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描述在2008的少女未步手機經由蟲洞掉到了1912年的時次郎手中,
相隔快百年的兩人就因為穿越時空的手機開始了一段曖昧不明的情愫。
急著拿回手機的未步只覺得這個男人在耍她,一直講不存在的地址,
而從沒看過手機的時次郎也搞不懂這是哪裡來的怪異電話,幾次對話以後才搞懂了是穿越時空。
兩人只有在月亮出現的時候才能夠接通手機順利通話,
一邊是煩惱著母親即將再婚的青春期少女,另一邊是夏目漱石門下生卻始終寫不出好作品,
又因為繼承家業而煩惱的青年。
感覺就像是網友,從沒見過面的兩人開始傾聽對方的煩惱,然後給予對方溫暖的關懷,
因為這樣而越來越期待那通來自百年前(後)的電話,是苦悶生活中的一個宣洩出口還有心靈慰藉。

為了要鼓勵未步,時次郎提議來一次約會,趁著月亮會在白晝出現的日子,
兩個人選定了銀座,討論著這一百年的變化,一起坐在百年老店之中吃著始終美味的咖哩飯,
時次郎還跟未步確認了一間百年後依然存在的布店,在那裡買了一面鏡子送給百年後的她。
未步的心就越陷越深,只是跟他講講話也好,就算只有跟他講話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
可是手機終究會沒電,著急的未步想要用同樣的方法把充電器傳過去,
卻在同時也發現時次郎在這天會因為救人而溺死,心急的她求時次郎不要去,
明知道自己將會喪命的時次郎還是去了,結果還是不幸身亡。
最後未步找到了時次郎的後代,也找到了時次郎遺留下來的手稿,並且將它出版成為了暢銷書,
那本書寫的就是時次郎遇到未步的故事,是一本遲了百年的情書。

我很喜歡很喜歡約會那一段,即使兩個人都沒有見面,只是靠著手機在交談,
也能讓人感覺到那種酸酸甜甜的曖昧,一種很溫馨舒服的氣氛流淌在畫面之中。
時次郎送禮物這招也讓我忍不住哭了,他寫在鏡子背後那句名言也是令人難忘的啊!

「時は離れてみても、君の心は近くに感じる。」(即使時間分隔遙遠,妳的心卻感覺是如此的靠近。)

明明知道兩個人不可能在一起,可是也阻止不了互相吸引的心情,
遺憾的是未步的告白消失在電池用盡的手機中,時次郎並沒有聽到她的真摯告白,
只有時次郎的告白在百年後確實的傳達給未步……
當未步邊哭邊跑向時次郎溺斃的湖邊,明知道是相隔了一百年,
但她還是忍不住哭著大喊時次郎的名字,那種明知心愛的人會在這裡喪命,
卻束手無策的感覺讓人感覺加倍的淒苦,最後她只能看著湖畔那刻著名言的石碑,
再也不能跟他在月亮下聊天了,也沒辦法再來一次約會。

唉唷,我真的是一邊看一邊哭,還一邊嚷嚷著說好喜歡好喜歡,
好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好喜歡未步替時次郎著想的體貼,
好喜歡時次郎細膩的心思,好喜歡時次郎的浪漫,好喜歡因為愛而改變的未步。
雖然沒有對手戲也從沒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但是為什麼能讓人感覺好甜蜜呢?
我好像很偏好這種穿越時空的題材呢!《穿越時空愛上你》《跳躍吧!時空少女》都是我很愛的電影。
不論是導演或演員都好厲害,因為是超現實題材,很多細節就別太追究了,用很輕鬆的心情去看,
雖然我不放鬆的一直在擔心手機何時會沒電,明明不是刺激類型的卻讓我很緊張。
很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喔!因為太喜歡這部讓我遲遲不敢看姐妹作《東京少年》,
《東京少年》給我的感覺比較沉悶些,現在的心境不適合,等看完再來分享心得好了。(笑)

最後放一下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