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ROCK! (3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其實我還是沒有很豁達,因為怕不能入場,跟踢踢歪吃飽就跑去領號碼牌了,
幾號不是很重要,因為入場都亂成一團,看臺區也是全部都混在一塊,
對於這次的排隊動線跟入場控管我只能苦笑再苦笑,慶幸我自己沒有傻傻的去排很久,
選擇這種悠閒的方式比較不會動肝火,還是能看到五月天,多好。(笑)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詞/曲:阿信 演唱:五月天+陳綺貞

(信)其實你 是個心狠又手辣的小偷
(信)我的心 我的呼吸和名字都偷走
(貞)你才是綁架我的兇手 機車後座的我 吹著風 逃離了平庸

(信)這星球 天天有五十億人在錯過
(信)多幸運 有你一起看星星在爭寵
(貞)這一刻不再問為什麼 不再去猜測
(合)人和人 心和心 有什麼不同

一二三 牽著手 四五六 抬起頭
七八九 我們私奔到月球
讓雙腳去騰空 讓我們去感受
那無憂的真空 那月色純真的感動

(信)當你說 太聰明往往還是會寂寞
(信)我笑著 傾聽孤單終結後的寂寞
(貞)看月亮像夜空的瞳孔 靜靜凝視你我 和我們 擾攘的星球

(信)靠近你 怎麼突然兩個人都詞窮
(信)讓心跳像是野火燎原般的洶湧
(貞)這一刻讓命運也沉默 讓腳尖劃過
(合)天和天 地和地 緣份的宇宙

--------

超級無敵甜蜜的一首歌!!!!!!!
我聽到都要暈了我
想聽的人就去買CD吧!
真是羨慕20號去演唱會的人,可以聽到這首歌現場版
真的很幸福耶!
開始期待這首歌的MV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打綠每個人都在照片裡
媽咪啊!這應該是第一次看演唱會沒有排隊,
因為下課趕過去就剛剛好踢機貝在唱第一首了。
我們只能站在人群之外從遠處觀望,嗚,惠婷離我好遠。台上一直噴乾冰,
我根本看不到前源啦!!!哲毓也隱身在黑暗之中,第一首我忘記是什麼了,
第二首是我很喜歡的「鞋貓夫人,Madame!」接下來安東尼、Concession、
我不小心、呵愛,感覺惠婷話比在靜宜那天少很多。
倒數第二首是我最愛「淺色的那條」,也是我唯一會跟著唱的,
最後一首「想要的得不到」,熱情的歌迷還叫著安可,
惠婷說了「接下來的表演很棒,希望大家好好欣賞。」
第二的團是初次見面的橙草,我跟老爺趁大家休息的時候擠進去,
意外的還挺前面,果然大家沒聽過就不想聽啊!
有點感慨,老爺看我隨著音樂搖擺還問我聽過他們的歌嗎?
沒有啊!橙草還挺好聽的,支持一下嘛!

果然橙草一結束,人群就開始回流。
我不得不說破牆的音響跟螢幕動畫做的好好,我超喜歡螢幕動畫的,
很漂亮很有Fu。
打綠Setting很久,久到家凱跟馨儀站著打招呼打了好幾分鐘,
哈哈,青峰一出場大家尖叫聲也達到最大,第一首「you are,you will」
接著「暫時失控」,才唱兩首就開始聊天了。
慣例介紹阿福是台中人,又開始吐阿福的槽「阿福其實有考上中技,
因為中技是台中五專的第一志願,所以考上很厲害,但是後來阿福考上一中就讀一中,
所以阿福是笑笑臭屁人(台語)。」
「接下來是一個你沒有的東西(對阿福說),藍眼睛。」唱完以後是「背著你」,
最後面大家很安靜在聽這首有點哀傷的歌,忽然後面有人講話很大聲,
唱完青峰說「剛剛破壞氣氛了啦!就像去KTV有人一直聊天,結果音樂停了,
唱歌的人很尷尬一樣。」阿福「不過幸好大家尖叫聲馬上蓋過了。」
青峰「唱歌的人正感動想哭,結果淚水都變汗水。」
說到汗水,青峰「今天還沒上台前,其實大家衣服都濕了,因為我們剛剛在樓下打桌球。
就看到有學生在上體育課,大家也想打。」台下一片哀嚎,看來很羨慕上體育課的人。
青峰「阿福最強,籃球厲害桌球也厲害,我還算是前段班的,贏司機趙大哥。」
台下狂笑,青峰「你們不要笑,司機趙大哥也是很強的,他五比零贏家凱。」
所以說家凱很遜就是了,哈哈。
青峰還嗆阿福「因為太黑所以才會贏。」阿福「可是我還是有牙齒啊!」
青峰「打球只看到兩排牙齒很可怕,下次要把球塗黑。」
馨儀「這樣球會有保護色,要塗白啦!」青峰「蘇打綠運動是因為要減肥,
只有我可以不用,其他人都被服裝師警告禁吃澱粉類,阿龔也可以不用,
因為他會跳舞瘦回來。」台下有人叫小威,青峰就學那人的口氣「小威,有人找你,小威!」
然後講到Eva姊姊,大家開始拱她上來,她當然不肯。
青峰「Eva姊姊剪了新髮型,像蔡依林舞孃造型,但是蔡依林怎麼剪頭髮了?
只剩下瀏海,哈哈!只有瀏海像。」台下就大笑,青峰笑我們笑點低,說完又講一個笑話,
沒想到大家沒笑,青峰「你們怎麼沒笑,笑點很高唷!」
然後青峰說他要講一個故事「昨天出發去高雄前,Eva姊姊忘記拿海報就上去樓上拿,
我就躲在轉角的地方想說等下她下來就嚇她,結果隱約聽到兩個女聲的聲音,
很像Eva跟馨儀的聲音,而且馨儀還在唱小情歌,我心裡想『額,謝馨儀現在還在練小情歌啊!』
結果我就『哇!』嚇她們,是樓上舞蹈班的學生。結果她們沒有被嚇到,
不但沒有被嚇到,她們還說『哎額!他躲在這想嚇誰啊!哈哈哈!』就走掉了,
沒嚇到人還被羞辱就是了。」台下大笑。
青峰「下一首歌送給那兩個女生,吵。」唱吵的時候阿福在笑、台下也笑,
搞得青峰一直唱錯詞,唱完以後青峰「你們不要一直笑!我會想笑啦!
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在校園唱吵欸?還是這根本是2007年的第一次?」
就轉頭問團員,然後要我們大家好好珍惜這第一次。
介紹下一首歌時青峰說「吵是我們鼓手小威寫的,接下來這首也是小威寫的頻率。」
唱完頻率青峰就說下一首歌是最後一首,台下有人叫好快,
青峰「好快?男人最怕人家說他快!」台下大笑,阿福「欸!他們反應好快!」
青峰「因為我們是黃種人,你是黑種人。唉唷!我老了以後會不會小哥費玉清啊?」
然後青峰說「昨天拍照的時候攝影師叫阿福不要背對,轉過來,我只看到你的頭髮!」
但其實阿福是正面,青峰又叫阿福不要笑,因為阿福一直都笑笑的,擺個酷的表情。
結果阿福看起來還是笑笑的,青峰「果然是笑笑臭屁人(台)!」阿福說他跟侯佩岑是同類人,
小威「不要臉!」青峰還說其實他今天原本心情不好,但是現在不會了。
「因為今天來的路上跟朋友吵架,然後我彩排不喜歡別人看,
今天彩排一直有人躲在椅子的隙縫中偷看,我揮手要他們別看,他們還以為我在跟他們打招呼。
下午看彩排的同學對不起,我臉很臭。」阿福「來個大和解。」
青峰「所以我今天一直對著這邊(舞台左側)唱,下午的時候他們就在這邊。」

