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會扭
導演:李相日
演員:松雪泰子、豐川悅司、蒼井優、山崎靜代、岸部一德、寺島進、
高橋克實、富司純子、池津祥子、徳永えり、三宅弘成、志賀勝
劇情:
  昭和40年(西元1965年)的日本,以採礦維生的礦鎮生活接連走下
坡,位居福島縣、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正逐漸沒落中。眼看礦坑一
一關門,鎮上居民就要集體失業,於是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當地的
煤礦公司和鎮長打算出奇招以興建「夏威夷度假中心」來拯救礦場的
財務危機。
在當時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草裙舞,更遑論舞蹈技巧的情況下,度假
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岸部一德 飾)從東京聘請時髦舞蹈老師平山
圓香(松雪泰子 飾),在民風頑固保守的窮鄉僻壤,開始招募日後將
在度假村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過程中遭遇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
。礦工的女兒們以紀美子(倉井優 飾)為首跟著老師努力學舞,卻被保
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搔首弄姿。
  紀美子的媽媽千代(富司純子 飾)和大哥洋次朗(豐川悅司 飾)都
在礦坑工作,對於關閉礦場非常反對,更不諒解紀美子學習這種傷風敗
俗的舞蹈。儘管受到重重阻礙,仍不影響紀美子和其他女孩練舞的決心
,只是面臨村民懷疑和龐大心理壓力,苦練多時的草群舞秀究竟能不能
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

我說啊!豐川怎麼那麼有型?!
松雪跟蒼井一個高貴一個清新,都賞心悅目,
簡單來說,這也算是個勵志片,改編自真實故事。
片中演員都說東北腔,讓我有點不習慣,
每個演員都特別苦練舞蹈,尤其是飾演老師的松雪,
畢竟她說服力要夠,一場她迷人的獨舞讓學生看的目不轉睛,
也是學生開始有動力的契機。
城市來的老師意外和鄉下學生建立起感情,
人與人之間的羈絆總是我很能夠產生共鳴的劇情。
女孩們淚眼汪汪的在月台送別老師,老師捨不得走,
我眼淚也在眼眶裡轉啊轉的。
其實片中不少好笑的段落,像是看到美女老師變成野獸的鄉下男人們,
在老師家外小便的洋二郎和朋友,夾到不該夾的地方超痛!!!!!
當學生因為家裡反對,爸爸把她頭髮剪得亂七八糟,
老師憤而衝去澡堂,瞄了全裸的洋太郎一眼,就跳下浴池打人,
洋二郎表情很經典啊!

還有度假中心的椰子樹,竟然是從台灣運過去的,
看到工人們想盡辦法要幫椰子樹取暖,莫名的有點感動,
因為那邊是東北啊!椰子樹會怕冷。
一開始表演凌亂不堪的女孩們,甚至還引起觀眾丟東西上台,
到片尾的一段扣人心弦的表演,真的是又激起我熱血魂。
洋二郎跟平山老師之間曖昧的情愫讓我很想推他們一把,
最後一幕洋二郎從討債人手中搶過單子,一口氣吃掉,
明明是超好笑的舉動,但是超級有男子氣概的!
南洋風味的配樂也非常有味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