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タイム(百里香)


面對找上門的檢察官,貞美以醫生專業的立場解釋二神的病情,
講述胰臟癌末期的痛苦症狀,好像是講給自己聽一般,
最後以病人太過虛弱無法承受檢方的盤問來拒絕了偵查。

貞美跟富良野那邊的舊識見了面,是琉衣的好友小百合,她稱呼貞美叔叔,
在貞美問起琉衣的時候,她也講了琉衣的戀愛對象是有婦之夫,藉機虧了一下貞美。
「這真的是遺傳啊!不用作DNA也能確定她就是你女兒。」
這部戲怎麼處處都在諷刺貞美?他還能繼續談笑風生的很厲害,有夠堅強!
貞美當然想見女兒啊,更何況是知道自己時日無多的現在,只是已經斷絕關係了,怎麼還有臉回去?

這集富良野的戲份偏少,淡淡的描述了貞三跟岳平時的生活,
而琉衣的戀人因為工作要調去大阪,卻遲遲不敢跟琉衣說明,最後還是從小百合口中得知,
小百合勸她趁這個機會分手。

上次的夢有了後續,原來敲門的人是來告知貞美,妻子跳月台自殺身亡的消息,
而這時候貞美卻跟內山妙子在一起……
回到富良野參加喪禮的他被貞三很狠的訓誡了一頓,原來他連母親的喪禮都沒來參加,
把照顧孩子的責任都丟給妻子,從沒去教養學校看過岳。
他的荒唐行徑父親全都看在眼裡,斥罵他是個風流醫生、只是個膽小的花花公子,
沒有資格當醫生,沒有資格當琉衣和岳的父親,也沒有資格當他的兒子。
貞美現在真的是遭受報應了,自己的兒子都不敢面對,他怎麼有資格當治療他人的醫生?
我開始有一點討厭他。

察覺到貞美不對勁的內山忽然跑到了貞美的住處,藉機要弄些東西給他吃,
卻從垃圾桶還有沙發底下發現了藥以及止痛片的包裝……

二神發現了自己體內的腫瘤並未取出,貞美面對他的質疑也只是笑笑的帶過,
面對二神一個個犀利的問題,貞美都沒有正面回應,
在我看來這些問題除了是二神替自己問的以外,感覺有部份也是貞美的恐懼。
二神不想死在醫院,他替自己訂做了一輛車,打算在上面弄上基本的醫療配備,
他說要是車子在他死前還沒做好,那就送給醫生吧……真的很諷刺啊!
二神的女兒香苗再度出場,她也知道了醫生之前說的都是謊言,於是要求貞美對她說實話。
香苗說著父親已經是孤獨一人,兩相對照之下,貞美何嘗內心不孤單?
雖然有兒子女兒卻無法見面,情人一個換過一個,他真正放真感情的又有幾個?

下一集貞美會回去富良野看琉衣在祭典的表演,順便去水木那裡做神經叢切斷手術。
預告中也看到他遞出辭職信,回到富良野、躲在花叢後偷看岳,看來劇情漸漸的要進入核心啦。


チューリップ(鬱金香)
「女王陛下の衣裳箱。」(女王陛下的衣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