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髮女神最正
01.I LOVE YOU (Album ver.) 詞曲:尾崎豊
翻唱尾崎豐經典名曲,非常抒情好聽!
MV裡的Mika眼神超級勾人!我都要被電暈了啦!
02.見えない星 詞曲:長瀬弘樹
派遣品格的主題曲,當初一聽到久違Mika的情歌就很感動
獨特的嗓音唱起這種心酸的歌特別有感覺。
03.素直なまま 詞曲:RYOJI(決明子)
決明子寫的歌耶!!!
R&B的感覺,歌詞描述倔強外表下脆弱的自我。
懷念因為逞強而失去的,輕鬆的曲調配上有點後悔的詞,
有種微妙的反差。
04.CRY NO MORE 詞:康珍化 曲:LENSEI
給我一種很濃的美式R&B感覺,是因為合聲的關係嗎?
華麗的聲部很有氣勢,歌詞隱含受傷後要振作的心情。
05.ALL HANDS TOGETHER
詞:中島美嘉、SOUL OF SOUTH 曲:Lori Fine(COLDFEET)
像是福音歌曲的歌,背景很大量的用手打節奏的聲音。
看到紐奧良風災受到衝擊的Mika,唱出了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
並且團結的聲音。
06.DANCE WITH THE DEVIL 詞:中島美嘉 曲:岡野泰也
我超愛這首歌!!!
有點搖滾又是我最愛的輕快曲風,真的很想跳舞呢!
07.BLACK&BLUE 詞:中島美嘉、Lori Fine 曲:Lori Fine
超輕快的啊!我愛!
俏皮又FUNK,明快的節奏讓人眼睛一亮。
08.JOY 詞:Lori Fine 曲:Lori Fine
簡單的鋼琴伴奏,雖然Mika發音不是很標準,
可是充滿感情的聲音依舊動聽。
唱出心中喜悅及感謝的一首溫馨的小品。
09.THE DIVIDING LINE 詞:中島美嘉 曲:Lori Fine
節奏明確但是較緩慢的感覺很舒服,
歌詞寫出想要跨越那條線,專輯中的YES也在這首歌找到解答。
沒有什麼不可能,什麼都可以是YES!
10.MY SUGAR CAT 詞:中島美嘉 曲:五島良子
這首歌當初一出來我就覺得好可愛,
描述戀愛中的女人就像隻貓一樣的惹人憐愛。
Mika特意甜美的嗓音就像隻慵懶的貓,在MV裡也是這樣。
吉他跟節奏都很有夏日風味,是這張專輯色彩比較粉嫩的歌。
11.汚れた花 詞:中島美嘉 曲:佐藤泰司
這首歌很觸動我內心,Mika的歌詞很棒。
對於成長的無奈,以及回不到過去的感傷,有很深刻的感觸。
12.GOING BACK HOME 詞:持田香織(ELT))曲:Gajin
日式風味很重!民謠吉他和吹奏樂器營造出一種故鄉的味道,
果然是很有思鄉情懷的一首歌。
13.祈念歌 詞:宮沢和史 曲:岡野泰也
非常PEACE的歌,輕柔的旋律真的像天使一樣。
Mika唱歌功力還是很棒的!
14.WHAT A WONDERFUL WORLD
詞曲:George David Weiss、Robert Thiele
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歌曲,不同的人都會唱出不同的感覺,
Mika版也是很有味道的呢!

是張完成度以及整體性很高的專輯,
不輸前幾張喔!
Mika還是唱情歌最好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