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木好可愛!
導演:片岡K
原著:綿矢莉莎
演員:上戶彩、神木隆之介、

劇情:
  主角朝子(上戶彩)是一位17歲的女高中生,父母離異。她對
學生生活和應試教育感到膩煩,同時也厭惡自己的平凡,非常消極
。雖然有個批評她“生活沒有目標”的單戀情人,卻依然無法改變
她的頹廢。衝動之下,朝子在一個深夜收拾起了自己的房間。所有
的東西,包括家具和雜物,統統被她搬出去扔到了垃圾場,房間變
得空空如也。被她扔掉的還包括去學校上學的習慣。她每天穿著校
服出門,確認媽媽(田中好子)離開家去上班以後便又返回家中,
如此空虛度日。"已經17歲"的焦躁和"才17歲"的無憂無慮,朝子
在這兩種心態之間無所適從,非常苦惱。
  國小生數良(神木隆之介)想要朝子扔掉的電腦,朝子說只要
他修好就給他,緊接著便背著父母在壁櫥裡連起了網線,還在色情
聊天室打工。朝子再次見到了垃圾場邂逅的數良,數良稱自己想委
托朝子幫忙,那就是在自己上課期間的上午10點到下午2點之間,
代替自己擔當26歲的色情聊天女郎"雅"。10歲的小男孩竟然可以假
扮妓女進行色情聊天?這種"另類"讓躊躇的朝子終于不敵強烈的好
奇心,她接受了數良的"邀請"。
  目睹網路與成人世界的種種醜惡,朝子被罪惡與空虛感所纏繞,
幾乎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而虛擬世界中絲毫沒有性別顧及的直白同時
也改變了她,在這個物欲橫流的現實中,她對生命和身體的愛被重新
激發出來。背著雙背帶書包的數良遠遠稱不上什麼"白馬王子",但他
卻奇跡般地將朝子從不安和悵然中解救出來。
  最後兩人一起走出"壁櫥",回到了陽光下,回到了學校,回到了
正常人的生活中間。

怎麼說呢...
就是一部很奇妙的電影
日本很多電影都這樣
看不懂就是看不懂
喜歡的人就是喜歡
岩井俊二就是這種類型
不過這部可是改編自日本新秀作家綿矢莉莎的出道作
「Install」榮獲日本第38届文藝賞
她現在最有名的作品應該是「欠踹的背影」可是得的芥川獎呢!
(芥川獎:紀念芥川龍之介而取名芥川獎。1935年起,為鼓勵新人作家,一年舉辦兩次)
順帶一提,綿矢莉莎才大我一歲
有空會去看她的書

說我是為了神木小弟看這部電影也不為過
因為我是正太控嘛!
許久不見他的作品
果然又長大了許多
演技還是一樣的好!
有空我一定要去租他得獎的「妖怪大戰爭」來看
裡面有一幕我瘋狂尖叫而且生氣的戲
不是數良講出色情的話
而是朝子要數良摸她胸部的戲
雖然說拍片現場兩個人都很害羞
可是我還是很忌妒啊!!!
氣死我了!

我很喜歡這種詭異的氛圍
明明充斥著不合常規的事情
那種崩壞的協調感很讚
明明對話很簡短
講的也是不合邏輯
但是要是你懂了就會很有共鳴
唉唷 比起簡單好懂的西方片
我倒覺得東方很多片子都是需要思考再思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