唱完最後一首小情歌,開始開放點歌,青峰自己說小城故事。
青峰「金曲獎會有類似的表演,有四個字,欸!這樣講會不會破梗?」
大家都大叫不會,青峰「表演邊吃拉麵,唱藍眼睛還要餵張韶涵。」阿福「熱狗會搶過去吃。」
青峰「那應該餵張韶涵吃熱狗,又破梗!算了沒關係,報紙都寫出來了。只有一小段表演,
大家不要太期待,有人會去金曲獎的嗎?」結果很多人舉手,
接著台下有人就大叫蘇打綠會得獎,青峰「沒有怎麼辦?我找你要十萬塊獎金喔!沒有啦!
開玩笑的。」青峰又說金曲獎放哈里路亞的時候他們要唱阿彌陀佛,阿龔彈起大悲咒,
青峰「上次我們在一間學校有唱過,結果那間是天主教學校,修女都變成阿福了,
臉都黑了。我們沒有褻瀆神明的意思啦!」
馨儀自己忽然笑起來,青峰問她怎樣?馨儀「沒有啦!阿福好好笑喔!好像在森林裡,
只有燈光打上去臉才是白的,像閃電。」青峰「森林裡的泰山,現在開放大家開閃光。」
青峰「風雨交加中的泰山。」接著換鬧家凱,青峰要解家凱釦子,
問家凱限度到哪?家凱「第二顆。」青峰「我知道了,褲子的第二顆。」
台下有人叫青峰脫,青峰「你給我上來!」那女生馬上說他錯了,青峰就一直笑。
青峰對著家凱說「這跟剛剛講的沒有關係,我最近看到你都會想唱一首歌,
嘿嘿唷唷!我想要做你的女朋友(唱起艾薇兒主打中文版),家凱一起唱啦!」
家凱拿起海報,裝作他要丟海報沒空,青峰把他海報搶過來說「海報我也可以丟啊!」
青峰「要不然這樣,唱艾薇兒跟愛的天靈靈選一個,愛的天靈靈好了,還要帶動作喔!」
家凱笑著說他不會,青峰說他會教他,青峰很放得開就邊唱邊跳「愛的天靈靈,愛的地靈靈。」
家凱學了以後就跟著跳,青峰「王心凌看到可能會生氣。」
後來青峰發海報前面有一個歌迷跳很高,像是外野手一樣的接殺海報,
青峰嚇到拍著胸口說「你們有沒有看到?」阿龔彈灌籃高手的旋律,哈哈。
青峰說後面的人都不能握手所以海報給後面的,要前面握手或海報選一個,
結果Eva說有拿小禮物去後面發,後來老爺去看是蘇打誌,而且大部分都被工作人員拿走了。
接下來繼續點歌,有人說新不了情,青峰拿起手裝作電話「麻煩幫我Call一下楊宗緯,
拜託!新不了情老梗了,不要玩啦!」有人點我的未來不是夢,青峰說今天不唱,
阿福說今天像脫口秀,青峰「當最後一個很好,可以講話講很久,
乾脆都講話別唱歌了。前面兩個是實力派樂團,我們是偶像團體。」
問台下的他們有沒有偶像包袱,青峰「應該沒有吧!家凱才有。」
青峰說「昨天在高雄被噴火特效燙到,台下有個女生很誇張大叫『我幫你吹吹!』
(青峰模仿那女生高八度)。你們昨天有去高雄嗎?」有一些人舉手,
青峰「你們怎麼昨天在高雄今天在台中?坐高鐵喔?我也有坐。(得意的樣子)
而且我還坐到台北。」
最後是唱我只在乎你跟遲到千年,唱我只在乎你青峰有餵魚,
結果他很故意把手放在空中左右移動,就看到他手到哪台下也跟到哪,很壞心。
後來有一個人握手很大力,青峰「你是馨儀嗎?怎麼那麼有力?」
遲到千年的時候我有撿到青峰丟的海報,從還反應沒有那麼快過!!!
台下後來還是狂叫安可,最後打綠出來,小螢幕放的拍手影片很好笑。
安可後來是飛魚跟小宇宙舉手對決,我兩個都舉,哈哈。
最後決定唱飛魚副歌加上小宇宙整首。
總之今天笑點超多,大家都要笑破肚子了!!!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小花扣辣情侶裝XD
浩角翔起真的很好笑,串場訪問熱場都很有趣,
我是真心尖叫的喔!哈哈!

等了又等強辯在第四個出場,好像是從高雄坐高鐵來的,
小花跟扣辣都穿條紋衣,我猛一看還以為是情侶裝咧!
因為我站比較遠,而且燈光昏暗實在很不清楚。
站比較遠雖然照片會很模糊,可是空間很夠,可以狂跳狂叫。

小花先Setting好就被主持人訪問,忘記他說什麼了,
等大家都Setting好了以後,黃牛一上來嚇到我,
第一次看他穿背心耶!嗯,毛髮要不要稍微處理一下,好濃密。
果然第一首被我猜對,Rock'n Roll Star,再來1234,
都是High歌,喊1234一樣分男生女生組,樓下觀眾還算配合,
但是二樓的也太冷淡,搞得黃牛都在台上裝哭了。
黃牛還要大家跟著說「我想站起來,我不想坐著。」
沒什麼人理他讓我有點生氣,那麼不High就不要來看演唱會啊!
所以當他說「樓下拿出Rocker的精神!」我加倍的喊,都要破音了,哈哈。
唱完1234接著團員介紹,小花一樣打頭陣,開口就先宣傳新專輯,
這時台下有位熱情的同學尖叫,小花「怎麼有一個很像空襲警報的聲音?
是哪位同學?」問到名字以後小花說「給這位同學掌聲鼓勵。」
扣辣第二棒,聲音聽起來有點感冒,他說「最近這幾天一直趕場,
很忙,昨天晚上又沒睡好,但是看到你們感覺又充滿了活力。」
小猴「一直被器材檔著很討厭,現在燈光終於有機會照到我了,
下次表演把鼓搬到最前面好不好?」台下「好!」
小猴「那你們記得出新專輯以後要請我們來喔!」
最後黃牛也是說新專輯大概九月初發行,正在火熱打造中。

然後黃牛說「我們團裡的小花跟小猴是師大附中的,其實啊!
他們偷偷跟我講,填志願的時候他們看錯一個字了,應該是要填附工。」
這客套話也太明顯狗腿,哈哈。果然存在的我愛台妹梗小花說
「對我來說,附中算什麼!」
然後Help me、甜蜜的願望,唱甜蜜的願望前黃牛有下台,
果然男生就不一樣剛剛元若藍下來都看不到人,黃牛下來我還看得到他的頭,
走到中間黃牛還坐在舞台上。
最後一首照例有灑水,我站那麼後面當然灑不到啦!
但是被瓶子砸到那女生就沒那麼幸運了,好像很痛。

強辯走了以後我就坐著休息,很悠閒的樣子,
等到星光幫快出場前我就趕快跑到前面。
全場的觀眾這時候才像醒了還是活過來一樣,拿出看演唱會的樣子。
果然大家都是為星光幫而來的,一開場主持人說Aska他們不會來,
台下一堆人走掉耶!!!
浩角翔起開始介紹星光幫一說參賽者年紀最小的,大家就開始尖叫,
不騙你,弟弟出來的時候我快哭了,
因為我以為我再次看到他的機會很渺茫,隨便一個星光幫被簽的機會都比他大好幾百倍。
他的年齡太小,變聲也還沒結束,所以我一看到他眼眶都泛淚了。
瘋狂跟老爺說「拍他拍他!」哈哈。
他唱的是愛很簡單,看得出來他有點緊張,笑容一樣可愛。
唱完他就快速的下台,換主持人介紹安伯上場唱腳踏車,感覺安伯比在電視上輕鬆,
沒那麼緊張,間奏還會跟我們說他很緊張,請台下會唱的一起唱。
唱完也是快速下台,接下來是遲到的小許,為什麼說他遲到,
因為他早上也在母校畢業獻唱,恰巧他來的時候後台麥克風沒關,
被我們聽到他說「對不起,我遲到了。」
主持人介紹說「聽說他讀的學校很多女生,很羨慕啊!」
小許今天唱Forever Love,怎麼看起來他比弟弟還嬌小,是工作服的關係嗎?
最後星光幫壓軸是十強唯一女生宣榕,浩角翔起介紹的時候說
「她說她今天不跳舞,因為怕尷尬。」她今天唱Melody的揮之不去,
她也是星光幫唯一一個下台的,還很貼心的要大家小心不要跌倒,
彰工男生好瘋狂,真色。

看完星光幫,時間也差不多了,接下來Penny我實在太常看到,
所以就先閃人啦!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加油!GOGO Champion!
今天翹了下午的課,就是想看強辯!!!
唉唷,太陽超大!不過可能是託太陽的福,我們沒有很早到,
但是還是在前兩排耶!因為靜宜的學生都在樹下躲太陽。
等待的同時看到了輕鬆玩彩排,Summer讓在場的人都嗨起來,
只是彩排而已唷!讓我感覺到Summer的魅力,直爽又開朗!
開場團是動靜,意外的我會唱他們幾首歌,可能是當時打歌打很兇吧!
他們並沒有全部到齊,老爺還說這樣也太不敬業了。

接下來是我很期待的踢機貝,惠婷本人好瘦!
鼓手前源會被那套鼓搞死,一下嘴咬鼓棒一手把鼓栓緊,
一下子又看右手邊的鼓架越打越遠。
聽完踢機貝的現場讓我決定要存錢啦!!!只是不知道要存多久,哈哈。
惠婷在唱每首歌之前都會講一段話,唱夏季熱時說
「接下來這首歌很應景。」台下有人就叫「夏季熱!」
唱維克多的玫瑰時說「希望大家的人生都像玫瑰一樣,能綻放光彩。」
意思大概是這樣啦!我沒有記很牢,惠婷說話和唱歌的聲音很有味道,
會讓人忘記太陽多大,很舒服耶!
踢機貝後面緊接著是輕鬆玩,Summer真的很熱情!!!
一直半彎下腰跟我們舞台前這群對到眼,還放電!
後來吉他手小毛脫衣服的時候,Summer糗他「怎麼有丟臉的感覺,
褲子也穿太高了吧!」唱歌的時候還彈他奶頭,超好笑!

