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起先會吸引我並不是吉高的近全裸演出,
而是導演蜷川幸雄,第一次聽到他是NARI跟小栗演出的舞台劇《お気に召すまま》,
知道他是個很有才華的舞台劇導演。
雖然我個人很愛他女兒,但是我說實話沒看過爸爸的作品,這次就當開開眼界。(笑)


改編自金原ひとみ2004年獲得芥川賞的同名小說,同年獲獎的還有綿矢りさ「欠踹的背影」
我有買綿矢的書,但是金原我倒是很不熟,沒看過原作就以單純欣賞電影的角度。
故事的女主角露伊是個不上課,每天在街頭閒晃生活沒有目標的少女,
某天她遇見了擁有蛇舌的阿瑪,被身上穿了許多洞、打扮十分驚人的阿瑪所吸引,
於是兩人展開了交往,阿瑪帶著也想要擁有蛇舌的露伊來到了他熟人所開的刺青穿環店,
店長柴哥也是渾身穿環刺青的人,露依穿完了舌環之後瞞著阿瑪跟柴哥私下往來。
似乎要用痛覺來證明自己活著的實感,露伊想在身上刺條跟阿瑪一樣的龍,
再看到柴哥身上的麒麟後非常喜歡,於是拜託柴哥將這兩個圖案設計在一起。
一開始只是用一夜情做為刺青的代價,漸漸的露伊跟柴哥開始了虐待式的性愛關係,
這些是單純又天真的阿瑪無法給露伊的。

阿瑪非常的愛露伊,當露依被路邊小混混搭訕亂摸的時候,阿瑪像是變了一個人,
狠狠的揍了小混混一頓,沒想到後來露伊在新聞上看見了小混混死亡的消息。
她沒跟阿瑪說這件事,只是要阿瑪把紅髮染金,改變穿著。
可是某天阿瑪失蹤了,柴哥陪著焦急的露伊找尋阿瑪的下落,
最後發現了阿瑪被凌虐的慘不忍睹,陳屍在荒郊野外。
一邊找著兇手的露伊一邊開始了跟柴哥在一起生活,警方從阿瑪身上的傷痕開始找出線索,
結果菸疤的品牌、塞入肛門的香這些線索都直指柴哥是兇手。
露伊並沒有跟警方講這些,只是要柴哥更換香的品牌,要他開始蓄髮。

她愛阿瑪嗎?我想應該是愛的吧,只是後來阿瑪太黏人,讓她開始不耐煩,
反而喜歡上柴哥的成熟。否則她不會在阿瑪死後如此傷心難過,
把阿瑪打落的小混混的牙齒磨碎吞入腹,弄痛自己也執意要完成蛇舌。
那她怎麼不幫阿瑪報仇?我的解讀是她也愛著柴哥,她不想失去阿瑪後也失去柴哥。
劇情還另外提及柴哥是雙性戀,影射他跟阿瑪不單純的關係,只是因為露伊……
老實說我無法去分析這三位要角的感情,因為都纏在一塊了,難分難解啊!

電影的確有把那種無力、沒有目標的糜爛表現出來,
吉高也把這種行屍走肉的感覺表現的很好,雖然她演技感染力不夠強,
有滿多她自己已經習慣的演法,可是我相信她再多幾部戲的歷練一定會更出色。
以一個少女來說,她這樣的犧牲已經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
我也十分喜歡飾演阿瑪的高良健吾以及柴哥的ARATA,演技的張力跟深度都十分驚人,
只是這兩位演員都不是走日劇路線,要看他們的作品還真不容易。

最後提醒一下電影裡面有SM性愛以及穿舌環的鏡頭,可能有些人看了會不舒服,
還有未滿十八歲的小朋友就不要偷看了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