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牠就要愛牠一輩子喔。

這麼多類型的電影裡面,其實這幾年有一種我是能不碰就不碰的,
所以我沒看過《再見了,可魯》沒看過《莎喲娜拉!小黑》也沒看過《狗狗心事》。
就連《生命奇蹟小狐狸》跟《極地長征》我都只看一半……
我知道這種片子我看了不只會狂哭還會很難過很難過,會想起哀傷的回憶啊。
這次是難得的突破心防,很努力的要自己不要去回想,心無旁鶩的看完這部電影,
女主角明莉有個忙碌的醫生父親跟溫柔的母親,但是有一天母親卻病倒了,
也是在這個時候襪子進入了她的生活,怕孤單的她開始有了伴,天天都跟襪子膩在一起。
病重的母親終於有一天還是離開了她,父親除了上班也開始做起不熟悉的家務,
小明莉悶悶不樂的也患了心病,後來還是襪子幫她治好的。
過了幾年父親升遷成為大學副教授,必須搬去別的地方,新住處不能養狗只好把襪子先託給青梅竹馬,
沒有襪子的生活小明莉過得很寂寞,有天青梅竹馬的小男生要去巴黎留學了,
因為爸爸工作關係而遲到沒有送他一程讓小明莉很難過,這時候的襪子卻冒著雨自己搭上了火車來找她。
於是爸爸持辭了職,帶著明莉跟襪子回去原本住的地方自己開業。

長大後的明莉立志要成為獸醫而唸了獸醫系,這時候又遇到青梅竹馬回國還成為一名專業的演奏家。
漸漸的,她不再那麼依賴襪子,漸漸的,她覺得襪子對她有時候是個負擔。
一直到有天男友出車禍之後,因為心理障礙讓手指也出了問題,明莉決定把襪子送去男友家,
襪子再一次的治好了男友的心病,明莉也靜下心的好好反省自己對襪子的冷落。
可是一切都太遲了,年紀大了的襪子腳開始沒力,終於有一天牠再也站不起來……
在襪子死後,父女倆在襪子的狗屋裡發現牠藏著很多照片跟一封信,
信是媽媽寫給明莉的,在她過世後就換成襪子陪伴她,當襪子也離開的時候,
就表示媽媽也真正成為了風,明莉自己一個人已經沒問題了。

我很喜歡麻由子演出的前半部份,她跟小襪子玩耍的畫面都充滿了幸福洋溢的感覺,
離別的時候也讓我很揪心,她演技的感染力真的很強,會讓我整個情緒被牽引住。
至於後半段田中麗奈的部份,可能因為她剛好演出厭煩襪子的部份吧,就讓我不開心。(笑)
說實話的她的演技也沒有那麼的TOUCH到我,雖然我最後還是哭很慘,
但是那完全是因為「死亡」這個部份太過讓人心痛,讓我眼淚掉不停啊。

爸爸媽媽都是演技派的,雖然媽媽高島禮子的戲份不多,可是存在感很強,不愧是演技派的。
爸爸豐川悅司就更不用說了,一幕他躺在妻子膝蓋上後來哭著緊抱她的戲讓我鼻酸不已,
原本是怕狗的後來因為妻子過世,他也漸漸的愛上了襪子,
豐川悅司把這樣平凡的爸爸演得很出色,讓人不由自主的會注意他,
要跟這種人演戲,主角真的必須要小心點啊!否則很容易突顯自己的缺點。(笑)

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一、耐心的聆聽我說話。
二、相信我,我一直都會是你的夥伴。
三、多跟我玩耍。
四、別忘記我也是有感情的喔。
五、不要跟我吵架。
六、如果我不聽你的話,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七、你能去學校還有朋友,但是我只有你。
八、即使我變老了,也要跟我好好相處喔。
九、我的壽命只有十年,所以要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十、我不會忘記跟你一起度過的時光,所以在我臨死前請陪在我身邊。

最近新聞好多人因為經濟不景氣就開始棄養大型犬,看得我心很痛,
如果你無法做一個好主人,那真的請你不要養狗,牠全心全意的愛著你,你怎麼會捨得拋棄牠?

這次難得鼓起勇氣,我想以後應該會漸漸的開始接受這類型的電影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