輕鬆玩表演的時候強辯就到了,就看到小猴一直在那邊探頭探腦,
也太可愛了吧你!表演前果然跟輕鬆玩的鼓手討論了一下那套爛鼓,
小猴還沒上台鼓前面就掛了一跟香蕉,超妙!強辯在setting的時候,
主持人介紹「讓我們歡迎五月天一手栽培出來的強辯!」小猴表情超可愛,
一臉就是「你在說什麼啊?!」黃牛更是直接嗆「你是咧恭啥毀?」
扣辣的表情好像也有點怪,可是他戴墨鏡看不清楚,
小花正蹲在地上弄效果器所以我也沒看到,想必表情也很絕。
黃牛一上來就唱聽不到,這時候小猴跟工作人員還在弄那套鼓,
黃牛就玩起了五月天的老梗,嗯,聽不到老梗我也很久沒玩,
所以還可以接受啦!差不多小猴弄好鼓,他說好熱就脫了,
這脫一點都沒價值的。
第一首Rock'n Roll Star然後1234,今天1234小花出來帶。
唱完以後是團員介紹,小花第一個「今天實在太熱了,所以我要脫衣服。」
跟五月天一樣,吉他手脫衣服都不值錢的啦!
接著扣辣,大家也拱他脫,扣辣「我脫,黃牛也脫。」
黃牛「關我什麼事?!」小花跟小猴還下脫掉的前奏,扣辣「可是我身材沒有小花好。」
可是他最後還是脫了,下一個小猴。小花「小猴脫,小猴脫!」
小猴「再脫下去就只剩四角褲了啦!沒有了啦!這裡有比基尼辣妹嗎?
如果有請上台跟我們一起嗨,這樣我就脫褲子。」結果當然沒有,
小猴「你們都雷聲大雨點小啦!」哈哈,小猴接著說「不過我們還有一個人沒脫,
妳們想不想看強辯最粉紅色的啊?接下來歡迎最粉紅色的主唱黃牛!」
黃牛解了一顆釦子然後說「我今天穿襯衫耶!怎麼脫?!」
大家哪裡管他那麼多,黃牛繼續狡辯「你們去看脫衣舞,哪有一口氣脫完的?
當然要慢慢來,這樣才有人要看,好啦好啦!接下來一首歌解一顆釦子。
最後一首歌我就會脫了。」馬上就唱Help me,扣辣走過去想解黃牛的釦子,
黃牛先用手擋掉,接下來小花也過去解釦子,黃牛「你這個變態!」
接下來存在前一樣是我愛台妹的梗,小花今天說「宜靜算什麼!」
黃牛「東海啦!吼!」唱完之後介紹官網,有歌迷準備官網的牌子,
黃牛就拿上台介紹假裝在電視上,說「有問題的都可以上螢幕下面這個網址。」
我就說「為什麼主唱脫衣服那麼不乾脆?」
然後馬上就是最後一首甜蜜的願望,黃牛灑水早就被我們識破了,
很幸運的躲過,最後黃牛有脫,可是內褲也穿太高!哈哈哈!
裝做要把衣服丟下來,可以沒膽丟。然後就下台,
主持人「大家還想不想聽安可啊?」黃牛套上襯衫又走上來說
「麥克風是在哪裡?怎麼聽到聲謀跨丟影?莫非是武功高強的武林高手?」
然後開放大家點歌,我原本想點勇往直前的,最後決定唱彩虹的另一端,
小猴鼓前奏都下了,主持人好像還叫說歡迎強辯帶來安可。
黃牛「麥克風給我拿過來!!!」
然後主唱自己耍冷,要聽彩虹的另一端,好啊!「我倆划著船兒採紅菱,
啊採紅菱的另一端。」很冷,唱的時候因為歌詞提到天空的星星,
明明太陽超級大,黃牛還邊指天空邊唱。

今天因為台前的人很少,所以跟黃牛握到兩次手,
黃牛唱一半還要大家把傘收起來,但是很沒種不敢叫樹下的過來,
說「樹下的同學待在那邊就好。」
最後結束也跟小花握到兩次手,站在後面看他們喝著清心,
眼睜睜看著他們上車卻沒說到掰掰。
明明很近啊!太可惜啦!
不過是非常滿足又開心的一天唷!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黃金做的紙
母親節前一天用我媽的卡買的
我想她收到帳單應該會嚇到

實在是太可怕啦!!!
物價上漲、場地高級都是票價貴的原因
但是更可怕的是!!!
五迷的消費能力!!!
因為短短開賣幾分鐘,看台區的座位是飛快的賣出啊!

讓我們一起期待
暑假小巨蛋見!Jump!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田家姊妹人很好!站第一排的留念 XD
中午左右我們三個女孩就興奮的搭車前往嘉義,
一路上小幫手跟陳猥褻很開心的練歌,我忙著補眠。
到了嘉義以後,我們在等小幫手的朋友,
偉哥是吧!請我們喝了好喝的仙草奶茶很開心,
他幫我們弄到免費的票,雖然後來不能用還是很感謝他。
先逛了一下火車站附近,我覺得雞肉飯很好吃啊!
怎麼另外兩個說還好?我們還跑去玩了投籃跟太鼓達人,
拜託!嘉義的太鼓很遜耶!投籃也是!都專門坑消費者的啦!

因為太熱實在不想走,我們就叫了計程車去,
排隊的時候我們是第三團耶!酷斃了!!!!!
還認識了在我們前面的姊妹,姊姊在屏東唸書,
妹妹明天要考試還來看打綠,人好的蘇打粉。
結果排隊途中,我們為了那票東忙西忙的,最後還不是花錢。
不過這兩百塊花得非常值得唷!
我們從排隊開始就一直在聽陳奕迅,也不知道是彩排還是CD,
一直到預定的進場時間都還沒放人。
快開始前才聽到打綠在彩排,工作人員說是他們遲到了,
等到我們一進去就瘋狂跑向T型舞台的右側,因為陳猥褻想看小花嘛!
主持人是歐弟,他不囉唆馬上介紹打綠出來,
一開始唱了You are,you will,好開心是沒聽過現場的歌,
青峯解釋了遲到的原因「因為車子在苑裡附近的時候爆胎了,
在那裡耽擱了一兩個小時,幸好遇到好心人願意載他們,
而且那台車載滿機油,我們屁股坐下去發現都是油,
還會滑來滑去像咖啡杯一樣。」
阿龔「那是野雞車,我們還在路上大叫我們是入圍七項的蘇打綠!」
青峯「怎麼自己說,真不要臉,哈哈哈!你是想說給誰聽?」
阿龔「我說給稻田聽啊!」青峯「那邊還有白鷺鷥,哈哈。」
我在高速公路上也有看到白鷺鷥耶!哈哈。
青峯接著還問我們有沒有看到昨天的新聞,我大叫「有!」
而且很心疼他們,另外兩個根本在狀況外。
有人大叫說「是誰?(欺負你們)」青峯很開心有大家的支持。
接著是暫時失控阿龔熱舞帶起一波高潮,青峯「我們有Dancer會表演失控。」
在唱藍眼睛之前,青峯問我們「今天沒有張韶涵,你們會唱嗎?」
我們當然大叫「會!」結果旁邊有女生說他長得像張韶涵,
青峯「你是張韶涵喔?哈哈,真的嗎?Angela你好,那給妳唱好了。」
女生「沒有啦!張韶涵是我姊。」青峯「喔,是你姊喔!嗯...嗯,
我有點不懂你們的幽默耶!哈哈!」
藍眼睛大家竟然都會唱,真是高手啊!下一首是我很喜歡的背著你,
抒情的氣氛很動人。但是馬上又嗨了起來,因為下一首我的未來不是夢,
大家都一定會唱也會跳。唱之前青峯說「接下來這段話我已經講了好幾百遍了,
但我還是要講,希望大家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也喜歡自己所追逐的夢想。」
這次我可沒有搶拍,可是還是很多人搶拍,哈哈哈,大家都好可愛。
副歌一樣有改一段「你的未來不是夢,你認真的在過每一分鐘。」
青峯指到我們的時候,我們這邊超嗨的!
小幫手一直想遞面紙,結果青峯拿了對面的讓她很生氣,哈哈,
但是她握到手以後眼眶泛淚讓我們都傻眼。
忘記那一段了,青峯說他是中文系的,問現場有沒有中文系,
還說他沒有原文書,馨儀「你的書也沒人看得懂。」青峯「都是甲骨文,哈哈。」
我跟陳猥褻就大家我們是心理系,青峯說家凱是心理系的喔!
於是就這樣又跟家凱對到眼了啦!陳猥褻馬上迷上他。

