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i Pod、i Phone裡除了五月天以外全部都是日文歌,
喔!硬要說的話還有日本人唱的英文歌啦!mkpu.gif  
我這個從國小就被說哈日的女孩,不能去日本辦場日式婚禮,
就只好在婚禮上想盡辦法跟自己喜歡的日本有更多的關連,
婚禮歌曲就是最明顯直接而且很好主控的一個大項目。

要考慮一下婚宴上有長輩,還有許許多多聽不懂日文歌的賓客,
雖然我真的很想放全部日文歌,把我心愛的Perfume整張拿來放。XD
(當然沒有,我怕電音長輩接受不能啊~)
最後日文跟中英文歌的比率是一比一,幾乎是一半一半,
日文歌也有很多是熱門日劇主題曲或是台灣電視上可以聽到的,
盡量選比較熱門的歌讓賓客有共鳴。

中文歌方面有好幾首五月天我放在口袋裡很多年,等著嫁人要拿出來用,
其他因為不是很熟所以拜託婚企幫我找,然後有列出一些歌單是我不喜歡的,
有些幾乎場場聽到的我也盡量不要。
婚企第一次給我的歌單我都去找來聽了一下,也是要稍微了解歌詞比較好!XD
又再過濾增減過,然後這段期間有想到喜歡的就看看能塞在哪,
哪首沒那麼喜歡的可以抽掉。

當然我也是有在尊重新郎的,雖然他說出的十首歌有九首會被我打槍,
但那都是因為他真的太欠揍了!

某天,他忽然問我說「欸欸,訂婚的時候可不可以再加一首歌?那個歐蕾歐好好聽!」
我「可以啊!等客人都走了我就放那首歌。」
阿洪「蛤!我想拿來當進場耶!」
我「不行!進場是我很喜歡的歌,不可以換。」
然後他就開了YOUTUBE一直播這首歌試圖洗腦我……

(翻桌)

我是瘋了才有可能讓他把這首歌當進場吧?bftoketsu2.gif  


因為想保留點神秘感,所以歌單等訂婚結束再補上讓其他新娘參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歌曲 日文婚禮歌曲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