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個人心得比較文,僅供參考。(是在官腔什麼?)
這季截至目前我一共看了十部,想看還有兩部沒開播。

看了前幾集以後會心甘情願想追下去的:
《Tomorrow》
這部我沒有寫分集心得,醫療劇苦手啊。
劇情偏向救人優先或是賺錢至上兩種觀念的拉扯,而且這部戲很好哭,
我看了三集都在哭的,只能說菅野美穗演技太好,我也很喜歡第一次看到的緒川たまき!
還有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エド・はるみ也有演出,平常有在看日綜的人就會認識她,
中文好像翻成江戶晴美,搞笑段子就是都用「グー」結尾。

《紅豆甜甜圈 / 安藤奈津》
這部戲有兩個譯名,原因就是女主角名字諧音跟紅豆甜甜圈是一樣的,
我很喜歡這部戲,緩慢的步調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主要場景是在淺草,
有去過那裡的人看這部戲絕對會很開心,我邊看就一直說「我知道這裡!」
還有那些和菓子看起來都好漂亮。

《少年刑警》
會繼續追可能就是好險我沒看過原著吧。(笑)
不過就目前劇情連貫度我覺得改編的還不錯,而且推理或打鬥的場景都很緊湊,
但是我想我的看戲重點會集中在「竹虎隊」的笑點上。

《Code Blue》
雖然很多人都表示對這部戲有點失望,可是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如果像《醫龍》那樣對手術場景描寫偏重,那不威就不夠精采了,
可是像目前還有探討其他層面的這種手法我覺得很適合,畢竟只是四個新手醫生嘛。

《魔王》
好險我沒有看韓版?(大笑)
我真的不愛拖戲啊,這也是我為什麼對台劇跟韓劇興趣缺缺的原因,
不寫分集心得是因為太多人寫得很好,而我這種膚淺派的只求輕鬆看戲。
大野跟斗真都演得很好,倒是女主角整個就被壓過去了,
而且看這部跟看《Unfair》一樣,怕雷的人絕對要小心,否則被炸到可能會發火。
不過我很久以前就不怕雷了,所以炸我也沒有在怕的啦!

《康子與健兒》
我想我可能很適合這種老梗劇,就某種程度上這部跟《極道》很像,
前面有好幾部都是要動腦的,那偶爾就需要這種輕鬆不用花腦筋的戲來調劑一下,
更何況劇情好笑、演員又都賞心悅目。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多部,但是我真的覺得她還好。(笑)



劇情普通但是為了演員等其他因素會繼續看的:
《太陽與海的教室》
織田裕二過度誇張的扭曲表情讓我很不耐煩,
但是為了華麗配角群以及一些我感興趣的伏筆我是會繼續追的。

《學校沒教的事》
這部戲好像有要學《Stand Up》的走向,只是生徒群好弱!
而且很明顯的沒有那麼好笑,很多笑點我都抓不到。(攤手)
雖然十個男女我認識的只有兩個,但是男主角長得不錯,他的搭檔也很正,
所以我會抱持著觀望的心情繼續看下去。

《正義的夥伴》
我心情很矛盾,因為山田優把這討人厭的姊姊演得太好了,
可是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她這個人,劇情方面我又怕淪落公式化我會膩。
會支持我追下去的動力當然是向井理跟本鄉奏多啊!



如果想打發時間可能會繼續看:
《花蝴蝶》
我八百年沒看過TV Tokyo家的戲了!
老實說要不是石原理美有出演我也不會注意這部,
雖然一集只有三十分鐘左右很短,可是我有點吞不太下去,
可能女主角演技太僵硬讓我很……所以非常有可能會就此棄追。

還沒撥出:
《33分偵探》
堂本剛耶!水川麻美耶!說什麼我也會努力的追這部的!
還有現在很怕被江戶晴美取代的小島義雄也有出演,說實在我覺得小島比較好笑。

《戀空》
原本沒打算追這部的,因為日劇版卡司不是很強,
再加上它害《ROOKIES》要下檔。←遷怒?!
可是我想看看永山絢斗還有三浦翔平,所以會追個幾集看看。

補個Oricon夏季日劇期待度前十名:
名次劇名(電視台)期待度
01Code Blue(FUJI)55.2
02魔王(TBS)  53.0
0333分偵探(FUJI)52.1
04怪物家長(FUJI)51.0
05太陽與海的教室(FUJI)51.0
06少年刑警(FUJI)48.9
07Tomorrow(TBS)48.8
08 康子與健兒(NTV)46.3
09中樂透3億2千萬的男人(Asahi)45.9
10正義的夥伴(NTV)45.2













我猜第九名肯定會跌落榜外,第一名、第五名搞不好也會跌,其他的就很難說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