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小宇宙要爆炸啦!
蘇打綠萬眾矚目第二張專輯
燒燙燙的心得來咧!
今天去大眾還見到上星期很無緣的牆上簽名
明明就在離學校很近的豐樂公園演唱
我...我...好想哭
希望下次來台中我不要再錯過了

詞曲:吳青峯(1.2.3.4.6.7.9.10.11)
   史俊威(5.8)
詞:吳青峯&史俊威(8)
1.You Are,You Will
開頭好蘇格蘭
整首也輕快到我想轉圈圈
大部分歌詞都是英文,不會很艱澀啦!
作為第一首,有要開啟小宇宙旅程的感覺
2.小宇宙
小威的鼓聲好讚!家凱電吉他也酷斃了!
這首頹廢感好迷人,而且很有搖滾的fu
對於城市的描繪,寫實刻畫的手法
讓我心裡也小小的迷惘了起來
3.小情歌
DEMO版被我聽到爛
但是DEMO只是清湯,專輯當然是加過很多料的啦!
配上豐富的樂器還有鋼琴伴奏
動人的小情歌加上青峯輕柔的歌聲
深情極了,會成為經典的!
這首歌背後的的小故事,之前曾被徐若瑄跟江美琪刷掉
果然打綠的歌還是只適合打綠
4.符號
這首英文歌詞也不少,難怪找楊乃文當英文諮詢
我特別喜歡最後一段中文青峯在歌詞本上的排版
間奏前的一小段裡有很特別的聲音
個人覺得很像夜市或遊樂場那種機器燈在跑的時候
會傳出的電子音樂
令我研究了一番 哈哈
5.暫時失控
之前在打綠來我們學校演唱的時候
我就對它一見鍾情
是只有我會被開頭騙嗎?
一開始明明就是普通輕快感
怎麼失控兩次後就搖滾了起來?
果然是失控了呀!
而且只有在失控那一段才這樣,果然很暫時
結尾在激動處戛然而止 好惆悵
6.被雨困住的城市
阿福木吉他是要角
輕輕淡淡的一首歌,有催眠感
而且我格外想在雨天坐在那種日式房子的走廊聽
像小丸子家或是現在很想見你電視版裡那種
走廊上還要有風鈴,旁邊還是和式拉門
人都輕飄飄了
7.已經
電吉他這樣刷好好聽
很快速的步調,很短
現在才聽幾次專輯,這首是我心中前三名
果然我是激動派,都喜歡快歌
8.吵
打綠兩大創作人的合作
雖然叫作吵,可是歌曲給我的感覺一點都不吵
又是讓我會搖頭晃腦的歌
應該是馨儀帶出的節奏吧!
9.背著你
是背對不是揹
是悲傷的歌,聽了會想掉眼淚
青峯的歌聲又異常的適合詮釋這類型
略略的哭腔根本就讓你如歷其境
10.墜落
BASANOVA?我不常聽BASANOVA啦!
可是編曲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慵懶,很舒服
當然跟之前的DEMO版不一樣
我特愛這版本
會想在暖紅色調的房間裡,陷在柔軟沙發中聆聽
11.無言歌
只有一句中文!!!
既然是無言歌
那就跟著打綠一起飛吧!
飛出小宇宙

另外講一下專輯的設計
小苗弄的超有宇宙感
GOOD! 黑色系很棒
缺點就是封面朝上的時候第一面會自動打開
所以我都讓它背對我
老話一句,請支持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