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腦子被榨得很乾,所以沒辦法認真的補完《流星》最終回,也沒有梗消遣《IL》最後一集,
倒是對這部打著貧富差距的日劇有著滿腔的怨恨,從模糊主題到亂七八糟最終變成不知所云,
我不覺得編劇換來換去可以當成一個藉口,很多日劇都會換編劇,可是整體的主軸要留著啊!


一開始很明顯的是主打千金小姐跟窮小子之間因為差異所碰撞出的火花,
可是到了中段,千金小姐被如今飛黃騰達的舊情人給混淆了目標,
有情敵出現催化很好,可是窮小子跟貴公子之間的對決一點張力沒有啊!
因為千金小姐哪個都不愛,那愛情戲就整個被荒廢掉了,
唯一還可以看的就剩下商店街那些人團結起來的時候,偶爾會有好笑的橋段。
愛情戲就這樣一直曖昧不明到最後一集,忽然告訴觀眾說原來千金小姐跟窮小子是互相喜歡的!
我覺得大不了就繼續搞曖昧嘛,可以影射這兩個人對彼此有好感,
愛麗絲因為愛也少了驕氣,用她自己設計才能開了公司,然後跟商店街的人有合作往來這樣。

一切來得太突然讓人很不能接受,就像後藤田立場一直顛三倒四的,
埋梗沒有什麼不好,給觀眾驚奇也很不錯,可是反反覆覆的感覺實在很不好受,
尤其這齣並不是主打懸疑或推理,沒有必要搞成這樣子!
後面跳來跳去的劇情讓我少看了一集都沒有發現耶,我是到後來才忽然想到有婚禮這件事,
但是少看了一集竟然沒有影響,這也夠厲害了,又不是一拖就是一百多集的鄉土劇。bftoketsu2.gif

最大敗筆當然是最後一集硬要搞個太郎炸死(詐死?)
後來根本就是賀歲片嘛!整齣戲後來荒腔走板的讓人啼笑皆非,
唯一讓我感到開心的就是最後一集髭男爵的串場。(苦笑)
除非你真的對演員很有很有愛,否則我建議不要浪費時間在這齣戲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