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拖著都快季中了,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這季看得比較多,有十五部,應該也是因為這季到目前我還沒有一部是棄追的緣故。

內容可能有雷,先提醒一下。


《ヴォイス~命なき者の声~ / VOICE》
滿意度★★★☆
我實在沒料想到這部又是個偽偵探片,還很期待日本終於要拍法醫的題材,之前美劇法醫的題材炒得火熱,
可是因為我看日劇都沒時間了,對美劇興趣也不大。可是這部卻是比較著重在推理上的法醫片,
「法醫」幾乎只是個引子、一個媒介,不是專業了,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可是大致上劇情我還可以接受,
而且很意外的是走溫情風,目前看到第四話,幾乎每一話都有泛淚。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 我的帥管家》
滿意度★★★★☆
邊看邊羨慕,而且還邊發花痴。(笑)之前略有耳聞漫畫的劇情是多麼的激烈又狗血,日劇反而清淡又美好啊!
雖然是沒什麼深度的戲,可是我分集心得不知道在認真個什麼勁。HIRO好帥!

神の雫 / 神之雫
滿意度★★★
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料想到我會追這部!而且更讓我意外的是在看之前我對田邊的期待度大於龜梨,
看了以後意外的變成對龜梨的滿意度大增,對田邊很失望,他把一青對紅酒的渴望變成飢渴了。(淚)
這個時段的日劇就這樣結束,實在令人感到婉惜,就我自己而言,反倒覺得龜梨比較討喜了呢。

《トライアングル / Triangle》
滿意度★★★★★☆
其實我不怕雷,甚至還是個愛踩雷的急性子,但是這部我一點都沒有想要先知道後續的慾望,
很想慢慢的接近真相,享受大吃一驚的感覺。雖然我看戲的重點已經漸漸的偏離正道,
研究劇情的時間比欣賞帥大叔還要少,帥大叔真是太引人犯罪了啦!

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 / 不可能犯罪搜查》
滿意度★★★★

果然是老梗,熱血主角配上冷靜助手,可是案件內容倒是十分有趣的,尤其是強調真實故事改編這點。
美穗還是一樣漂亮我真的很佩服,都沒怎麼變啊!收視率也是一匹意外的黑馬!

《Q.E.D.證明終了
滿意度★★★

又是偵探推理題材,兩個主角我都頗喜歡的,只是我個人比較注意這部主角之間的小曖昧,
漫畫據說比日劇好看很多,我怕我棄追這部,所以還是等到看完再來補漫畫好了。

ありふれた奇跡 / 平凡奇蹟》
滿意度★★★★★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部,但是大部分的人連第一集都撐不完……(淚)
導演的運鏡跟剪接在很多時候都給我像看電影的感覺,而且是很日式的那種電影,有點生活化的取鏡,
我也十分偏愛編劇說故事的功力,他厲害的地方是讓我覺得他在說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
會跟著劇中角色的情緒起伏,會很輕易的被牽動。

《RESET》
滿意度★★★★★

我錯了,它跟《Loss Time Life》完全不同,真要說的話,這部戲充滿著惡意,
所謂的人生重啟有兩次,當第一次你後悔的時候通常都會選擇重來,做另外一種決定,
可是另一種決定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因此變得更美好,不是更糟就是相同的結局,
第二次重啟就是在你知道選YES或NO都不是好的結果中硬要選一個,那這樣是好還壞呢?
這部戲真的還不錯看,只是看完會感覺惆悵。

ラブシャッフル / Love Shuffle
滿意度★★★★★☆

野島這次寫的題材意外的很歡樂,不知道後來會不會漸漸改變走向。
演員們生動的演技、明快的劇情節奏,不同角色之間碰撞出的火花都很吸引人,
可是收視率卻讓我有點為這部戲叫屈,跟上一檔的《流星之絆》一比就更心酸了。

《歌のおにいさん / 大歌哥
滿意度★★★☆
超好笑的!原本抱著看看而已的心情,可是輕鬆的劇情卻讓我還想繼續看下去,
沒想到大ちゃん在裡面會是被欺負的角色,丸ちゃん被欺負倒是一點都不意外。(笑)
如果因為兒童歌唱節目這種題材而不看這部的話,不妨看個第一集,說不定會改觀呢!

《RESCUE~特別高度救助隊/ RESCUE》
滿意度★★★
我有點擔心我哪天就不想寫分集心得了,儘管我覺得第二話有變得更好看,
可是還是沒辦法吸引住我啊!單靠對演員的愛實在有限,劇情上面再多加把勁吧。

《銭ゲバ / 守財奴
滿意度★★★★☆

黑暗的程度讓我想到《白夜行》,好看啊!松山大哥!←裝熟?XD
我原本以為主角會是個因為窮困而對金錢異常的執著,失去了愛人的能力,然後出現天使般的女主角,
讓男主角了解這世界上不只有金錢。可是我完完全全的錯了!反而男主角去折斷天使的羽翼啊!
男主角又讓我陷入了道德跟情感上的兩難,之前我看《白夜行》也很同情主角,甚至希望他們能逃過警察追捕,
可是他們殺了人啊!是有罪的,你說說看!這麼迷人的罪犯是不是太過分啦?

《赤い糸 / 紅線》
滿意度★★★★

難道電視劇還是不夠長嗎?不夠篇幅去把主角每個階段的事情完整的交代,
太多事情匆匆帶過讓人看戲的情緒無法連貫,很可惜。雖然劇情越來越不純愛,可是我看得很過癮。

《妄想姉妹 / 妄想姐妹》
滿意度★★
大姊們色氣全開啊!我怕我心臟一承受不住就棄追了,是很讓人臉紅心跳的文學作品,
場景跟畫面構圖很漂亮,我喜歡。

《本日も晴れ。異常なし / 離島晴空》
滿意度★★☆
很有可能會棄追的一部,也不是說難看,只是劇情太老梗。
吸引我的只有離島的漂亮風景,如果阪口的演技可以更有層次感的話,我會多一點耐心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