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絲薇絲朋好可愛
這部片跟我之前在電影台看到的
雷之心靈傳奇 [Ray]非常的相像
劇情相似處都是早期的鄉村或靈魂樂歌手
顛覆傳統的曲風
會被批評是褻瀆了聖歌
因為成名後的壓力
糜爛的男女關係
吸毒被捕
出獄後改過自新
最後造成了巨星傳奇
兩部片都有非常豐富的音樂

為你鍾情是美國傳奇歌手強尼卡許(瓦特菲尼克斯飾)的愛情故事
女主角瓊恩卡特(瑞絲薇絲朋飾)一開始的相識都是已婚身分
在工作上是很契合的夥伴
可惜強尼卡許把持不住
或是說他本來就不想壓抑
輿論壓力下他們並沒有在一起
只是斷斷續續的維持合作關係
在強尼吸毒時
瓊恩一直都在幫助他戒毒
讓我覺得很有趣的一幕是強尼被鎖在房間裡
強尼的父母和瓊恩拿著槍在門口趕走毒梟
熬過去的強尼在一次舞台上向瓊恩求婚
他求婚很多次了啊!
可惜都被拒絕
瓊恩最後被他一席話感動
Happy Ending
片尾說瓊恩在2003年5月過世
強尼在四個月後也隨她而去

在劇情的鋪陳上
我覺得沒有說特別好
可能劇情走向一直被我預測到
所以我看到一半覺得有點冗長
其實這部片是很優的
得過金球獎最佳影片及最佳男女主角
片裡瑞絲薇絲朋的歌聲讓我驚豔
就像我喜歡芝加哥裡的芮妮齊薇格一樣
可是莫名奇妙的我不喜歡男主角
不優 不帥
我反而比較喜歡雷
傑米福克斯詮釋的超讚
我看到一個眼盲卻才華洋溢 命運多舛的巨星
彷彿雷就在我面前
建議這兩部片可以一起看看
比較一下喜歡那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