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拍的照片不是清楚多了嘛!
早上五點多冒著寒風,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逢甲大學
一直擔心進不去的我們招了計程車就走,司機很夠意思,
他說「你們是要去看五月天的厚!我開快一點,你們不是要趕排隊」
他還真的開超快,竄過公車和旁邊車道之間的縫隙,我都要尿褲子了!
一到逢甲沿著綿延幾百公尺的隊伍開始忐忑,
肚子再餓還是要忍耐,忍到拿手環才能安心。
大約九點快十點開始慢慢整隊到操場上,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說注意事項,
加場的晚場的時間都是暫定,被太陽曬昏的我們只想快點領手環。
等我們拿到以後已經十二點了,不知道經歷幾次餓過頭不餓然後又餓的循環,
決定看晚場的我們拿到1312號。
出去外面我還要忍著肚子餓看弟弟他們吃豬排飯(暈),因為我吃素,
下午各自亂晃,白天的逢甲沒啥好逛的,去漫畫店殺時間。
三點左右我和弟弟決定去偷聽一下加場演唱會,
聽到強辯暖場接著幾首不太清楚的五月天,
因為真的很不清楚我們乾脆就出去買東西吃再回來排隊,
後來在校園另一邊反而意外聽的很清楚為愛而生、香水、擁抱、天使
開始又坐立難安了起來!
加場快結束的時候工作人員開始廣播整隊準備進場,
看著樓上散場的人們往底下揮手和拍照,心裡只想著快點讓我進去吧!
我和弟弟還妄自猜想三樓忽然打開的電視是哪個團員在看的,
想也知道不可能嘛!
七點多終於站在那場地不大的舞台前,
進去還聞到上一場剩下的香水味,看著我又初戀了的MV。
大家一起唱一起笑,七點四十分在Delay的情況下強辯來暖場了!
強辯說他們也累了! 哈哈哈
一連唱了五首歌,還把存在的前奏改編我愛台妹,糗了一下五月天和信樂團。

暗下來的舞台有了動靜,不說話的五月天開頭就是一連串的歷史介紹(笑)
從第一張專輯開始,打出年份和挑一首熱門主打來唱。
瘋狂世界、終結孤單、人生海海、恆星的恆心、倔強、為愛而生
然後雌雄同體、香水,我一直用力的吸氣看香水從哪灑出來 哈哈。
擁抱加親親,我第一次聽到阿信唱親親呢!
天使、最重要的小事、摩托車日記、米老鼠、知足
其實我一直在忍耐,忍到摩托車日記開始已經有點發火了,
我個子矮看不到舞台理所當然,可是我也不想看別人相機的螢幕。
一直有缺德鬼在錄影拍照,而且像連鎖反應一樣,
一個人開始旁邊的人跟進!!!我真的很怒!!!
拜託!有時間拍照,為什麼不把那心思花在認真聽歌上?
省省那些力氣更用力的唱歌尖叫不是更好?
開閃光燈更是讓我心中幻想拿橡皮筋還是水瓶丟那些人的手。
我拼命安慰自己不要為這些沒水準的人生氣,
沒想到下一首難得一見的歌成功讓我開心起來,
寂寞星球耶!我聽到都要落淚了,很多人好像都沒聽過不會唱(笑)
一千個世紀後撥放胎音,五月天退到後台換衣服,
每次聽這兩首我都會想哭,要不是燈光太亮,我可能真的會哭。
再度出場High到翻天的我又初戀了!!!!!
戀愛ing開始我最喜歡的同樂時間,先是台上的大家嫌棄歌迷太小聲,
於是紛紛都下臺,小周老師的手勢真可愛,
大家配著螢幕唸著L.O.V.E,忽快忽慢的速度快整死我們了!(笑)
士杰上台大家以為要出場,沒想到他是來收吉他的 哈哈
直到他們滿意了,阿信上台說「現在嘴巴行,但是身體還不行。」
「分兩邊比賽,小聲的那邊就出去,門票也還你們。」
怪獸還說「結束不是本來就要出去。」
我們是後攻(笑),石頭這邊的,結果贏的是我們。
怪獸聽到他輸了就倒在地上,阿信還說瑪莎也要一起出去,
瑪莎「沒在怕的!少彈幾首我還比較輕鬆!」
阿信拿著瑪莎的BASS就順勢揹了上去,還說他自己來,
最後說「想不想要怪獸?」「想不想要瑪莎?」
瑪莎回來以後跟阿信說「有種就不要拿下來!」
接著跑到延伸跑道上繼續唱戀愛ing,還學阿信摸鬢角!哈哈

