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房間就能拍完電影好厲害!

為了紀念心愛的少女偶像如月逝世一週年,由後援會會長發起的小型聚會,
五個男人聚在一間小小的房間分享自己對如月的喜愛,沒想到後來漸漸挖掘出如月之死的真相。

家元(小栗旬飾演)後援會會長,真實的身分是警視廳總監的兒子,
對於如月死亡的現場證據都一清二楚。在五人跟如月的關係都暴露之後,
因為自己是離如月最遠的人而感到哀傷,卻沒想到其實如月最重視的還是這些FAN啊。

織田裕二(中山裕介飾演)電影要用這個名字還有徵求本人同意過的喔!(笑)
看起來一本正經的他,最後真實身分暴露原來是如月的經紀人,因為如月死後壓力太大爆瘦,
所以才沒有被其他人馬上認出來。

安男(塚地武雄飾演)本片大部分笑料的來源,從一開始穿錯衣服就很耿耿於懷,
還因此跑去青山的洋服買了一套喪服來穿,卻吃壞掉的蘋果派而開始狂拉肚子,
最後一回來就自爆他就是如月口中的青梅竹馬,讓眾人忌妒驚訝又啞口無言。

蛇(小出惠介飾演)個性很輕浮急躁的少年,因為販賣如月喜歡的小狐貍商品而成為好友。
過去的造型非常勁爆,只有中間一列刺蝟頭髮的大光頭。

草莓女孩(香川照之飾演)一開始被誤認為房東,年紀最大行為最鬼祟,
到後來還被經紀人指出是跟如月之死有關的跟蹤狂,原來他曾經潛入如月房間幫忙整理。
最後的最後才發現他就是如月小時候就分開的親生父親!

主要場景只有一個房間,如月的真實面目也一直很朦朧的帶過,
我很佩服導演跟編劇,用一個房間五個男人的推理故事變成一部近兩個小時的電影。
意外的讓我覺得時間很快速,不會有過於冗長或是太枯燥而想睡覺的情況耶!
只要一出現新的情報線索,馬上眾人的推理就會被推翻再度編出一個新的故事,
兩個小時內如月之死從自殺變他殺再來變成一串巧合連成的不幸意外,
觀眾絕對會很佩服編劇的巧思,怎麼能把這麼多不相關的東西都連在一起。
片尾也很讓人玩味,相隔一年之後再度相聚的五人似乎又出現了什麼新的證據?
推理是無止盡的啊!因為人的想像無止盡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