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是應該孤獨的...
導演:陳正道
演員:張孝全、張睿家、楊淇
劇情:
  故事是從一所海邊的小學開始的,余守恆(張孝全)從小就是一
個壞小孩,而康正行(張睿家)是個乖小孩。有一天老師希望好小孩
可以影響壞小孩,於是就規定好小孩要陪伴在孤獨的壞小孩身旁,
慢慢的影響他,讓他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個好小孩。但是在漫長的成
長過程裡,這段從規定開始的友情,慢慢開始發酵。直到有一天,
另一個孤獨的女孩惠嘉(楊淇),像彗星一般闖入兩人的生命中,打
亂了一切...外面的時代,是發展中的台北,時代很大,三個年輕
人心中說不出口的秘密卻很小,但卻是他們的全部!在世紀末最後
的海邊,一切的秘密都將被解開。他們才了解到「不論你心中有什
麼秘密,每個人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嗯,我很喜歡這部片,但是我心中第一名還是十七歲的天空。
可能是因為這部片比較晦澀,呈現出一種暗色調,
很深的無奈以及悲哀。
我非常喜歡康正行這個角色,不得不說張睿家演的真好,
金馬獎最佳新人當之無愧!!!
他把那種無奈和慾望之間拉扯的張力詮釋的很好,
還有康正行一直想要逃離余守恆卻無法,反而自我厭惡。
余守恆是任性的,或許是害怕寂寞,那被強留住的正行是怎樣的心情?
我想守恆一開始都選擇忽視,個性直爽的他,
卻不知道要怎樣留住正行,只能一直拖住正行,
儘管正行在怎樣的想撇清,守恆還是緊抓著不放。
你要他選擇誰?我想他真的兩個都不能失去,
一方面惠嘉是穩住這關係的人,如果沒有她的存在,
我想正行早就喘不過氣了,而守恆也會陷入寂寞。

我最喜歡的片段也是我最難過的片段,是在舞會的那段,
那也是三人關係開始歪斜的點,
這樣岌岌可危的,繫住的線也不禁要斷裂。
看了整部電影,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鬱悶,
就在最後海邊的片段,被那些嘶吼及浪花給沖的一乾二淨。
導演留給大家想像的空間,我是傾向好結局,類似喜宴那種感覺。
所以大家多多支持國片啦!
我弟都自己先偷看了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