴉
般、最凶暴強悍的流氓學生…
 群雄割據的鈴蘭高校,包括了勢力最強大,由「百獸之王」芹澤多摩雄(山
田孝之飾)所帶領的芹澤軍團。以及靠智取勝的伊崎瞬、牧瀨幫的刀疤光頭牧
瀨隆史、靠摩托車橫行暴走的「武裝戰線」阪東秀人,還有異軍突起的一年級
生「海老塚三人組」。
 在強敵環伺下,同樣一心想稱霸鈴蘭的謎樣轉學生,瀧谷源治(小栗旬飾)
出現了。如一匹狼般獨來獨往的源治,偶然認識了之前畢業的無賴混混,道上
皆稱「鈴蘭old boy」的阿拳(矢部享祐飾)。
 一心夢想藉由源治完成自已稱霸高中夢想的阿拳,於是集結了各派系,以源
治為首,成立了GPS-G源治、P(perfect)、S(稱霸)。面對強敵來襲,校園龍
頭芹澤,又會如何應戰? 
GPS
伊崎瞬(高岡倉甫飾)、牧瀨隆史(高橋努飾)、瀧谷源治(小栗旬飾)、
田村忠太(鈴之助飾)、片桐拳(矢部享祐飾)

芹澤軍團
山上豪(伊崎央登飾)、山上學(伊崎右典飾)戶梶勇次(遠藤要飾)、
芹澤多摩雄(山田孝之飾)、辰川時生(桐谷健太飾)、
筒本將治(上地雄輔飾)、鷲尾鄉太

原本以為會很可怕,其實也還好嘛!雖然是說從頭打到尾,但是笑點也不少。
先看了《ROOKIES》以後,在這部電影裡面認人就變得簡單許多。
不過怎樣認也不過就多認高岡跟桐谷兩個而已……(笑)
看完以後很想大吼「片桐拳!你還我眼淚來!」
可惡的傢伙啊啊啊啊啊!!!
我還以為他真的掛掉了,沒想到給我搞防彈外套這招。
遠藤憲一也很妙,剛看完的《自虐之詩》裡面他飾演暗戀女主角的癡情老闆,
在這裡擺起兇臉演黑道老大,有種微妙的感覺。
可是演技還真好,演什麼像什麼,賞小弟巴掌的時候好可怕呀!

山田孝之好久不見,他的臉意外的適合演不良少年,
不要再走純愛路線了(白夜行其實就不是……
建議你可以往冷面笑將或是不良路線發展,
騎機車還有跟警察追逐那段真的有夠諧星,很帥的諧星。
小栗旬你還可以演好幾年高中生呢!(笑)
我很喜歡他這顆超不良的頭,髮型有夠酷炫的,
我也開始能明白他會走紅的原因了,不是只有外表帥氣而已,
其實角色範圍很廣、演技也進步很多很多。

還有這部電影其實是芹澤跟瀧谷為了爭奪辰川的鈴蘭頭頭爭霸戰吧?(大誤)
我怎麼看都覺得芹澤跟辰川的情誼很令人玩味,
所以瀧谷吃醋了就轉學過來決定搶下鈴蘭頭頭的位子,
為的是讓辰川回到他身邊。
最後兩派在大雨中決鬥的時候,大夥兒全部都是撐黑傘,
就只有芹澤是白傘,開戰的時候每個都把傘丟開,
只有芹澤好好的把傘收起來輕輕放在地上。
不知道為什麼那把傘會讓我想到正躺在手術房的辰川……

桐谷健太真的很厲害!左邊是這部電影的辰川,
右邊是《ROOKIES》戲份不多可是一出場就很好笑的平塚。
根本不是同一個人啊!(抱頭尖叫)
你讓我了解了一個人打扮的重要性,是可以差那麼多的!
根本就不同人吧!

我很喜歡導演電影用的色調,非常適合電影的調性,
最後面芹澤跟瀧谷決鬥時在泥地裡一身爛泥,畫面卻不會顯得很髒,
一種很暴力的美感,血的顏色特別鮮豔。
千萬不要因為討厭暴力就不去看這部電影,
除了拳頭以外,我比較注重其他友情、若有似無的愛情、甚至是競爭意識的親情面上,
不管刻畫的深或淺,都讓這部電影不是只有拳打腳踢而已。
木村拓哉也超愛看,看五遍了這傢伙,是有多愛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