要唱頻率之前,青峯說是最後三首了,
我們旁邊就有人喊安可什麼的,青峯「會不會太早喊?還有三首耶!」
頻率依舊是大合唱,接下來小情歌耍老梗,麥克風就在我們面前,
最接近的是祐茱啦!大家都很賣力的唱第一句,
今天的團員介紹我沒有記很清楚,比較有印象的是家凱,
青峯問我們確定要讓家凱講話嗎?因為他開口就冷場,果然冷場了一下,
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
還有阿福啦!又被青峯鬧「你好,我終於看到你了!」
最後一首小宇宙,大家唱的更大聲,雖然知道不可能有安可,
我們還是抱著希望叫了一下。

歐弟上來以後,就換卓文萱,原本要來的曹格因為生病了,
準備了一段道歉的影片。
後來找了一個學生上去跟卓文萱唱梁山伯與茱麗葉,
那學生就在我們後面,原本他很開心跟卓文萱合唱還有海報。
後來另一個男的卻被她牽著手唱了一整首歌還有擁抱,
他生氣的說要拿海報去換擁抱,說怎麼他抱的是歐弟。
再來是林宇中,他也有首歌找歌迷上去,
我們旁邊有女生想去,休息夠了的我們就拼命幫她叫,
結果林宇中選了另一個女生,還不是很會唱他的歌,真是的。
我跟陳猥褻一直在祈禱強辯快出現,千萬不要讓我們來不及看,
果然強辯來啦!!!小花出現的時候我們這邊聲音大到歐弟不得不訪問他,
打了招呼以後才放他回去Setting。
出場前還是放了商業短片,大家看到五月天出現在大螢幕都很嗨,
氣氛就開始熱烈起來。第一首歌是Rock'n Roll Star,
小幫手把舞台前的位置讓給我,我就扶著舞台盡情跳,
雖然後面大群男生很不嗨,我還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挺強辯。
再來一首1234大家就比較嗨了,分成Cola組跟小花組比音量,
不過沒有分勝負啦!
存在跟Hlpe me才讓我有休息的機會,快歌跳到我肚子痛啦!
黃牛餵魚的時候第一個就挑祐茱,哈哈我有握到唷!
陳猥褻整個很生氣他都沒握到還被擠得很煩。
唱志明與春嬌前歐弟出來訪問,他問黃牛是誰的表弟,
我們大叫怪獸!歐弟說「我怎麼覺得比較像瑪莎。」我「哪有!」
黃牛還看了我一眼,黃牛就是黃牛嘛!哪有像誰,
像他哥啦!校園一哥黃士杰,哈哈!
照例宣傳了官網,我大叫咧!黃牛叫歐弟拼Champion,
歐弟竟然用注音!哈哈,兩個人合唱了一段志明與春嬌,
這一首歌我本人比較不認真一點,因為一直想拿面紙給黃牛,
他好像都不會流汗,可是他明明就穿西裝外套,太神奇了!
團員介紹的時候每個都想吃雞肉飯,哈哈。
原本小花結束換Cola,有歌迷大叫小猴,結果就換小猴先講了,
忘了誰說嘉義多美女多帥哥(客套話XD),就說小猴才缺女友咧!
黃牛一整個笑的很開心,最後一首甜蜜的願望,
黃牛到小花那邊餵魚的時候,竟然親了一個女歌迷的手背,
看到的人都尖叫到破音了啦!我們超忌妒的。
小花到我正前方Solo的時候我跟陳猥褻一直興奮的對看,
而且小花有在我們這邊餵魚喔!是唯一的一群,好開心!
最後灑水的時候命中我的相機,小幫手不知道他要灑水我也忘了提醒她,
不過被灑中很清涼啊!
因為我角度看不太到鼓手,我還直接把相機放在舞台上照小猴,
哈哈,看到對面有人拿小桃紅就很後悔我忘記帶,下次一定記得啦!
黃牛離開的很迅速,小猴後面太黑我看不清楚,
不過小花離開的時候我們有大叫小花掰掰,他也跟我們揮手喔!
都打斷歐弟講話了,好像是戴佩妮遲到吧!歐弟模仿了很多人,
熱場功力一流喔!還說是他自己愛表演,佩妮沒遲到,
佩妮明顯比前面的個人歌手唱得多,大家氣氛也很熱烈,
我們後面的臭男生也才醒過來,哼。
她帶來的師弟長的挺可愛的,不知道什麼時候發片。
看完佩妮以後來了個神秘嘉賓,說是周杰倫的師妹,名字都沒聽過,
我們也因為趕車就走了。路上攔到要一起去車站的台中人,
就省了一些計程車錢。在車上大家竟然還很亢奮,
討論到熱血處,小幫手就去報名系上的卡拉OK大賽了,
哈哈,一直唱歌跟聊天就回到了台中。
這種亢奮讓我們後來做海報都很嗨呢!不過我很想洗澡就是了,
黏黏的真的很討厭。非常開心的一天 :)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雨下個不停~這團今天沒來 XD
早上很開心的前往沒有五月天跟強辯的台搖,
一切都是為了打綠啊!!!
還有一點點為了教練,主唱愛搖擺很適合台搖。
只是忽然的大雨讓大家都慌了手腳,
創意市集的人趕著收拾家當,小吃攤位炒麵變湯麵,
處處可見落湯雞,地上都是怵目驚心的泡水電線,
我們穿著不是很防水的雨衣,悠閒的涉水而行,
都這樣了,根本就不想在躲雨了啦!

天下第一味出現的幾乎都是配角,沒有主角啦!
所以不是忠實觀眾的我叫不出名字,意外的很多人參加簽名會,
年輕人不少讓我很訝異。
等待教練的時間,發現Joker也不賴,
但是教練真的很嗨!上次沒好好看其他團員,
發現貝斯手跟吉他手個人風味也很濃厚,
快點出專輯,我要好好認識你們。

重頭戲就是豪華無比的萬教歸宗台,
下午彩排都一直用布幕遮起來,我們都只能從邊邊的隙縫看,
搞得好像偷窺一樣。
晚上每個表演者之間也會拉起布幕,而且都要讓人等很久,
在大雨之中觀眾實在不是多有耐心,也沒有很多體力,
大囍門跟阿弟仔炒熱的氣氛,都在換場的時候冷掉,
阿嶽今天唱了一些新歌,不過大家會唱的還是非常嗨,
熱狗火力全開,除了黃腔髒話一直飆以外,
也讓台下觀眾嗨翻天。
說黑澀會妹妹跟阿嶽有合作,但是不過就出來對嘴唱一首,
沒有交流啊?!吼!台下那些色男生在嗨屁的,
看對嘴也那麼爽。

打綠終於出場,我等到腳陷入爛泥,
一連唱了Believe in music跟蜘蛛天空,非常好,
我都會!可是很多觀眾沒聽過。
暫時失控是老爺第一次看到阿龔本人包括熱舞,
唱的時候大螢幕就出現了馬英九、王金平跟胡市長,
青峯唱完也慎重的介紹了這重量級的觀眾。
唱下一首歌前,青峯說這首歌跟雨有關,是藍眼睛!!!
我終於聽到現場啦!!!青峯還說要跟觀眾一起淋雨,
於是走到兩旁延伸舞台,我也終於從人牆中看到了台上小小的人,
唱完以後大家忽然都躲起來,接著小威開始戴著台下觀眾呼喊比莉。
大家再出場身上都多了豹紋,青峯和小威的帽子、阿福的披肩、
馨儀的小外套、家凱手臂上綁著的、阿龔的頭巾都是為了比莉的特殊造型。
比莉自己穿了一身緊身迷你裙洋裝,頓時現場陷入瘋狂,
大合唱什麼都不必說,比莉姊跟青峯阿龔一起跳舞的時候,
我在爛泥巴裡亂跳亂叫,大家都忘記下雨的苦了。
唱完以後比莉姊熱情的跟大家打招呼,說她第一次表演就在台中,
而且台中有三好「人好、天氣好」青峯「有嗎?」比莉姊最後說「音樂好!」
然後唱了陳雷的歡喜就好,我雖然不是很會唱還是硬唱,哈哈。
阿福還戴了陳雷的帽子跟吊帶,超可愛的!!!
然後天母豹莉就退場了,小情歌老梗要我們唱第一句,
最後頻率、小宇宙都超級嗨!!!!!

