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同一部電影寫兩次,其實沒講到什麼劇情,大多是心得與評論。
更妙的是我其實沒有很愛這部電影,但是我很愛原作!所以很推漫畫跟動畫,超好看!

臺灣年底即將上映,翻譯成《戀愛情結:長短腳之戀》我很不開心……
戀愛情結就戀愛情結嘛!為什麼硬要加長短腳之戀?!

編劇鈴木修是個讓我心情很複雜的編劇,我很喜歡他寫的《不想談可笑的戀愛》
也很喜歡他個人真實故事改編的《愛上恐龍妹》,可是看到他把我愛的漫畫編成這樣就有點不開心。
先講演員還有角色個性設定,小池可以說是裡面最讓我滿意的角色了,
外型跟漫畫裡可愛帥氣的大谷很像,關西腔跟演技也很完美。
女主角藤澤惠麻我就不是那麼滿意,外型部分跟小泉很像,但是演技部分有時候實在讓人捏把冷汗,
可能是新人的關係吧,感覺就是有點僵硬生澀。
其他配角我最難過的是鈴木被改成那樣,雖然是水嶋飾演的,可是我討厭電影版的鈴木啊!
漫畫裡面的鈴木是十分內向又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在電影裡面被鈴木綜藝化成容易妄想流鼻血的少年……
班導師這個角色也被改過,跟漫畫裡的完全不一樣,電影裡的就是個假髮搞笑咖。
我最滿意也十分喜歡的配角絕對是舞竹老師跟海坊主!!!!!
谷原章介演起裝模作樣會讓人起鳥肌的王子型英文老師真是太讚了!配音的英文腔也十分好聽。
海坊主更帥!我都要懷疑中原亞矢是照著寺島進的形象在畫這個角色。XD

電影裡面還另外加了南海甜心進去,鈴木修還真愛他們。
小靜飾演小泉理沙的姐姐,漫畫裡面小泉只有弟弟,小山演只有露臉的小靜男友。
這邊的劇情感覺很讓人無言,不是說不好笑,可是調性跟漫畫很不合,
我有時候會對小靜低沉緩慢的說話語調很不耐煩,有點想揍她。XD
不過少了阿遙(小泉的青梅竹馬,喜歡小泉)跟聖子(外表比女生還可愛的男生,曾奪走大谷的吻)
這兩個耍寶型角色還真的有點寂寞,如果有要改編成日劇,希望能更忠於原著。

不過排除那些新加的詭異劇情,其他部分都很棒!把漫畫前幾集內容濃縮成電影,
去掉了一些配角劇情,直接著重在小泉喜歡大谷告白後被拒絕,
到最後大谷因為舞竹的出現開始吃醋,才發現自己喜歡上小泉,編的很流暢。
電影裡的小泉幸福多了,因為漫畫裡面可是被拒絕了兩次啊!
接吻的經典片段從漫畫的煙火變成了夕陽下也頗美的,是很浪漫的收尾。

因為我喜歡的少男漫畫都不太可能改編成日劇,像是「海賊王」「死神」「獵人」這類的,
我喜歡的少女漫畫被改編的目前都沒辦法讓我很滿意「戀愛情結」「NANA」
《NANA》比起《NANA2》是好一些,可是編劇還是把很多令人感動的地方都略過了,
編劇是哪位?我想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淺野阿姨啊!

也不是沒有想過自己喜歡的漫畫要是改編成日劇,那選誰來演會比較好,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天國之吻」「男女蹺蹺板」「玩偶遊戲」我都挺想看的,
可是明明知道會被改得很糟糕,自己看了以後會生氣,那……還要期待嗎?
「華麗的挑戰」光是畫成動畫就已經讓人有點小失望了,聽到有要改編成台劇我真的頭很痛,
那日本人要不要搶先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