軋車的時候開始SOLO,先是石頭接著怪獸,
怪獸SOLO前跟阿信在玩粉紅小熊,兩個人超可愛的!
沒想到傳說中的裁判椅出現了,因為是士杰生日週呀!
士杰還大叫「怎麼換段了?不是垃圾車嗎?」
想必一定又是在整他,出奇不意啊!
不過這次沒有感動落淚,只有被痛打腳底,
一開始怪獸失手打到旁邊的瑪莎,換冠佑上場,
鼓手的手勁不是蓋的 哈哈!超大聲我們都聽的一清二楚。
阿信還問他說「以後還要不要過生日?」
士杰哽咽的說「我要趁你們不在的時候過生日!」
阿信狠狠的接了一句「紅酒喝完才准下來」,
還是用奶瓶裝的 哈哈!大家開始唱起流浪到淡水讓士杰乾啦!
小周老師SOLO還彈大黃蜂,超酷!
瑪莎SOLO也超屌的!!!!!!迷死我了!!!
怪獸和阿信還拿鼓棒去亂敲的鼓,試圖擾亂瑪莎。
最後冠佑的SOLO旁邊還故意亂丟鼓棒,製造鼓棒亂飛的笑果。
一陣熱鬧以後是志明與春嬌,然後團員介紹和每個人講話,
石頭一開始就說「有誰看三場的?你們都不會累喔?」
「既然已經第三場了,就不講客套話...你們一點都不High!屋頂都還沒有翻!」
石拔拔!屋頂要是翻了就糟糕囉!
逢甲可不比新竹,是新蓋好的呢!
然後他說等下的都不會講客套話,可是瑪莎一開口就超溫柔
「嗨!大家好!我愛你們,你們是全台灣最棒的歌迷朋友!」
尖嘴莎做作了一下說「怎麼辦?客套話好像就只有那幾句可以講耶。」
「第一次可以在兩天唱三場,而且都在台中,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台中不只唱三場唱四場五場十幾場好不好?」
歌迷當然大叫好!!!瑪莎馬上說「這是客套話,真的唱十幾場會累死。」
然後介紹說「最聰明的、最有智慧的...」
阿信在一旁很帥的用大拇指比了比自己,說時遲那時快,
冠佑迅速拿了麥克風架上的麥克風就衝到前面來,從沒看過他那麼俐落的動作啊!
拿著麥克風就說「那不就是說我嗎?」
瑪莎當場大罵「干你屁事啊!我有說誰嗎?」
冠佑說「你這樣講我就知道是我了。」
瑪莎罵說「你臉皮也太厚了吧!好吧,接著讓我們歡迎臉皮最厚的冠佑。」
冠佑在講話的同時,阿信悄悄的跑到鼓後面,
還被冠佑逮到,阿信馬上露出無辜的表情還一副我沒幹麻的臉,
聰明的下場就是,連唱了四首歌
墓仔埔也敢去、製造浪漫、榕樹下、媽媽請你也保重
不會唱台語歌的我也盡力跟著唱,
每唱一首冠佑就很想回去鼓後面,我們當然不放過他。
唱完榕樹下冠佑還以阿信只會這三首的理由想逃走,
這樣鬧完他以後,阿信還跟我們講「這是Special的喔!要保密!」
原本我們還拱怪獸,阿信說別這樣,他等下還有節目要忙,
說著說著拿出了感謝名單,唸到最後滾石唱片把名單收起來以後,
歌迷提醒說「Le Power」阿信說「災啦!我們要把場地空出來。」
原來怪獸要翻筋斗,側翻加前滾翻,
阿信還故意多說一次「要感謝最辛苦的Le Power!」
搞的怪獸又再翻一遍,阿信說這是怪獸最後的告別作了 哈哈
最後還感謝工讀生,還請他們站起來接受大家的掌聲。
阿信問說「看兩場的舉手,看三場的...看三場的是神經病!」
瑪莎還怪獸就說「那我們十場的怎麼辦?」
阿信要大家想像一下「如果你兩天內去了三次錢櫃,
而且三次都唱一樣的歌,還在包廂裡翻筋斗,那不是神經病是什麼?」
「謝謝你們,最可愛的神經病。」
垃圾車,依舊是感人的大合唱。
最後憨人時阿信的Talking很讓我們這些歌迷心疼,
「總算唱到最後一首,昨天在旅館,睡不著。
因為一天唱兩場完全不知道會怎麼樣,不過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不錯,
So far so good,除了是因為我們喝了Le power之外,
當然更重要的是在台下的你們,也許下了台,我們五個人就像死人一樣,
但是在台上的時候,因為有你們,你們呼吸、你們大叫、你們開心,
把最後一首歌送給你們,一起來唱最後一首歌」
唱完以後大家把樂器放下,慢慢的走到後台,
歌迷繼續在前面啦啦啦,每次看演唱會到這邊我都想飆淚。

安可是靜靜的開始,
唱忘詞的時候雖然大螢幕有打字幕,
阿信在副歌B段還是唱錯了(笑)。
唱溫柔還你自由版之前阿信還說,
「如果你會唱就跟著唱,因為我已經沒聲音了。」
結果我弟就唱超大聲的,幾乎快用吼的,
欸!這是抒情歌耶! 哈哈
要感謝我親愛的弟弟發揮他180的功用,會適時的實況轉撥給看不到的我
旁邊起了騷動尖叫,我只要拉拉他袖子他就會跟我講發生什麼事
唉 這時候才會難過自己矮的事實
還是很心疼五月天,不只阿信跟瑪莎都沙啞,
連士杰聲音都超沙啞!
歌迷後來也沒在喊安可了,讓五月天好好休息吧!
雖然在互動時間的時候我腳就已經快不能彎了,是舊傷。
雖然大家跳的時候我只會抓的我弟說好可怕,地板超晃的。
雖然我一開始被照相的人搞的很火大,很想揍人!
雖然場地小到比不上我看過的天空之城和Final Home
那麼多的雖然還是比不上五月天帶給我的感動,
心裡好像有翅膀,在鼓動什麼似的,漲的滿滿滿的,
是種久久不能平復的情緒。
不過我是個很愛吃醋的五迷,每次五月天說出很深情的話,
我都會希望是這場才這樣說的,當然是不可能啦!
像是看到好笑的梗和橋段,都會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觀眾,
真是個貪心的傢伙(指)!
不管過個五年十年,等我老了以後就叫我小孩一起來排隊,
我想一直看著他們在台上唱歌搞笑。
嘿!應該要賣老人票喔! 哈哈哈
希望到時候我還是被感動的一塌糊塗,
長出皺紋的臉上也滿是眼淚,可能要人家扶或是坐輪椅。
要到一輩子,好深情的承諾呀!

(感謝PTT overblue版友提供曲目花絮、ssing版友提供Talking詳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