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看些喜劇,於是把宫藤官九郎這部又再看了一次!XD
深田恭子飾演的小巡是一個擁有特殊體質的補習班英文老師,
她只要吃的很飽就可以看見別人二十年後的未來模樣,所以劇裡她老是吃個不停。從小因為父母離異,她跟外公(地井武男)一起住,兩人感情十分要好,
外公也有這樣的超能力,他認為這是吉田家的小小驕傲,雖然都不能跟別人說。(笑)
小巡擁有了這項超能力以後就善加利用它,幫了自己的學生很多忙,也多次改變了未來。
她有一個很要好的男友由紀(勝地涼飾),她看到男友二十年後會中年發福(田口浩正飾),
讓兩人的感情面臨了小小的考驗,最終小巡還是在帥哥大叔跟發福大叔中間選了由紀。

宫藤官九郎劇本裡的每個角色都十分有個性,當然少不了他惡搞的橋段,
飾演小巡外公的地井武男在日本最出名的就是他散步在各地的節目,
這部日劇裡就大量的玩這個橋段,讓外公散步也要介紹街景跟美食,配樂也一模一樣。
補習班塾長門傳大(武田真治飾)每次改的補習班新名字也很妙,還有假髮梗!
後來他脫下假髮都會閃閃發光的超刺眼!我好想看他假髮下的真面目喔!XD
小巡的同事裡有個很愛看AV的江口(星野源飾),關於他的劇情官九郎就玩很大了,
不愧是深夜劇,把宫藤官九郎放在深夜劇就是如此的危險吶。mkruru.gif
很多劇情都游走在十八勁邊緣,很情色卻不會讓人覺得下流噁心,反而很好笑!
我現在想到小巡拿著熱狗被打馬賽克都還是會爆笑。

當然這部戲不只是好笑跟惡搞而已,官九郎之所以有死忠支持者,就是他在歧途中還是會有條正道,
劇情裡面吉田家的親情、小巡跟由紀的愛情,還有學生們的故事都很動人。bfgusu2.gif
有一集是色情江口跟家長的故事,家長曾經是AV女優,但是並沒有貶低他們也沒有把她們講得很不堪,
形容她們是男人心中的女神,而且她自己也以這份工作為傲,女兒還是很愛媽媽也尊敬她。
我很佩服官九郎能把這內容寫成這樣,當我覺得好色好好笑之後,卻又被那對母女感動的眼眶泛淚。
我最喜歡的就是小巡跟由紀之間的羈絆,全劇的最後一段小巡也有提到,
為什麼她在想什麼,由紀都知道呢?難道由紀也是超能力者?
喔!官九郎!難道這就是愛嗎?因為由紀真的很愛小巡啊!所以他什麼都知道。1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