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諱言的我是看到阿信介紹才認識朱少麟
一口氣買了她三本書
傷心咖啡店之歌是第一本
每天看一點到現在也終於看完啦!
只看一遍那個心境還是不夠深刻
現在只能膚淺的說感想

我也很想要有那麼一間傷心咖啡店
不是為了俊美的年輕老闆
只是是一種避風港
可以找到真正自我的地方
主角原本很平凡很抑鬱的生活
就在進入咖啡店後被改變了
她想去追尋自由
她嚮往已久的自由
即使賠上了性命也甘之如飴

書中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句子
不只是闡述一種人的觀點
介由書中角色的對談還有爭論
來表達出各種不同的想法
有人是理論派有人是浪漫派
有人很現實拜金有人是理想抱負

一本書起碼要讀三遍
第一遍讀個大概 知道整體表達什麼
第二遍用跟作者同等的態度
不用全盤接受作者的想法,逐一的思考批判
如果同意作者 那麼自然就會記起來
如果不同意 也可以整理出自己的思緒
書也不算白讀
第三次閱讀最好跟第二次有時間間隔
在這段時間內要常常回想起這本書
然後一邊讀一邊體會這些思想給你的概念
所以不只是閱讀 你還掌握了這本書

以上這段讀書論就是書中我印象很深刻的期中之一
有誰能做到呢?
我想努力的好好的讀它個幾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