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看看自己對於日劇從播出前期待、播出後的滿意到劇終後的結論,
以前Oricon的觀眾滿意度調查都做的很勤快,會分成OA前、OA後、OA中、OA終,
最近都只剩下期待度跟OA後滿意度了……(註:OA就是指放送、播出。)

因為是OA終,所以一定會提及劇情喔!


《イノセント・ラヴ / Innocent Love》
期待 / 滿意度★★★☆→★★★★☆→★★★
可能是一開始因為堀北主演的關係讓我期待度普通,播出後我原本不期待的北川意外的可愛,
加上NARI在這部戲的表現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所以我滿意度竟然上升了!
但是光是憑著對演員的喜愛還是不敵淺野寫出那不合邏輯的劇情,
後來我觀戲的重點都擺在吐槽劇情上面,多少有被誇張的劇情取悅(?)到,
所以最終滿意度不至於到差勁的地步,就普通。(笑)

《セレブと貧乏太郎 / 名媛與貧窮太郎》
期待 / 滿意度:★★★→★★★☆→★☆
原本我本來就不抱什麼期待,可是剛開始的劇情意外的輕鬆有趣,讓我產生了興趣,
一直到中段都還是尚可入口的階段,後面幾集只能說硬食完了,
劇情的亂七八糟我想我已經說過了,反反覆覆的只會讓觀眾感到厭煩。

《OLにっぽん / OL日本》
期待 / 滿意度:★★☆→★☆→--

看了兩集以後就棄追了,對於探討中國以及日本職場文化差異,還有那之間的衝突實在沒興趣。

《小児救命 / 小兒救命》
期待 / 滿意度:★★☆→★★★→--

在前兩集我都還能忍受主角的過度熱血,還有過度豔麗的口紅,
但是意外的第三集之後我就完全提不起勁看下去了,於是棄追。

《風のガーデン / 風之花園》
期待 / 滿意度:★★★★★→★★★★☆→★★★★★
是屬於細水長流的感覺,一開始還抱著很平淡的心情在看,但是當貞美回到故鄉之後就不同了,
在溫和的劇情進度之下也有許多意外的展開,不僅僅是催淚,其實這部戲會讓人沉澱心情,
如果用食物來比喻就是一碗簡單樸實的清粥,雖然乍看之下很無趣,可是要細細品味才知道熬粥所費的心力。
倉本聰的劇本果然很棒啊!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 / 夢象成真》
期待 / 滿意度:★★★★→★★★★★→★★★★★★

能遇到這種讓我越看越喜歡的戲真的很難得啊!一般來說虎頭蛇尾的情況是最常見的,
再來就是中間無趣後面把滿意度拉回來,可是這部是讓我每一集都看得很投入,
到最後也很期待劇情的走向,果然還是小品耐人尋味。

《ギラギラ / 王牌男公關》
期待 / 滿意度:★★★☆→★★★☆→--

熱血主角搞收服人心的老題材我其實還是看得下去的,可是我實在不想看到大叔變成這樣,
原本期待編劇能玩一些與眾不同的東西,畢竟大叔級公關很少見,可是卻讓我有後繼無力的感覺,
現在還拖著最後兩集沒看完。

《流星の絆 / 流星之絆》
期待 / 滿意度:★★★★★☆→★★★★★★→★★★★★★

讓人感到欣慰的是好險這一季還有《流星之絆》,一直都沒有讓我失望的好戲。
一開始讓人意外的歡樂惡搞,中後段漸漸的有親情糾葛、復仇黑暗,這些鋪陳都十分流暢,
結局的別出心裁也正中我的點!演員們的演技也很到位,是本季首選啊。

《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ィ / BLOODY MONDAY》
期待 / 滿意度:★★★★★→★★★★★☆→★★★☆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會讓我對這部戲的熱情從中段後直線下降?可能是Bug終於多到我無法忽視,
可能是警方實在太弱,老是被恐怖份子玩得團團轉。我對這部戲有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明明可以拍得更好,劇情可以營造更勢均力敵的感覺,可能在某些方面還是不夠吧。(嘆)

《スクラップ・ティーチャー~教師再生~ / 垃圾教師》
期待 / 滿意度:★★☆→★★★→★★★
十分意外的我沒有棄追這部,當作打發時間我也不知不覺看完它了,
如果不要太在意裡面那些超級中學生的耍帥,這部戲還是頗好笑的,
果然不抱期待就會有意外的收穫。(笑)

《Room Of King》
期待 / 滿意度:★★★☆→★★★★→★★★☆

這部戲其實不是適合每個人,我發現它評價很兩極,喜歡的人就覺得特別有趣,
但是也不少人因為過多支線劇情而棄追。就我個人來說是頗喜歡這部的啦,
編劇的新嘗試值得讓人讚賞,因為有些許瑕疵之處,所以還不到讓我回味再三的地步。

《トンスラ / 禿子》
期待 / 滿意度:--→★★★→--

這部真的要在我覺得超無聊的時候看才覺得有趣,要不然很容易閃神。(笑)
因為一開始沒在注意這部戲,所以無期待度可言,還有我看的很慢很慢,到現在才看到第五集,
也沒有OA終滿意度……(被毆)

《SCANDAL》
期待 / 滿意度:★★★★→★★★★★→★★★★★☆
隨著劇情進展越來越刺激,線索越來越多,我就越來越喜歡這部戲,
很佩服編劇能把一堆看起來沒有關聯的事情都牽在一塊,很厲害!
推理過程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四個女人之間友情漸漸變濃的過程也讓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