因為老爺實在是被雨和爛泥搞到心情很差,
而且很擔心會感冒,頭又要開始痛了。
我們就趕緊撤退,一走到人群外面才發現後面淹的像池塘,
拉起黃色警戒線,我想是因為地勢的關係,
一般場地要不就平的,要不然也是舞台低觀眾高的坡度,
可是台搖是舞台高觀眾低,所以草地跟柏油路交接的地方才會大淹水,
而且這樣的地形讓觀眾很不好看舞台,所以是我有點不爽的地方。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們一直唱教練的歌,
其實也只會那一小段,很嗨的一段。
到家以後,我們整理一下,就衝去吃火鍋,
有點難過沒看到阿妹,畢竟她是我生平第一個崇拜的偶像。
可是看到打綠還在台搖玩的很開心,也算回本了吧!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首先先恭喜打綠,入圍七項的大贏家!!!
還有張阿懸也超厲害的啦!

再來,相信音樂全部槓龜是怎樣?!
評審耳機太小聲,太小聲!!!!!

好啦好啦!
五月天去頒獎,上次編曲獎很好笑啊!
這次去頒個獎要跳舞的好了,哈哈哈。

星光大道希望張阿懸跟打綠一起走,
唉唷,這樣青峯比較像女伴,
阿懸太MAN了啦!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超帥的啦ˇ
瑪莎生日快樂!!!!!!終於你也30歲啦!!!!!
雖然你可愛的不像30歲,
希望30歲的你彈起貝斯狂野又陶醉的樣子還是一樣迷人。
那張嘴不要過了30又變更厲害啊!
冠佑被你欺負到體無完膚了啦!

HAPPY BIRTHDAY
祝福你每一天都快樂健康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打綠好可愛!
今天急忙趕去,好險還沒開始,
幸運的看到兩三個團在彩排
等了又等,終於等到打綠彩排,
唷呼!今天阿龔沒來...
彩排的時候台下在叫阿福好帥之類的,
阿福笑笑的說「我爸在台下!」福爸看起來很和藹,
一邊幫兒子拍照,一邊害羞的直搖手。
每次聽到打綠彩排都會被嚇到,因為真的很正式,
今天唱的是小宇宙,戛然而止的音樂讓大家都嚇一跳,
老爺傻傻的問說這樣就結束了喔?一首都還沒唱完。
哈哈,只是彩排啦!

接著主持人上來開場,介紹評審們,
評審都超大咖的,有China Blue團長、董事長Bass手大均、
彎得音樂老闆、林暐哲、阿弟仔。
蘇打綠一上台主持人就問他們會不會緊張,
青峯只是笑了一笑,主持人還追問打綠跟比莉在台客搖滾上的合作,
青峯說他們是老朋友了,哈哈!
接著唱歌前青峯說「各位評審老師大家好!底下有我的恩師林暐哲,
他剛剛想笑又不敢笑,呵呵。」
「接下來要帶來,其實也只有一首。」台下大喊「蛤!!!」
「就說只唱一首啊!一點都不搖滾的小情歌,阿福版。」
小情歌快唱完的時候小小世界鐘響起,
青峯對著台下工作人員問「再唱一首喔!你們在不爽什麼?
那個鐘嗎?我覺得很有情調啊!」
接著就問我們要聽什麼歌,大家開始大叫藍眼睛,
原本要唱的,是馨儀提醒青峯今天沒有Keyboard,
所以不能唱藍眼睛,改成暫時失控。
唱到一半介紹台中人阿福,電吉他手家凱,都是趁著間奏的時候啦!
最後唱完就開始媒體聯訪,小威一整個很俏皮!
老爺說他平頭很可愛。

我們看了教練樂團,瘋狂扭到我旁邊女生說噁心,
三點左右我還沒看到打綠要開始簽名,
問工作人員說是要四點,就在我們安心的上樓後慘劇就要發生,
三點四十左右我們下來,看到打綠怎麼都擠在電話亭那邊,
還覺得很有趣,跟大家一起圍觀,
等到青峯跟旁邊的人說掰掰我們才發現不妙!
工作人員竟然說「我們只是說可能四點。」超不負責任!!!
於是我就這樣一路哭回大慶,很丟臉。
我不管!下次打綠來台中簽名我一定要簽到啦!!!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Apr 06 Fri 2007 23:55
  • 春浪

舞台燈實在太花又不夠亮
春浪主辦單位的爛就懶得多講了,場地爛售票更爛。
一開始我們買了熱狗坐在要來的紙板上悠閒的等待開始,
沒想到我們錯過了強辯跟五月天的彩排,
卻等到了打綠的彩排!!!開心呀!!!
後來超級青峯迷小幫手,還鑽到第一排拍照再回來,
然後我們看到舞台音響左側還很空,於是決定轉移陣地。
離音響很近的結果就是,在聽第一個黑金屬團Infernal Chaos,
我們耳朵要炸掉了!!!而且完全聽不懂在唱什麼!!!
可能我們裡面沒有人喜歡黑金屬吧。
接下來的海洋樂團我們就比較能接受,
雖然我們認為每一首歌聽起來都一樣,而且主唱愛挺腰(囧)。
在我們旁邊的人還用衛生紙塞耳朵,另外還被我們發現一個怪咖,
他摀著耳朵卻一直搖擺身體,很陶醉的樣子。
中間寶貝忽然猛拍我,原來是士杰走出來了,
我急忙拉陳欣鈴跑過去想跟他合照,沒想到他一下又進去裡面了,
不知道我伸出一隻手大叫不要走的蠢樣有沒有被看到。

張懸一上場大家就嗨了,脫掉外套底下是黑色的背心,好瘦啊她!
我好喜歡她的彩虹寬桶褲,超可愛!
右手還有著天跟吶的紋身貼紙,另外一邊我就在猜是春跟喊。
一開始的Scream大家都很常聽到,
接下來一連唱了畢竟、my life will、討人厭的字、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我後來腳實在有點受不了,並且考量接下來都不可能有坐下的機會,
於是我就坐著休息了兩三首歌,直到Lotta Love-Neil Young,
張阿懸要跳可愛的舞了,我就站起來聽她講話。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墾丁表演有酬勞拿的,我很開心、爸媽也很開心,
因為這是一種工作的象徵。但是就比較不能在台上嘻笑怒罵之類的,
尤其這次又多了一些要負責任的對象(指樂團成員),這兩天喝酒在海邊玩啊!
下水的只有兩個啦!就我跟(指吉他手)。每次來這裡都能看到一些充滿回憶的地方,
不管店家會不會變,自然景觀是不會變的,所以我誠心的希望大家去海邊玩的時候,
不要忘記隨手把垃圾帶走。像我自己,有時候會忘記,但是我都很努力提醒自己,
包括把我自己帶走這件事,就是解決一個很大的垃圾。」
全場聽到後面都大笑,然後阿懸就邊唱歌邊跳可愛的舞(XD)。
Stay是阿懸的最後一首歌,唱歌前她又講了一段話,
「在場的女生為什麼都有乳溝啊?為什麼我努力的十年,都已經26了!
還是沒有?!」又逗的全場大笑。
介紹了樂團成員之後,就很歡樂的結束了表演。

強辯的時候超嗨的啦!!!!!!!!
雖然前面放的商業宣傳短片有點卡,導致一度有點冷下來,
尤其每次放到子雲,我都有點心酸。
可是我不得不說強辯把場子吵熱的氣氛進步很多,
這是表演進行到目前最嗨的團。
一開場竟然是雨下個不停,不過我每一首一聽前奏就猜到了,
接著Rock'n Roll Star、1234都有夠嗨!!!
小幫手說小花很搶戲,我想是因為黃牛今天感冒,
而且吉他手又只剩一個,所以他才會一直出來吧!
總不能叫嗨咖小猴衝出來耍特技,哈哈哈!!
唱完三首以後就介紹團員,每個人都講了段話,
因為太嗨導致我有點忘記內容。
我只記得說了一些場面話,然後黃牛說的
「其實今天我在台上有點暈眩,因為我重感冒。」我就跟陳欣鈴說我猜對了。
「我喀藥,但是是感冒藥。」(XD)聲音聽起來就很令人心疼。
接下來找尋你呼喚你,抒情歌也可以唱很大聲,我真的很怕我走音。
唱完就說下一張專輯已經開始錄音了,會叫衛冕冠軍,笑死我了,
Help me、存在、自私、彩虹的另一端、甜蜜的願望,
一連下來的歌我全都唱的很開心!!!
存在前面又改編我愛台妹,變成我愛墾丁,這幾乎已經是老梗了。
還有他忽然唱起音浪改編成「春浪 太強!不晃 會被撞到地上」
我們幾個馬上面面相覷,大笑!!!
因為我們今天才剛唱這首歌,陳欣鈴喜歡黃立行嘛!!!
我們四個人就加倍的嗨!!!
小幫手都了解了小花的魅力,不過爽的是陳欣鈴,
今天小猴在後面一樣很嗨、扣剌默默的放電很可愛、
小花每次飆高音都要分岔、黃牛雖然感冒還是努力唱。
強辯真的是太可愛啦!!!

