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好好聽
導演:比爾康頓
演員:傑米福克斯 Jamie Foxx、畢昂絲 Beyonce Knowles、
   艾迪墨菲 Eddie Murphy、丹尼葛洛佛 Danny Glover、
   珍妮佛哈得遜 Jennifer Hudson

劇情簡介:
  金錢、名利與愛情之間,三個少女是否仍能逐夢而不迷失自我?叫好叫座的
百老匯音樂劇電影版,由流行歌后碧昂絲與喜劇巨星艾迪墨菲主演。
  寇特斯泰勒(傑米福克斯 飾)是一名汽車經銷商的業務,但是他一直想插
手音樂這門生意,並且成立自己的唱片品牌,在當時民權運動尚未形成一股強大
社會力量的時候,就企圖設法讓白人掌控的主流廣播電台播放黑人音樂,而他只
欠缺一個才華洋溢、形象健康,同時也能讓白人聽眾接受的歌手或歌唱團體。有
一天,他在當地的新秀選拔賽的後台,偶然遇見一組女聲三重唱「夢幻少女」,
成員是黛娜瓊斯(碧昂絲諾莉絲 飾)、蘿拉羅賓森(安妮卡娜妮蘿絲飾)以及主
唱愛菲懷特(珍妮佛哈德遜 飾)。她們不但遲到,而且打扮得邋邋遢遢,正在排
練愛菲的哥哥西西(基斯羅賓森 飾)創作的歌曲。

  夢幻少女合唱團既年輕又漂亮,她們正是寇特斯泰勒尋找的夢幻組合,而他
必須設法讓她們信任他,把她們的演藝生涯交給他來經營。當時已經頗有名氣的
黑人歌手詹姆斯“雷霆”厄力(艾迪墨菲 飾)是底特律全新黑人音樂的先鋒,他
融合了靈魂樂和搖滾樂,以熱情奔放、性感激動的舞台表演風格讓舞台下的觀眾
為他著迷。寇特斯重新替夢幻少女三重唱設計造型,並說服詹姆斯“雷霆”厄力
,讓她們擔任他的合音天使,而夢幻少女三重唱的明星夢也似乎即將實現。後來
寇特斯決定讓她們單飛表演,並把她們的團名改為「夢幻女郎」三重唱,但是他
知道如果要打入主流流行音樂界,不能光靠主唱愛菲渾厚高亢的嗓音,以及她無
懈可擊的歌唱技巧,而是要靠黛娜天使般的臉蛋、魔鬼般的身材,以及她健康的
形象,於是主唱從原來的愛菲換成面貌姣好的黛娜,最後甚至把身材肥胖的愛菲
從夢幻女郎三重唱中擠走。

  一個全新的音樂時代即將來臨,野心勃勃的寇特斯藉由旗下的歌手和團體成
為音樂界的霸主,這些歌手和團體也成為流行音樂排行榜上的常客以及超級巨星
,但是當舞台上的燈光熄滅,布幔降下,他們卻一臉茫然,不再認識原來的自我
。雖然他們的美夢終於成真,但是付出的代價卻成為他們內心沉重的負擔…

我很喜歡這部片的音樂,好聽而且很有畫面,
可是劇情就稍嫌單薄,被音樂一襯,那種強弱就很明顯。
一開始珍妮佛哈德遜的戲份還比較多,
我差點以為碧昂絲是配角,不過到後半部她的重要性突顯,
兩個女主角加上傑米福克斯之間的三角關係算是賣點之一,
歌唱夢想交雜情感上的糾葛,是我覺得比較有劇情張力的地方。

可是眾家演員的演技好的不得了,這也是我為什麼能看完的原因,
看他們飆戲飆歌真的很過癮。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部戲比較適合當舞台劇演,
演成電影太冒險了,很容易找不到主流市場啊。
總之,還是推薦一下啦!
光是歌曲跟演員就很值得一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