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解文字
導演:三池崇史
演員:神木隆之介、宮迫博之、南果步、成海璃子、佐野史郎、
  宮部みゆき、大沢在昌、徳井優、板尾創路、ほんこん、田中要次、
  永澤俊矢、津田寛治、柄本明、菅原文太、近藤正臣、高橋真唯、
   阿部サダヲ、田口浩正、遠藤憲一、根岸季衣、三輪明日美、
   吉井怜、蛍原徹、石橋蓮司、忌野清志郎、竹中直人、荒俣宏、
   京極夏彦、水木しげる、岡村隆史、栗山千明、豐川悅司
劇情:
一天到晚被欺負的愛哭鬼-小正,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被選為世界守護
正義的「麒麟送子」,於是與住在日本全國各地的妖怪們聯手,齊心協力
對抗由「魔人」加藤保憲領導,企圖毀滅世界的惡靈軍團。一段有笑有淚
、充滿百鬼夜行,如同「鬼太郎」般充滿奇幻壯闊的冒險物語於焉展開。

嗯,大家應該知道我是為了誰看的,當然是小隆啊!!!
人家可是靠這部電影得了日本奧斯卡的呢!
沒想到真的看了以後,意外發現裡面好多認識的演員,
每個畫了妖怪妝都認不出來,像是演河童的阿部,
就是醫龍的麻醉師,超可愛!
但是扮相完全看不出真面目,只看到微凸的肚子。
竹中直人也演了個戲份其實不多的妖怪,我差點沒認出來,
比較好認的就是大魔王跟他的女人,白髮魔女太好認啦!
大魔王因為太邪惡,又梳油頭,所以一開始我還以為我眼花認錯,
豐川跟他在垃圾律師裡的樣子也差太多了吧!!!
另外讓我驚訝的,成海璃子在裡面演神木的姊姊,
哇嗚!這兩個在琉璃之島演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呢!

其實我是真的很不喜歡看鬼片的,一開頭我也真的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可是呢!!!這些日本妖怪真的很可愛,脖子無限伸長的女鬼、酒瓶怪、
紙傘妖、獨眼鬼、天狗、河童、白髮魔女等等。
其構想都是來自水木大師在鬼太郎裡的設計,
那些樣子真的就是小時候看到的,好懷念啊!!!

劇情設計膽小鬼小正被選上麒麟送子,
小隆怎麼連膽小的樣子都那麼可愛啊!看到他以前的可愛模樣,
真是感嘆發育的快速,現在已經是翩翩少年了。(唉,歲月催人老)
劇情不乏日本的惡趣味,像是河童總是很衰,
別人都閃得過的災禍最後都是他遭殃,還有那些小妖怪其實都很膽小,
不敢去對抗魔人。
小正換上戰鬥衣的時候,天狗大叔的偷笑讓我傻眼,
小魔鼠跟小正的友情算是裡面少見的情感因素,
妖怪軍團對抗大魔王的情節,我覺得缺少一些刺激感,
反而妖怪嘉年華的地方很好笑,明明人家在戰鬥旁邊的人卻當看戲,
而最後畏畏縮縮的紅豆爺爺成為英雄更是爆笑,
鬼怪片反而變成搞笑片了。
不過也是有沉重的話題,最明顯的就是環境污染,
所以魔王才會把廢棄污染物跟妖怪合體,變成金屬的殺人機器,
這算是另類的觀點結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