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恨晚!
啊啊啊
果真應驗了後悔莫及
但好險是及早發現
我太晚注意到蘇打綠了
也真不知道我那時候在搞啥?
現在請容許我誠摯的推薦
詞曲: 吳青峰(1.2.3.4.5.8.9.10.11)
   史俊威(6.7)
1.後悔莫及
迎接耳朵的是吉他刷弦
然後鼓聲 歌聲加入
歌詞哭泣又孤寂
但是旋律卻是輕快的
恰到好處的fu'
每一軌分工合作的 沒有出鋒頭
歌詞裡的啦啦啦不像是沒有歌詞打混的那種
感覺唱到那就是要啦一段
2.飛魚
青峰句末的上揚音
讓我也飄飄然
阿福的木吉他把這首歌弄得更民歌
清爽 舒服
置身海邊但沒有黏膩及炎熱
就是這樣的感覺
3.oh oh oh oh......(中英夾雜專輯版)
個人最喜歡之一
每次都要跟著唱到舌頭打結
開頭口風琴的獨奏配上
阿福刷吉他 感覺緊鑼密鼓的
在一瞬間 捲進去副歌裡面
跑出了更多樂器 熱鬧又繁複
最末一小段緩下
收進口風琴的異國風情裡
4.That moment is over
英文歌詞不會很艱澀
反而讓這首帶點憂傷的歌更入味
整首歌給我的感覺就像歌詞一樣
荒涼又溫暖
很矛盾? 可是就是這樣啊!
5.是我的海
個人最喜歡之二
可是! 十分之難唱!
很飄緲虛無很無奈
青峰的歌聲像忽遠忽近
直到副歌才把那意象鮮明化
中提琴(還是小提琴?)很悠揚很淒美
歌聲和旋律契合度百分百
讓我無法想像其他人唱這首
6.漂浮
把你從剛剛低落的情緒拉起來
跟著青峰的歌聲慢慢漂浮
讓小威的鼓聲帶著節奏
如果音樂有形體的話
當歌詞唱到 漂浮在你的眉間指間(嘴邊)
會有種被簇擁著的感覺
嘴角會揚起微微的弧度
7.頻率
在我愚昧的時候
這是我對蘇打率唯一的認知
弦樂跟鼓就像咖啡跟奶精一般
奶精白色花紋隨著鼓棒的調和
在胸腔漲滿的情感 好苦澀
爆發了 在飆高音的副歌
8.你喔!
很可愛很可愛的甜
這首歌的青峰更像小女生
不是說娘娘腔(趕快解釋)
是說青峰歌聲的詮釋給我的fu'
甜膩的寵愛
口琴 中提琴 鋼琴譜出了天真的味道
真的是好寶貝好舒服的歌
9.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
很不解的歌名
矛盾的歌詞 不知所云的迷幻
先慢再忽然的轉快
一陣喧囂的發洩像是把裡面的都釋放
戛然而止 吉他緩緩的低語
嗯 好想睡......
10.相對論IV
個人最喜歡之三
開頭 清醒前的一秒鐘
個人的想法覺得有銜接上一首的感覺
包括旋律都可以很順的接著
仔細聽如果有相同感覺的
那就應該不是我腦子壞掉了
也是無敵難唱的一首
描繪夢想的輪廓
曲子的快節奏 積極的朝夢想邁進
我喜歡後段很奔放的鋼琴配上咑啦啦
快樂的畫面
*Bonus track:窺
蘇打綠第一首創作
很搖滾 有點輕藐的調調
飆高音的部份很歌劇
有現代感的一首歌
對我而言不像第一次
很純熟 完成度很高
還是應該說蘇打綠始終都維持著獨特的風格
青峰的歌詞辨識性高
就像他的歌聲一樣
乍聽之下會讓人覺得很不習慣
可是真的無力抗拒

這張專輯裡很多歌出現啦啦啦
各種樣貌都有
可是每種所扮演的角色都很重要
都能更彰顯情緒
更能讓聽者去闡述自己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