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綠每個人都在照片裡
媽咪啊!這應該是第一次看演唱會沒有排隊,
因為下課趕過去就剛剛好踢機貝在唱第一首了。
我們只能站在人群之外從遠處觀望,嗚,惠婷離我好遠。台上一直噴乾冰,
我根本看不到前源啦!!!哲毓也隱身在黑暗之中,第一首我忘記是什麼了,
第二首是我很喜歡的「鞋貓夫人,Madame!」接下來安東尼、Concession、
我不小心、呵愛,感覺惠婷話比在靜宜那天少很多。
倒數第二首是我最愛「淺色的那條」,也是我唯一會跟著唱的,
最後一首「想要的得不到」,熱情的歌迷還叫著安可,
惠婷說了「接下來的表演很棒,希望大家好好欣賞。」
第二的團是初次見面的橙草,我跟老爺趁大家休息的時候擠進去,
意外的還挺前面,果然大家沒聽過就不想聽啊!
有點感慨,老爺看我隨著音樂搖擺還問我聽過他們的歌嗎?
沒有啊!橙草還挺好聽的,支持一下嘛!

果然橙草一結束,人群就開始回流。
我不得不說破牆的音響跟螢幕動畫做的好好,我超喜歡螢幕動畫的,
很漂亮很有Fu。
打綠Setting很久,久到家凱跟馨儀站著打招呼打了好幾分鐘,
哈哈,青峰一出場大家尖叫聲也達到最大,第一首「you are,you will」
接著「暫時失控」,才唱兩首就開始聊天了。
慣例介紹阿福是台中人,又開始吐阿福的槽「阿福其實有考上中技,
因為中技是台中五專的第一志願,所以考上很厲害,但是後來阿福考上一中就讀一中,
所以阿福是笑笑臭屁人(台語)。」
「接下來是一個你沒有的東西(對阿福說),藍眼睛。」唱完以後是「背著你」,
最後面大家很安靜在聽這首有點哀傷的歌,忽然後面有人講話很大聲,
唱完青峰說「剛剛破壞氣氛了啦!就像去KTV有人一直聊天,結果音樂停了,
唱歌的人很尷尬一樣。」阿福「不過幸好大家尖叫聲馬上蓋過了。」
青峰「唱歌的人正感動想哭,結果淚水都變汗水。」
說到汗水,青峰「今天還沒上台前,其實大家衣服都濕了,因為我們剛剛在樓下打桌球。
就看到有學生在上體育課,大家也想打。」台下一片哀嚎,看來很羨慕上體育課的人。
青峰「阿福最強,籃球厲害桌球也厲害,我還算是前段班的,贏司機趙大哥。」
台下狂笑,青峰「你們不要笑,司機趙大哥也是很強的,他五比零贏家凱。」
所以說家凱很遜就是了,哈哈。
青峰還嗆阿福「因為太黑所以才會贏。」阿福「可是我還是有牙齒啊!」
青峰「打球只看到兩排牙齒很可怕,下次要把球塗黑。」
馨儀「這樣球會有保護色,要塗白啦!」青峰「蘇打綠運動是因為要減肥,
只有我可以不用,其他人都被服裝師警告禁吃澱粉類,阿龔也可以不用,
因為他會跳舞瘦回來。」台下有人叫小威,青峰就學那人的口氣「小威,有人找你,小威!」
然後講到Eva姊姊,大家開始拱她上來,她當然不肯。
青峰「Eva姊姊剪了新髮型,像蔡依林舞孃造型,但是蔡依林怎麼剪頭髮了?
只剩下瀏海,哈哈!只有瀏海像。」台下就大笑,青峰笑我們笑點低,說完又講一個笑話,
沒想到大家沒笑,青峰「你們怎麼沒笑,笑點很高唷!」
然後青峰說他要講一個故事「昨天出發去高雄前,Eva姊姊忘記拿海報就上去樓上拿,
我就躲在轉角的地方想說等下她下來就嚇她,結果隱約聽到兩個女聲的聲音,
很像Eva跟馨儀的聲音,而且馨儀還在唱小情歌,我心裡想『額,謝馨儀現在還在練小情歌啊!』
結果我就『哇!』嚇她們,是樓上舞蹈班的學生。結果她們沒有被嚇到,
不但沒有被嚇到,她們還說『哎額!他躲在這想嚇誰啊!哈哈哈!』就走掉了,
沒嚇到人還被羞辱就是了。」台下大笑。
青峰「下一首歌送給那兩個女生,吵。」唱吵的時候阿福在笑、台下也笑,
搞得青峰一直唱錯詞,唱完以後青峰「你們不要一直笑!我會想笑啦!
