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部續集,我要給《仁醫》滿分!銜接第一部非常順,
讓觀眾一看到就覺得那種熟悉感都回來了,馬上能喚起之前的印象。
而且第二部格局更大,氣勢上更驚人,讓抱有期望的觀眾會更滿意。

不過兩部分開來看,或許我還是偏愛第一部多一些,
第二部因為格局放大了,所以有較多篇幅都在描寫歷史以及龍馬這部份,
其實我對龍馬這角色沒有很多愛,反而比較喜歡仁友堂這些小人物。
所以第二部演到後半開始著重在阪本龍馬時我都看得不是很熱衷,
尤其某些族群再萌龍仁配的時候,雖然我腐女魂知道有許多萌點,但心理上接受不能!

反而在有些片段覺得橘家這兩兄妹才大有姦情!XD
可能一方面受到演員本身影響,小遙跟小出合作太多次了,兩個人我都很喜歡,
心裡就期望喜歡的演員能有所發展,私底下不可能的話,戲裡總可以吧?
但兄妹的關係實在是不太好……(歪太大了快拉回來!)

第二部前半段對阿仁和小咲的感情也有比第一部更深入而且明顯的描寫,
看仁醫生的表現我真的必需說,如果不是大澤隆夫本人夠迷人,
這種優柔寡斷又溫吞個性的男生我實在受不了啊!
相比之下小咲真的是女性典範,很多時候都忍了下來,
不會為了滿足一己兒女私情而忘了初衷,當然她也有痛苦掙扎,
可是最終還是選擇以仁友堂為主,畢竟她很清楚仁醫生的真實身分啊……

最後也是很令我動容的,在小咲知道阿仁腦瘤時一心只希望仁醫生能回到未來,
因為她認為那是仁醫生唯一能得救的方式。
即使在自己傷重的情況下仍然掛記著仁醫生,希望哪天醫生就回去未來了,
她自己怎樣都沒關係,只要仁醫生能得救就好。
雖然最後仁醫生得救了,但是她也斷了跟仁醫師之間的一切,
編劇讓她守著不知姓名、長相不清楚的虛幻回憶到最後,真的非、常、殘、忍!

第二部結局以戲劇來說收得很合理也很有味道,
但是我非常非常不喜歡這結局,看來我還是喜歡漫畫那種迎合觀眾的走向,
雖然沒有藝術性,可是看了有爽就好!XD
我就是想要小咲跟仁在一起嘛!1fauen3.gif  
電視版的結局藝術性非常高,可是在情感面上各方面都很殘忍也讓人很痛啊,
野風跟老公過世後安壽讓小咲領養,所以小咲成為MIKI的祖先,
仁醫生在古代的存在被抹去,原本的那個現代被他改變後也不是他認識的未來,
就是一種大家過得都很好,可是彼此之間的羈絆卻被切斷的惆悵感。
可能MIKI派還可以抱有希望吧?畢竟最後剩下的就是仁醫生要救MIKI的橋段……

希望仁醫就到這裡,不要再來什麼SP或電影版續集之類的了,
為了滿足一些觀眾的私心去破壞編劇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藝術感也有點浪費,
觀眾也只是情感上接受不能,但理性上都知道劇情發展很合理的啦!

噢、我心裡還是好亂喔!!!!!!!!!1fahi5.gif  

arrow
arrow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