緊接著是更嗨的打綠,剛剛強辯是80%的在嗨,現在就是95%的嗨!!!
小幫手對於旁邊說蘇打汽水的人很生氣(XD)。
青峯換了跟下午彩排不一樣的衣服,是紅外套裡面白T上有綠色微笑愛心,
下半身是短褲裡面還有一件黑色內搭褲。
阿龔羽毛飛舞,超級花俏的他!
馨儀都要被比下去了啦!
一開場的oh oh oh oh青峯就使出了大聲公加上變聲麥克風,
然後唱飛魚前青峯說「這首歌是送給墾丁的,五年前寫下的這首歌。」
唱完還叫馨儀脫褲襪,每次都要鬧她耶。
馨儀大叫「不行!!!」給她一首歌的考慮時間,然後唱了符號,
結果當然還是不行。
第四首歌大家耳熟能詳的小情歌,青峯還要大家一起唱第一句,
把麥克風朝向我們這邊,結果大家超整齊的,我都起雞皮疙瘩啦!
接下來的小宇宙、暫時失控和你喔!都超級嗨的!!!
暫時失控阿龔還熱舞,青峯說去附中阿龔還會帶舞團(XD)。
然後就在唱頻率前,一直拱團員脫的青峯被觀眾拱了,
我的天小幫手喊超大聲!!!青峯都聽到了,
害她得意的一直說她有跟青峯對話。
青峯被拱的一直撒嬌,還用手遮著臉問「這裡是哪裡啊?」
我看馨儀她們笑的很開心,台下也叫的更大聲「脫脫脫脫脫!!!」
阿龔都下前奏了,台下還在跟青峯盧,
青峯「等下等下,我在哪裡啊!」小幫手她們一直低聲尖叫說好可愛。
他罵台下的很無聊,結果自己才唱兩個字就笑場,
青峯「真的要脫喔?那我脫那個好不好,我從小帶到大的手鐲。」
台下就有人噓啦!青峯「噓我?!(笑)」
阿龔前奏彈了好幾次,青峯也笑場了兩三次,
小威不知道說了什麼還被青峯怒罵「史俊威!」哈哈!
最後坳不過我們他終於脫下他紅色外套,小小聲的罵了一聲幹(XD)!
還對觀眾說「你們真的是綜藝掛的耶!」
頻率完青峯還說「你們都在等五月天厚?」還現了一下小威的光頭,
騙台下的說他表演完以後要去綠島,小威好可愛(XD)。
是我的未來不是夢,聽單曲就覺得打綠版編曲很好聽。
果然現場氣氛很熱烈,而且都被副歌一開始騙到搶拍,
就是「我...知道」這邊,哈哈!
副歌青峯還改歌詞「你的未來不是夢,你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你的未來不是夢,你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唱最後一首相對論IV前,青峯說「接下來14號在附中有表演,
上一團表演的(強辯)跟等下表演的(五月天)的都會去。」
因為是最後一首了大家都跟著跳跟著叫,
看到青峯一直撒嬌還笑得可愛、阿福在旁邊默默的彈著吉他、
花俏極了的阿龔清涼有勁的熱舞、脫帽後的光頭小威手臂上的曲目大抄、
穿褲襪的馨儀一樣的辣、剪了好看新髮型的家凱一副準備來脫衣服的樣子,
就很想再看一場打綠的現場,可惜都在台北呀!

就在大家意猶未盡的時候,要換五月天上場了,
因為setting太久,小幫手和陳欣鈴還說五月天大牌(怒)。
我們還跟旁邊的女生講起了話,不過另一個把包包擺地上的,
我很害怕我等下跳會跌倒耶!真討厭!
一出場又放了老梗影片,阿信耍帥出場卻把麥克風弄到地上(XD),
他裝沒事的從「如果你一個笑」開始唱起。
接著愛情萬歲、雌雄同體、接著終於聽到他們講話了,
阿信「大家晚安。」台下「晚安。」阿信「大家好嗎?」「好!」
「我們是五月天。」一陣歡呼可見五月天人氣多旺。
「為什麼你們都穿T恤?怪獸,我們回去好了。」
怪獸「大家好!我是吉他手怪獸!大家晚安!很久沒有在海邊唱歌了,
雖然很高興但是一看到新聞就覺得很度爛。說我們吸毒有的沒的,
其實不吸毒也可以很嗨對不對?」台下「對!!!!!!」
「那我們證明給他們看好不好?」台下「好!!!!!!」「貝斯手瑪莎。」
瑪莎這時候很悠閒的在後面喝水,我很想搶他的水喝因為超渴的。
瑪莎「很久沒有在墾丁唱歌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天氣比較不好,
居然沒有看到比基尼辣妹,底下那些衣服穿好好的女生好好想一下,
那我們今天還來幹麻?來這邊表演不是重點,重點是每個人都來這邊看辣妹的。
大家忘了脫拉庫我愛夏天怎麼唱的嗎?」台下「記得!」
「所以現場衣服還穿好好的女生自己檢討一下,讓正常的男生...」
此時怪獸走到瑪莎前面脫外面的背心。瑪莎怒吼「幹麻?!你是女的啊?!」
「好,接下來介紹雖然已經有女兒但是不能讓她穿比基尼的冠佑。」
冠佑「大家晚安!」台下「出來!出來!出來!」
看來大家都有去天使為愛而生演唱會(XD)。
冠佑「呃,我年紀已經有點增長不要一直叫我出來。
呃,就很開心到這邊跟大家一起嗨,因為我們表演之前才從大陸回來內地,
其實啊...」台下一直笑他講錯話。
怪獸還用食指在頭旁邊轉,比了個腦筋有問題的手勢。
冠佑「我要說的是,我覺得今天大家還不是很嗨,所以要繼續加油,
好不好?!」台下「好!!!」「接下來換吉他手石頭。」
石頭「大家晚安!!!」台下「晚安!!!」
然後石頭說了表演只要穿一條短褲就好,率先就脫了上衣變肉色人,
台下接著拱怪獸脫,怪獸卻還沒就範,就這樣唱了香水。
香水完是擁抱,老梗的要玩星星海,我看到彰化場看見的星星狀螢光棒,
阿信說「看得到星星嗎?請PA把燈光關掉。」又問大家「有沒有跟暗戀的人一起來?
如果有就請你牽起他的手。嗯?為什麼怪獸沒有走過去牽他旁邊的瑪莎。」
怪獸就真的走過去牽瑪莎,瑪莎很用力的甩掉他的手,
很不想給他牽就是了(XD)。
我們四個人就手牽著手,很抒情的唱完這一首,友情萬歲!
唱完阿信說了一段話「謝謝大家,今天突槌很多,喂!點、點什麼頭!
因為很久沒有做跟大家近距離的表演,之前一直在做巡迴演唱,
這樣很像機器人,一首接著一首唱,那今天曲目就隨性,如果大家不介意,
我們唱到天亮好不好?」台下當然大叫好!
阿信「那就麻煩TANK等一下。」
接下來就很嗨的戀愛ing,又搞分組遊戲,這次換成男生組給石頭帶,
女生組給怪獸。
怪獸帶動之前也脫上衣了,最後沒有分誰贏。
軋車一樣有個人SOLO,大家都還是巡迴那一套,還沒想新梗啊!
接下來阿信說唱一首新歌最重要的小事,最後一首溫柔還混了愛情釀的酒,
大家都會唱欸!讓我很驚訝!
可是卻結束的很倉卒,阿信只講了一句「離開地球表現,暑假小巨蛋見。」
就下台掰掰了,我們還一直喊安可,沒想到士杰都上來收東西了。
莫名其妙我們就被擠擠擠到第一排,來不及等TANK出來,
我們渴死的快渴死,腳斷的快腳斷。
所以就這樣慢慢的擠出人群告別春浪哩!
沒想到一出去看到後面爆滿的人傻眼,因為我們來的時候人才不到一千。
真的是表演精采到值回票價,讓我都忘記主辦單位的爛了。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豬寶寶一隻
小石頭在今天誕生啦!!!
豬年的牡羊座寶寶
聽到官網傳來的胎音就很感動

希望小石頭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跟小玫瑰一起玩吧!
五月天第二代二號成員,歡迎你來到這個地球上 :)
想必石頭爸爸一定又感動的落淚了
狗狗辛苦囉!

