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了這麼可愛的兩個演員。

一直沒有空把剩下的分集心得補齊,雖然只剩下兩集、雖然我的碎唸很無聊而且沒有觀眾,
但是我還是秉持著有始有終的信念把截圖都弄好了,一切的一切就發生在我星期二看了結局之後……
我把還沒寫文章的圖片通通刪掉了!
為什麼這季的日劇流行爛尾啊?(怒吼)

老實說在第九集的時候我就覺得不妙,結尾是要這樣搞嗎?傳統終究敵不過時代的潮流?
第九集也是我覺得不是很好看的一集,不是說我討厭柴魚片,
只是這種東西作為結尾實在有點地味,不夠華麗也讓人有點無力感。
這樣就算了,可是結局真的太多不知所以然的梗!(這也是本季流行?)

首先是上一集搞得轟轟烈烈的柴魚片工廠存活戰,按照預期的有解決掉,
或許劇情停在這裡會好很多,可是編劇他不是個喜歡偷懶的人,
要寫幾分鐘的劇本他就會把他寫的滿滿的,但是他顯然也不是個完美主義者,
因為他給我的感覺似乎只是在交差了事,漸漸走入文不對題的境界。

再來換成一升庵被盯上,還冒出了一個小亮!
可惜不是亮內再度同台,只是個同名而且有點欠揍的小鬼,
這小鬼竟然在一升庵所有看起來美味的料理上面都淋上了番茄醬!!!
看似關鍵人物的小孩竟然是這種咖,真的讓我火大到無處發洩。
我原本以為這樣一個都市小孩會被一升庵的味道所感動,進而叫他社長老爸不要毀了一升庵,
沒想到他的出場只是讓大家對於時代改變這件事更被動的接受,
完全沒有要維護傳統的意思,那麼前幾集一直在講的理念是不是在最後一集全滅了啊!
這不就跟打怪物闖關到最後面的時候發現大魔王竟然是自己,要把自己殺掉才能破關一樣的荒謬。
(請原諒我語無倫次的爛比喻。)

神ひとえ我完全不認識你,但是你想靠著這結局跟淺野妙子一樣走紅的話,
真的是高招,起碼我記住你了。明明你還寫過味噌跟とろろ飯(山藥飯)這麼好看的兩集劇本,
為何在最後要來上這一手?難道你也想嚐嚐當大魔王的滋味?

最讓我不解的是結尾那一段,大家聚在一起閒話家常,完全也不知道一升庵後來的命運是怎樣,
不是說不能搞開放式結局,但是我真的不太懂這段要表達的意涵啊!
難道是太高深的禪意讓我無法領會嗎?蕎麥麵暗指傳統?烏龍麵隱喻時代?那章魚跟花枝是誰?
我只想說那地瓜看起來好好吃……←除了自暴自棄已經無法面對爛尾事實了。

江崎的功用就是把一升庵思想發揚到其他的店裡面去,
這個安排很不錯,我倒寧願在這個點多加琢磨,而省略掉看似要感化社長父子的篇幅。

甘蔗還是要倒著吃好。(所以這部戲要倒著看?)
讓這整篇心得變得如此亂七八糟真的不是我本意,
當你視為本季前三的日劇有兩齣爛尾那肯定會大崩潰的……(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