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8-1

在我小時後的記憶裡逼媽就是常常在插花,小到胸花大型的甚至有羅馬柱,
稍微長大後還發現好多阿姨會來家裡跟逼媽學插花,
後來才知道逼媽已經是教授級的花藝老師,雖然這些年她很少插花,
只有偶爾朋友拜託會插一些盆花,比較小型的作品,
這次換女兒要拍婚紗,當然要把握機會讓他大展身手,她去逛內湖花市也逛得很開心呢!XD

為了其他方便其他新娘參考,我有附上使用的花種,不過有些連逼媽都不清楚正確的花名,
就只能給個大概囉~mkpu.gif  

第一束完成品是我指定的嫣紅色系,配上偏華麗的緞帶走得是比較豔麗的風格。
之前忘記在哪看到某位新娘的捧花照是類似色系,
就很喜歡這種偏桃的色系不是大紅色成熟嫵媚也不是粉紅的可愛嬌俏。
不過也不要整球都太紅,還是加了些其他粉色來中和變化喔!

使用花材:大玫瑰(粉紅及嫣紫)小玫瑰(粉紅)桔梗(白色)火龍果(紅色果實狀)
     山防風(深綠刺蝟圓球)繡球(藍紫色)

20120308-2

換個角度是我最愛的繡球,是種在我門家前面的喔!
綁了捧花才能體會繡球有多容易缺水,即使是一直都有給水,花瓣邊緣還是出現乾枯狀了!bfgusu2.gif  

20120308-3

20120308-4

20120308-5

第二束就走非常粉嫩可愛的浪漫少女風格,是逼媽最喜歡的一束。
重瓣的桔梗超美的啦!!!原本打算用牡丹的,可是價格好高,結果桔梗用起來效果也很讚!
我自己也好喜歡這束,後來外拍被風吹落有點變形,還是捨不得丟有把它帶回家。

使用花材:蕾絲(白色小碎花)山防風(深綠刺蝟球狀)桔梗(粉紅、粉紫)

20120308-6

蕾絲真的很有畫龍點睛的功效,非常推薦新娘們使用在捧花裡喔!

20120308-7

20120308-8

20120308-9

第三束清新自然的綠白色系,綠白色系也是我一度很想使用的婚禮色彩,
不過因為主題關係只能含淚放棄,在小地方能夠遇上綠白色系也很開心呢。
會綁這束主要是阿洪有套憲兵軍裝,我們私心想說配綠白色很適合,
緞帶還找了墨綠色,弄了一圈有點像徽章花邊那樣,結果拍那套時到底有沒有拿這束也忘了。mkhii.gif 
拍照時只被攝影師的高難度指令搞得暈頭轉向,哈哈哈哈哈。

使用花材:蕾絲(白色小碎花)桔梗(綠色、白色)伯利恆之星(六芒星狀小白花)

20120308-10

20120308-11

中間綠色有點像松果狀的,是伯利恆之星還沒開花的樣子。

20120308-12

最後一束是組合式,一共有五小束,如果要拍簡單小巧就拿個一兩束,
單束就是一球滿天星正中間配上朵蘭花,想要有氣勢的話五束合一就非常飽滿了!!!!!
原本逼媽只是綁個一兩束,沒想到滿天星真的怎麼用都用不完,
所以她一口氣綁了五束,發現我一手也抓得住就很開心的綁綁綁~

使用花材:蘭花(忘記正確品種)滿天星

20120308-13

側面哪個角度看起來都一樣就只拍一張啦!
底下的緞帶很閃亮很有層次,是銀色搭深藍滾銀邊,多了垂墜感很有線條喔。

20120308-14  

各種花材雖然只使用一點,但是買都要買一束,即使綁了那麼多束還是剩好多花,
我還開玩笑要逼媽多綁幾束去婚紗工作室門口賣好了。XD
後來棚拍的時候逼媽還拿去隔壁棚借給其他準新娘們使用,充分的利用這些捧花,
希望其他的新娘也能因此拍出好照片啦!6.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娘捧花 捧花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