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在校園唱吵欸?還是這根本是2007年的第一次?」
就轉頭問團員,然後要我們大家好好珍惜這第一次。
介紹下一首歌時青峰說「吵是我們鼓手小威寫的,接下來這首也是小威寫的頻率。」
唱完頻率青峰就說下一首歌是最後一首,台下有人叫好快,
青峰「好快?男人最怕人家說他快!」台下大笑,阿福「欸!他們反應好快!」
青峰「因為我們是黃種人,你是黑種人。唉唷!我老了以後會不會小哥費玉清啊?」
然後青峰說「昨天拍照的時候攝影師叫阿福不要背對,轉過來,我只看到你的頭髮!」
但其實阿福是正面,青峰又叫阿福不要笑,因為阿福一直都笑笑的,擺個酷的表情。
結果阿福看起來還是笑笑的,青峰「果然是笑笑臭屁人(台)!」阿福說他跟侯佩岑是同類人,
小威「不要臉!」青峰還說其實他今天原本心情不好,但是現在不會了。
「因為今天來的路上跟朋友吵架,然後我彩排不喜歡別人看,
今天彩排一直有人躲在椅子的隙縫中偷看,我揮手要他們別看,他們還以為我在跟他們打招呼。
下午看彩排的同學對不起,我臉很臭。」阿福「來個大和解。」
青峰「所以我今天一直對著這邊(舞台左側)唱,下午的時候他們就在這邊。」

唱完最後一首小情歌,開始開放點歌,青峰自己說小城故事。
青峰「金曲獎會有類似的表演,有四個字,欸!這樣講會不會破梗?」
大家都大叫不會,青峰「表演邊吃拉麵,唱藍眼睛還要餵張韶涵。」阿福「熱狗會搶過去吃。」
青峰「那應該餵張韶涵吃熱狗,又破梗!算了沒關係,報紙都寫出來了。只有一小段表演,
大家不要太期待,有人會去金曲獎的嗎?」結果很多人舉手,
接著台下有人就大叫蘇打綠會得獎,青峰「沒有怎麼辦?我找你要十萬塊獎金喔!沒有啦!
開玩笑的。」青峰又說金曲獎放哈里路亞的時候他們要唱阿彌陀佛,阿龔彈起大悲咒,
青峰「上次我們在一間學校有唱過,結果那間是天主教學校,修女都變成阿福了,
臉都黑了。我們沒有褻瀆神明的意思啦!」
馨儀自己忽然笑起來,青峰問她怎樣?馨儀「沒有啦!阿福好好笑喔!好像在森林裡,
只有燈光打上去臉才是白的,像閃電。」青峰「森林裡的泰山,現在開放大家開閃光。」
青峰「風雨交加中的泰山。」接著換鬧家凱,青峰要解家凱釦子,
問家凱限度到哪?家凱「第二顆。」青峰「我知道了,褲子的第二顆。」
台下有人叫青峰脫,青峰「你給我上來!」那女生馬上說他錯了,青峰就一直笑。
青峰對著家凱說「這跟剛剛講的沒有關係,我最近看到你都會想唱一首歌,
嘿嘿唷唷!我想要做你的女朋友(唱起艾薇兒主打中文版),家凱一起唱啦!」
家凱拿起海報,裝作他要丟海報沒空,青峰把他海報搶過來說「海報我也可以丟啊!」
青峰「要不然這樣,唱艾薇兒跟愛的天靈靈選一個,愛的天靈靈好了,還要帶動作喔!」
家凱笑著說他不會,青峰說他會教他,青峰很放得開就邊唱邊跳「愛的天靈靈,愛的地靈靈。」
家凱學了以後就跟著跳,青峰「王心凌看到可能會生氣。」
後來青峰發海報前面有一個歌迷跳很高,像是外野手一樣的接殺海報,
青峰嚇到拍著胸口說「你們有沒有看到?」阿龔彈灌籃高手的旋律,哈哈。
青峰說後面的人都不能握手所以海報給後面的,要前面握手或海報選一個,
結果Eva說有拿小禮物去後面發,後來老爺去看是蘇打誌,而且大部分都被工作人員拿走了。
接下來繼續點歌,有人說新不了情,青峰拿起手裝作電話「麻煩幫我Call一下楊宗緯,
拜託!新不了情老梗了,不要玩啦!」有人點我的未來不是夢,青峰說今天不唱,
阿福說今天像脫口秀,青峰「當最後一個很好,可以講話講很久,
乾脆都講話別唱歌了。前面兩個是實力派樂團,我們是偶像團體。」
問台下的他們有沒有偶像包袱,青峰「應該沒有吧!家凱才有。」
青峰說「昨天在高雄被噴火特效燙到,台下有個女生很誇張大叫『我幫你吹吹!』
(青峰模仿那女生高八度)。你們昨天有去高雄嗎?」有一些人舉手,
青峰「你們怎麼昨天在高雄今天在台中?坐高鐵喔?我也有坐。(得意的樣子)
而且我還坐到台北。」
最後是唱我只在乎你跟遲到千年,唱我只在乎你青峰有餵魚,
結果他很故意把手放在空中左右移動,就看到他手到哪台下也跟到哪,很壞心。
後來有一個人握手很大力,青峰「你是馨儀嗎?怎麼那麼有力?」
遲到千年的時候我有撿到青峰丟的海報,從還反應沒有那麼快過!!!
台下後來還是狂叫安可,最後打綠出來,小螢幕放的拍手影片很好笑。
安可後來是飛魚跟小宇宙舉手對決,我兩個都舉,哈哈。
最後決定唱飛魚副歌加上小宇宙整首。
總之今天笑點超多,大家都要笑破肚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