補一下阿信官網留言,有夠催淚的!!!
小石頭:
我跟你說喔,今天我在青島,操場上據說有五萬人。
我跟其他四個伙伴,站在被五萬人團團圍繞的小小舞台上,
嘶啞著破喉嚨,想要讓這些第一次看到「五月天」的人,
能夠用力的被感動,被震撼,被搖滾。
但是,這一陣子,跟其他日子不一樣。我一直覺得很吃力。
那是因為,我們的伙伴中,少了一個很重要的人。
那讓五月天彷彿缺了一個引擎的飛機一樣,非常吃力的飛行著。
那個傢伙,就是你在幾個月以後,要叫他一聲「爸爸」的人。
為了迎接你的出生,我們把他趕回你的身邊,暫時不準跟我們一起打仗了。
從今天開始,他將會更辛苦,因為,你會跟我們一樣,
也跟你的媽媽一樣,少不了這個男人。
你要記得,常常對他笑,像一陣夾著陽光的海風那樣,我知道,你會的。
寫到這裡,我想說,你不會不認識我吧,你還沒出世,就跟我們繞遍台灣,
也跟我們一起去到非洲了,臭小子。
我是阿信,是你爸爸的高中同學,我們一起學吉他,一起長大。
有機會的話,我想教你畫畫,但是你的媽媽畫的比我好。
在今天晚上,我請操場上的人,用力的祝福你了,
五萬個生.日.快.樂,都是給你一個人的。
青島,今天我在的地方,打開窗外面就是海了。
我可以把這貫徹雲霄的聲音,裝到瓶子裡,讓他順著海水,一路向南飄到你的身邊。
最後,也加上我的聲音。
歡迎你來到這個充滿喜樂,歡笑,悲傷,希望的星球。
雖然我很激動,但是我想輕聲的說:
「小石頭,生日快樂。」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不能去參加慶功宴
只能在這邊乾瞪眼
新消息讓人開心點

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5月起跑 首站在香港
更新日期:2007/03/10 17:43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日電)
今天即將完成十二場全省演唱會的五月天,在和歌迷舉辦的慶功宴
活動時,宣佈了重大消息,五月天第四度世界巡迴演唱會即將開跑
,主題為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MAYDAY JUMP!THE WORLDTOUR
2007 世界巡迴演唱會
」,首站是五月五日在香港開唱。 五月天走
遍全台縣市,經過了十二場演唱會密集的魔鬼訓練,除了在體力上
的磨鍊,也接觸到許多第一次欣賞到五月天演唱會的人群,累積了
超過十萬歌迷的實力,因此,對於第四度的世界售票巡迴演唱會他
們也深具信心。 目前首站香港已經確定於五月五日舉辦,接著暫訂
六月二日在新加坡、暑假期間台北小巨蛋,至於中國大陸、馬來西
亞、日本、美國演唱會時間將陸續公佈。 去年度的世界巡迴售票演
唱會,五月天票房、贊助、明星商品的收入創下三億元的高額商機
,在去年巡迴演唱會合作後,廠商立刻簽下今年的合作合約,對於
五月天演唱會的實力信心滿滿。

小巨蛋!!! 我來了!!!
把錢準備好 唷呼!!!!!!
很心急的傢伙
如果可以我當然也想五月五日去香港啊.....
可不可以出天使為愛而生演唱會的DVD呀?!
滾石那麼愛錢 會出吧?會出吧?
這樣我也可以睹物思人 哈哈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03年8月16日
一個悶熱的季節再加上前一晚衝動的決定,
前往「天空之城」吧!
兩個小孩,就這樣坐上火車轉公車轉捷運的,
再從天母坐公車到了個對鄉下小孩很不得了的地方。
市立體育場好大啊!
鄉下小孩子只能傻楞楞的睜大眼,還要小心別流口水了。
這好像是我的第一次,也是你的第一次,
應該說是全台灣的第一次。
四萬人!同時看到四萬人不是在那邊抗爭遊行,
而是一起唱著情歌一起尖叫。
光是排隊的隊伍就夠嚇人了!
好像看不到盡頭,在更多看不到的角落有更多更多的人潮。
「搖滾前區兩張,謝謝!」
「一共兩千四,這是送的海報」
鄉下小孩子沒有號碼牌,只能坐在旁邊傻等,
小男孩汗流了整身,換了衣服又濕。
都還沒看演唱會呢!
太陽的熱情也真讓人吃不消,
等待永遠是漫長的,像是過了一世紀又感覺只有一晃眼。
慢慢的我們看到了入口大門,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它所散發出來的光輝,一種神聖的感覺。
說穿了不過就是大門上的燈嘛!
無論是多麼普通的東西,在那一刻那一天就是被神化。
腳下踩的是垃圾海,恐怖到一種境界。
不要亂奔跑,否則看似平常的報紙底下卻有害人跌倒的寶特瓶,
是一種另類的紀錄。

還記得剛進去就有人興奮的昏倒,
鄉下小孩很著急的找救護站,然後就被後面的人超過了,
現在想想也不是多麼生氣的事。
第一次拿到螢光棒就是藍色螢光海這樣偉大的計畫,
在一大片黑色之中一個接一個的藍光亮起。
「倒數吧!」
隨著五個身穿白色斗篷的影子現身,
華麗炫目的煙火,氣勢磅礡的新歌!
雞皮疙瘩好像不值錢的狂冒,
眼淚幾乎就要奪眶。
原本不覺得兩年有多漫長的,可是一瞬間又忽然.....
這兩年的思念及等待一口氣的浮上心頭,
是一種失而復得的感激。
對啊!這一眨眼,還真是久!
在四萬人前跳天鵝湖是多麼的滑稽,
很想把這份激動分享給誰,還打電話給毛毛蟲,
電話那頭的她只聽到尖叫歡呼。
想必是被我搞得一頭霧水 哈哈!

小男孩不知道是扁平足還是骨膜炎作祟,
到了17首歌腳就撐不住了,
移動到場邊坐著欣賞,反而還比較近。
搖滾前區都不前了!
鄉下小孩從沒有那麼晚回家,快十一點就開始害怕了,
我到現在都還會拿這件事出來唸我弟。
都是他啦!害我沒有親眼見到五月天跳舞。
明明人都在那了,這一千二沒有值回票價!
不過一千二買我一場感動、一個紀錄參與者、一個難忘的夜晚。
好像很值得耶!
回程的計程車上,全身的力氣都被掏空,
心裡卻滿滿的滿滿的。
我們的第一次,還真是他媽的了不起啊!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感動極了!
早上四點起床,整裝出發前往彰化體育館,台中離彰化其實很近,
一到就看到長達幾百公尺的搖滾區人龍。
很不好意思的問VIP在哪,擔心VIP被嗆 XD
漫長排隊就在睡覺、看小說、玩牌、發呆、小走動中度過,
果然VIP都不VIP了,是最後發號碼牌的,
這次比較幸運有號碼,之前VIP沒號碼領到手環還要繼續排隊,
手環是之前某場看台發剩下的,2500後開始,我們拿到2756。
中午跑到麥當勞吃飯兼吹冷氣休息,看到很誇張的景象,
到處都有人趴著睡覺,想必是排隊排很累。
後來又回去體育館外玩牌,我是99Queen,就在這摩門特!
老爺看到旁邊開上白色箱型車,他猜是五月天來了,
在後門看到石頭、冠佑、怪獸陸續下車進去,我興奮都手發抖!
後來大家陸續在等阿信跟瑪莎,我又很幸運的上完廁所出來看到瑪莎,
他開著Mini很帥氣的出現,後來是個女孩幫他停車。
就在我們想說差不多要去排隊,開始往前面移動,又看到大家在拜拜。
其實這次進場很快,可能是因為有分開進場,
進去以後我們選了左邊,剛好在中間攝影師的旁邊,
MV一播完螢幕停住變黑的時候,大家都以為要開始了,
又播起了廣告,大家「吼!」的很大聲 XD
演唱會也提早開始,六點半的時候強辯就出現了。

第一首Rock'n' Roll Star小花跑來我們這邊延伸舞台,
小花獨唱的時候黃牛從後面抱住他,然後彈他的吉他,
因為看不到吉他,感覺得出來黃牛很吃力。
接著唱1234,然後是存在,唱存在前一樣講了很感性的話,
沒想到前奏後忽然唱起生日快樂歌,主角是四年才能過一次生日的小猴!
士杰捧著「蛋丸」因為是蛋糕加肉圓,小猴許願許很久,
好險蠟燭也撐很久。
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有天強辯有了專屬演唱會,在場的大家都能來看。
士杰說壽星最大,可以許願要大家一定來看! XD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強辯的音樂路能一直順利的走下去,
歌迷好像還有大叫「長高」,小猴說那要放在心裡面要不然不會實現,
士杰也有搶話說他要發單曲,等到許第三個願望的時候,
小猴說「願望講出來就不會實現對不對?好!士杰發單曲」
士杰「你越是這樣講,我越要發」還說了逆境中求生存之類的話。
最後吹蠟燭,把蛋丸塞到小猴的褲子裡,小猴還被眾人威脅要這樣打鼓,
後來我有看到工作人員遞毛巾給小猴 XD
最後唱完Help me跟甜蜜的願望加心中無別人,黃牛還猛拍拉炮兒馬屁,
「我愛拉砲兒 拉砲兒愛我 對我來說可口可樂算什麼。」
話說黃牛灑水有灑到我們,有嚇到一下!
還往右邊的VIP丟了罐拉砲兒,那人好像還淤青,拉砲兒變凶器啦!
強辯下台後螢幕放起了為愛而生天使巡迴演唱會的精華剪輯,
背景音樂是「寵上天」,對於很多場場都衝的歌迷是很有感觸的,
連我這個才跑兩場的都想哭了,因為五月天真的很寵我們。

