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帥斃了!突尼西亞!
去年12月29日
沒想到四張生命的重量是如此重
每一次拿到新專輯滿滿的情緒
總是得讓我沉澱好久才能用文字表達
這張專輯的概念就是「愛」「誕生」
老實說 我不是那種吹毛求疵的歌迷
我只是個迷妹
只沉醉在濃濃五月天的味道裡

01.前傳 音樂原創:鍾興民
就像一本書需要一篇序
這張專輯也有一首曲子引出各式各樣的愛

02.為愛而生 詞曲:阿信
和前傳的旋律銜接的天衣無縫
充滿深厚沉重的情感
給我感覺是黑色的
氣勢磅礡的樂器交織出悲劇的情節
連阿信的嗓音都給我痛苦的感覺

03.天使 曲:怪獸/詞:阿信
抒情又溫柔的小品
聆聽的同時感覺好像被天使的光芒包圍
有種小小的幸福被呵護著
好像怕碰碎又好像想抓緊
對比上一首歌的是白色

04.我又初戀了 曲:怪獸/詞:阿信
我喜歡的輕快曲風!!!
俏皮極了呢!
連歌詞都搞幽默,還鐵牛運功散咧!
唉唷我好喜歡這一首歌
跳躍的音符好像讓每個談戀愛的人都要飛上天
是粉紅色的情景

05.香水 曲:冠佑+阿信/詞:阿信
我也很喜歡這首,節奏強烈明快
歌詞後段的RAP也寫的好好
有人說阿信快方文山化
我可不覺得 阿信的詞是更容易懂更貼近心裡的
仔細品嘗回味後
這首歌給我琥珀色的透明感

06.摩托車日記 曲:怪獸/詞:阿信
怪獸的斑鳩琴是蒼涼的
好像流浪的旅人
吟唱著他的漂泊無依
有灰色的無奈
達不成夢想 但是還有作夢的自由吧!

07.最重要的小事 曲:瑪莎/詞:阿信
瑪莎第一次有曲被收錄
不是我偏心,但是這首真的好好聽
聽到副歌都會起雞皮疙瘩
無論多少榮華富貴
最重要的事是深愛的你
深深的紅是濃濃的愛

08.快樂很偉大 曲:石頭+阿信/詞:阿信
參考貝多芬的快樂頌
短短的詞和快節奏吉他
明亮的黃色讓人心情都高漲起來

09.忘詞 詞曲:阿信
原本想取笑陳信宏是忘詞王的
可是這首歌也寫的太貼切了
把陷入愛情的手足無措和口拙
比喻成忘詞的歌手
那就把想表達的愛都唱出來吧!
聽著表白的感受是舒服的水藍色

10.寵上天 詞曲:阿信
又是輕快風,所以我超愛
像是歌頌友情也可以說是愛情
想全心全意為喜歡的人付出
大合唱打打鬧鬧的感覺是黃橙色的快樂

11.米老鼠 曲:怪獸/詞:阿信
黑白紅的米老鼠因為孤獨變成了憂鬱的深藍色
我彷彿能看到帶著笑容的米老鼠面具下
是張無聲落淚的臉龐

12.一千個世紀 曲:石頭/詞:阿信
石頭有進步
這首曲子寫的很棒
悠揚的 飄邈的訴說永恆的戀情
不是激烈厚重
清清淡淡的像漫步在時間的流逝中
深刻恆久的閃耀光芒

13.胎音 曲:石頭
這首歌會讓我掉眼淚 真的
聽著聽著會有在媽媽肚子裡的感覺
雖然我不記得被羊水包圍是什麼感覺
可是我想就是這種純粹的溫暖
透明的乳白色中模糊的聽到母親溫柔的說
寶貝,我愛你!快快長大唷!
玫瑰公主的哭聲就像所有父母都渴望聽到的天籟一般

整張專輯每個人都有創作
是更豐富的色彩
我要的不是求新求變
我喜歡看到大家一起做音樂的快樂
從原本很表層的愛情
更深的探索到內心深處的情感
每個人爆發出來的創作都更豐富五月天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