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jpg 

會去電影院看這部是由一串的意外所組成,逼媽意外的想請假去看電影,
意外的我原本想看《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沒有時間剛好的場次,所以就選了好評連連的《聽說》
一串的意外就這樣造就了美麗的結果,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是我喜歡的調調。

劇情我不想詳述,有些東西講得太明白就不夠美了,這部電影很多東西要自己體會,
啊!這樣說只是我想大家都快點進戲院看這部片,而且這部片要是先知道劇情就不有趣了喔。XD
來說說一些我有感觸的部分:

關於姐妹之間的牽絆,秧秧雖然是妹妹可是卻像姊姊一樣的照顧小朋,
這一點也是讓我ㄧ開始就懷疑秧秧其實聽得到的原因,不過後來小朋說的也很有道理,
聽人應該要讓聾人學會照顧自己,並且相信他們能照顧自己,
如果像我這樣先入為主的認為聾人需要聽人的照顧,那我可能還是太狹隘吧。

當秧秧跟小朋用手語無聲吵架那一段,只有偶爾傳出的是手掌拍打表示激烈語氣的聲音,
卻是我覺得整場電影最有張力也是最不安靜的一段,明明都沒有台詞的啊!
沒想到只用手語卻能表現出這麼精彩的畫面,讓我看了感動的眼淚都忍不住落下。

20090914-1.jpg

關於天闊對秧秧的追求,我很喜歡很喜歡彭于晏比手語,表情豐富又可愛極了!
我以前對他無感耶,沒想到一部電影也讓我對他開始產生好感,天闊這個角色的設定真的很加分。
我尤其喜歡天闊為了接近秧秧的那些可愛舉動,特地留便幫給她或是做豐富營養的愛心便當,
惹秧秧生氣之後的求和手段也可愛極了!扮成大樹只為了博心儀女孩一笑,這我想一般人很難做到。

20090914-2.jpg

除了三位要角,最搶戲的就是天闊開朗活潑的父母,由美秀姐跟羅北安兩位硬底子演員飾演,
我想就是天闊父母的個性才會養出天闊這麼可愛的孩子吧?
父母雖然唸歸唸,但是兒子失戀的時候還是跟著一起煩惱,看一家人急著討好秧秧的樣子真的好有趣,
天闊每次在房內自言自語的少男思春也會讓人會心一笑,這根本就是把所有談戀愛男女的OS講出來嘛!

20090914-3.jpg 

關於秧秧對天闊的愛情,秧秧大部分時間都是被動的那一方,因為她心裡總是又個牽掛,
可是秧秧一表達愛意就是願意嫁給天闊!真的很猛!XD
而且她也很有說肉麻話的天賦啊「我想你的時候就投進一塊錢,不知不覺就滿了,只好再買新的。」
看著原本天闊送的一個玻璃水鳥存錢筒變成一整排,我整個人都要在戲院裡尖叫了啊!
是有多想?多想?天闊你還不撲倒人家!!!!!!!!!!!(大誤)11.gif

20090914-4.jpg

總之這是一部很清新可愛又甜蜜的小品電影,我很推薦大家去看喔!支持國片!i_071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