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集也好好看唷!雖然收視率數字不好看,可是我可不管那些。(笑)
內容可能有很多是我自己發花痴亂註解的,要是得罪忠實原著迷請多包涵。


我看ヨッちゃん泡茶的樣子也很頭痛啊……也難怪阿仙會說茶葉先生好可憐了。
這集的重點是前代女將也就是阿仙的母親千代(由紀さおり飾)回來了,
一升庵的大家都很緊張的準備,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出了差錯。
ヨッちゃん這KY的傢伙真的很厲害,竟然敢跟千代抱怨薪水太少!
當然這件事被拿出來消遣了一番,
千代「五萬太多了啦!那種不成器的人。」
阿仙後來難得比較大聲的講話「現在的老闆娘是我。」

我可以擅自認定阿仙是在幫ヨッちゃん講話嗎?(笑)

這次千代回來的重點是要做『今年的味噌』
阿仙也決定今年的味噌就是『小吉牌』,
所以兩個人就開開心心的去扛了六十公斤大豆。
(我想ヨッちゃん可能沒有很開心……


傻瓜ヨッちゃん恰巧遇到來一升庵用餐的岡本前輩(岡田義德飾),
一起喝酒敘舊的時候ヨッちゃん大吐苦水說薪水很少、事情很多,
前輩反而很羨慕他每天都有美味的料理可以吃。


喝得醉醺醺的ヨッちゃん回到了一升庵,看到阿仙正在挑選大豆,
ヨッちゃん不懂為何阿仙會堅持這種細節,明明就不會有人吃出其中差別的。
阿仙回答「如果賣食物的在對待食材上偷懶的話,那不就完蛋了嗎?」


傻瓜ヨッちゃん也有開竅的時候,不論他是現學現賣還是真的懂了,
總之他也跟阿仙一起挑選大豆。


而且整個人變得很積極,做事情都主動起來,
喝味噌湯的時候也能察覺其中細微的變化,
看看旁邊的留吉(向井理飾)跟健太(奥村知史飾)有多忌妒他跟阿仙
旁若無人的親暱對話。


晚上看到ヨッちゃん跟阿仙甜甜蜜蜜的挑大豆(誤),
留吉心中很不是滋味,健太還補了一槍刺傷他的發言
「那為什麼今年的味噌不是『留吉牌』的呢?」

向井理你這樣好可愛!

ヨッちゃん跟阿仙一邊挑豆子一邊聊天,ヨッちゃん這傢伙是無心還是故意的?
竟然單刀直入的問阿仙關於男朋友的問題!
談到這話題的阿仙手忙腳亂的樣子很可愛,
慢很多拍的回答「以前他說『妳別只會跟我提做菜』。」
害羞的阿仙還要ヨッちゃん忘了她剛剛說的話,兩個人之間的氣氛好好。

我說ヨッちゃん啊!這麼可愛的阿仙你竟然還忍心追問下去她男友的話題!
你是想探查敵情的話我不介意,可是我看你跟阿仙兩個可以比遲鈍啦!
真想推你們兩個一把。(喂!才第二集耶!

熬夜挑完的大豆卻被喝醉的珍品堂老闆給打翻了,
千代發現還有不好的大豆混雜其中。


ヨッちゃん因為熬夜跟阿仙培養感情(誤)
洗盤子洗到打瞌睡了。


可是為了跟阿仙約會(再誤),為了做出好吃的味噌,
儘管很累的兩人還是再挑了一次大豆。


挑完了大豆還要一起洗大豆,在冬天還要用冰冷的泉水來洗,
阿仙對待大豆的態度讓ヨッちゃん吃醋了!!!
因為阿仙對食物如此的溫柔卻沒有想到他已經三天三夜沒睡了。


睡眠不足而脾氣開始暴躁的他竟然說出了自己也後悔的話,
「難怪妳會被說『只知道提做菜』。」

ヨッちゃん!!!!!我知道你絕對是在跟大豆先生吃醋,
但是連前男友的舊帳都一起翻就不太好了。
你讓我們可愛的阿仙邊洗大豆還要邊忍住眼淚,
我看了都好心痛。


明明對自己的口不擇言很後悔,可是任性的ヨッちゃん傻瓜還是逃跑了,
留下故做開朗其實很生氣的阿仙。
淺井掌櫃說阿仙會用筷子吃小菜就是她生氣的表現,
不愧是料亭女將,表達生氣的方式也如此特別。


逃跑的傻瓜ヨッちゃん來到了岡本前輩家,也目睹了岡本夫妻之間的問題,
一早醒來ヨッちゃん非常肉麻的說要做味噌湯給岡本喝。

小內你裝可愛的功力真的很厲害!

自己覺得很難喝的味噌湯,前輩卻大叫好喝?!
這都是因為自己在一升庵裡吃慣了美食,味蕾早就被癢刁了,
用著很平常的語氣訴說自己認為在天經地義不過的事情,
ヨッちゃん腦海裡也閃過一幕幕阿仙認真煮著味噌湯的樣子,
他終於才明白自己有多幸福。
於是他拉著前輩一起回到一升庵,恰巧遇到大家正要動手開始做味噌。


看著原本應該是歸功於他的味噌、
想著原本在阿仙旁邊笑著一起做味噌的是自己,
ヨッちゃん心裡有滿滿的懊悔。




千代這時候出現,告訴ヨッちゃん阿仙堅持要做『小吉牌味噌』的苦心,
她想讓ヨッちゃん做出好的味噌,因此被稱讚的ヨッちゃん一定會很高興,
高興的話就會更加的想讓別人也感染到喜悅,他就會誠心的去招待別人了。
阿仙帶著溫柔表情看著ヨッちゃん的背影說出這番話。
接過千代遞過來的草鞋,ヨッちゃん後來終於出來道歉了!

「我的幸福就是喝阿仙小姐做的味噌湯,
 即使薪水只有五萬、三天不睡、還只能做個打雜的,
 喝到如此美味的味噌湯,
 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原文是說最幸福的『月薪五萬』,但是這樣實在太不浪漫了,
所以我就做了小小的更改。


呀!好像在求婚喔!
傻瓜ヨッちゃん雖然很傻,可是他唯一的優點就是厚臉皮,
希望他能更細心一點,不要再讓阿仙傷心了啦。

看到感情如此好的一升庵眾人,岡田前輩拜託阿仙教他做美味味噌湯,
回到家的他做了味噌湯給妻子(佐藤仁美飾)喝。
好好的把心裡的話說了出來,夫妻不應該是為了方便而各做各的,
而是不順利也要一起努力,應該是要共享。

這一段好溫馨喔,我看了都不禁眼眶泛紅了。

ヨッちゃん似乎很在意自己讓茶葉先生很可憐這件事,
一直探頭探腦的想學泡茶的方法。
(所以你也不是那麼笨嘛!)


最後以阿仙的笑顏來做美好的結尾。



下集預告阿仙的親生父親似乎會出現,
可是我更在意的是把ヨッちゃん壓在牆上的阿仙啊!
這兩人的發展真令人期待!
ヨッちゃん中文有人翻成小吉或是小良,唸是唸成唷醬,
如果是阿仙叫他的話會加「さん」,唸成唷醬桑,
我個人不是很習慣叫他小吉啦,所以就直接打日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