五月天照樣用一連串的歌來開場,
瘋狂世界、終結孤單、人生海海、恆星的恆心、倔強、為愛而生
然後雌雄同體、香水,我還是照樣用力的吸氣看香水從哪灑出來 哈。
今天的擁抱沒有Loving you也沒有親親,
接著天使、最重要的小事、摩托車日記,
每次螢幕撥出切.格瓦拉五月天都會面對螢幕,像是在紀念也像是歌頌,
米老鼠和阿信的合體我是第一次看到,很可愛很俏皮,
忘了哪一首歌,怪獸和石頭再我們這邊的延伸舞台走回去主舞台時有擊掌,
那一幕讓我熱血沸騰又莫名的感動!
知足的時候阿信請大家拿手機,星星海真的很美,
我都捨得不看舞台一直回頭看看台了,就知道有多美。
寂寞星球觀眾的聲音明顯變小,我都聽得到我在唱啥了 哈哈。
一千個世紀接著我又初戀了以後是重頭戲,
戀愛ing瑪莎和怪獸石頭三個人夾得不亦樂乎,瑪莎還拿貝斯擋,
整個人快躺到怪獸的背上去,忘了哪首歌怪獸跟石頭在右邊延伸舞台也很OVER,
怪獸用吉他就往石頭的跨下往上盧過去。
今天的戀愛ing遊戲開始前除了冠佑的四個人還在討論咧!
整個很奸詐,阿信「剛剛暖場的是哪個樂團?」「強辯!」瑪莎「強辦」XD
阿信「剛剛只唱三首歌就慶生半小時,真的很沒用。」就叫小猴上來玩,
阿信「我們派出我們最弱的冠佑,不是啦!鼓手對鼓手嘛!」
冠佑想落跑還被怪獸抓住,說他最弱還不服氣 XD
兩個人就定位以後阿信還說「贏了就當五月天的鼓手,輸的去強辯當鼓手。」
小猴在右邊,我們是冠佑的左邊,想也知道冠佑會被整,
果然當裁判的阿信舉起了小猴的手宣布小猴勝利,小猴開心的跑去坐鼓手位子,
黃牛跑出來一直搖手說他們不要冠佑,
阿信就跟冠佑說「要不然我們再比一次,贏的人當五月天主唱。」
冠佑「那還是你當好了。」阿信「玩一下嘛!好不好?」還撒嬌咧!
ㄋㄞ到冠佑答應了,阿信右邊玩完以後冠佑說「我跟你換,你那隻比較大聲。」
開始遊戲前還跟左邊的講「等等、等一下、等一下。」
瑪莎和怪獸「你是在那邊等什麼等啦!一直在那邊等一下等一下!」
冠佑「我跟你說。」瑪莎「你跟誰說啊你?」
冠佑比了比左邊延伸舞台的大家說「我跟這邊的人說。」
瑪莎「上面的朋友也要說啊!」
冠佑「等等,我偷偷、小小聲跟你們講一個小秘密,我在KTV也唱得也還不錯,
主唱我應該可以做得了。」然後觀眾就用破表的聲音回報冠佑這個小秘密。
結束走回主舞台還說「我當定主唱了!」超得意的啊!
後來怪獸當裁判,半舉起阿信的手又放下,最後是冠佑勝利,
怪獸說「早就想換了。」冠佑「我等了八年,終於站到這個位子了。」
阿信用很哀怨的表情一直演,巴住樓梯旁的柱子然後緩緩的下去,
冠佑雖然搶到主唱位置但是不知道怎麼辦,還問「現在要怎樣?」
瑪莎「主唱要帶氣氛啊!唱完啊!」台下繼續叫阿信,
瑪莎說「他等了八年,你們讓他當四分鐘主唱啦!」冠佑「是兩分鐘半首歌。」
冠佑唱完以後小猴短短的五月天鼓手生涯也結束,還跟上來的阿信擊掌。

軋車的時候開始SOLO,阿信用手比石頭,每次SOLO完的人都會比下一個,
石頭完換怪獸,怪獸SOLO前還喝拉炮兒演了一段,
把吉他揹在肩膀後這招真的很屌!換瑪莎用拉炮兒演了一段,
發現自己拿到空罐子,怪獸馬上遞過來他剛剛喝的 哈哈。
瑪莎的SOLO每次都猛到我傻眼,手快到看不清楚了啦!
這次阿信沒跟著玩,只有小周老師、怪獸跟士杰在打還比敲木魚的姿勢。
冠佑SOLO前大家還蹲低在地上,地板震的很厲害。
瘋狂過後志明與春嬌冷靜一下,每個人開始Talking,
石頭「昨天我們大家開會決定了一件事,
那就是五月天全新的售票演唱會要開始了。」
瑪莎「今天是我們第十二場演唱會。」大家在底下叫「十一!」
瑪莎「好!第十一場!笑什麼?!唱那麼多場誰不會昏啊!」
然後瑪莎就很感性的感謝大家,還說「雖然每次辦活動都會有人不滿意,
不管怎樣協調都會被罵,但是我們還是會繼續努力的照五月天的想法做下去,
希望大家要守秩序,繼續支持我們。」
「接下來我們來歡迎這一整個天使為愛而生巡迴表現最耀眼、表現最閃亮、
是我們最帥氣的...」冠佑「謝謝!」瑪莎「最被忽略...」冠佑「欸!」
瑪莎「最辛苦...」冠佑「嗯哼哼」瑪莎「你不要逼我在台上罵髒話!」
歌迷起鬨說「罵罵罵」瑪莎「好歹我們是青年偶像團體,怎麼可以罵髒話呢!好啦!
讓我講完,然後最有才華」冠佑「嗚呼!」瑪莎「也是最風流的...」冠佑「喂!」
瑪莎「怪獸的表弟士杰!」士杰「沒想到我雀屏中選!」
瑪莎「士杰在這一次的巡迴非常辛苦,他現在是技師團團長,
我想要讓他在最後一場巡迴演唱的時候說一些話,大家歡迎士杰!」
士杰「我真的沒有想到...那個...呃...」士杰正要繼續講感性的,
後面就下了墓仔埔也趕去的音樂,士杰「欸欸欸!不是啦!是我不知道從何說起啦!」
他重覆唱墓仔埔也敢去這句歌詞跑了兩邊的延伸舞台,
再回主舞台扭屁股 XD 超俏皮的!
士杰「其實這一次啊!很感動,特別是每一場人都那麼多,但是沒有一個是來支持我的,
讓我更顯淒涼,但是一直以來謝謝你們一直支持著五月天,謝謝!謝謝!」
阿信介紹說「接著換五月天團長兼吉他手,怪獸!」
怪獸一開口「俗話說得好...」台下就開始拱他唱歌,怪獸「挖啊袂工威吶!放咖尊重!」
台下繼續拱,怪獸「郎咧公威,你麻放咖尊重耶!」
阿信「想聽怪獸唱歌的,請期待拉砲兒2007全新售票演唱會。」
怪獸「唱了那麼多場,真的很想一直唱下去,售票演唱會希望大家來,好不好?」
台下「好!!!!!」怪獸「話不用說太多,歌多唱一點。」
輪冠佑的時候,大家一直叫他出來,他就很無奈的離開位子。
他開口講了些感性的話還一直強調他是認真的,台下遞了個紅包打斷他,
結果台上順勢就奏起了媽媽請你也保重,
冠佑還一直問瑪莎,瑪莎聳了肩沒說什麼,幾乎都是歌迷在唱,
唱完以後冠佑說「被你們一鬧都忘記要說什麼了啦!」
瑪莎「他們沒鬧你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吧!」
冠佑「啊!我想起來了,我跟大家講個秘密,就是有個人去吊點滴。」
台下一片騷動,冠佑「吊點滴的自己舉手。」
坐在鼓前面地上很可愛、睜大眼睛無辜看著瑪莎冠佑、喝著水的阿信緩緩的害羞的舉了一點點手。
冠佑「其實啊!阿信這兩天都在發燒,今天剛吊完點滴就從台北下來。
但是他平常有跟我們說...」台下又遞了紅包打斷他,大家一起甩毛巾很有七彩霓虹燈的感覺,
冠佑踩上鼓台的時候差點跌倒,怪獸瑪莎很壞心的偷笑,
瑪莎很快衝到前面彈愛情限時批,其他人也跟進,
冠佑跑到我們這邊的延伸舞台找大家一起唱,回到主舞台打開紅包看,
「你們知道有種紙上面有孫中山吧?」台下有人說「沒有,現在是小朋友。」
冠佑正要開口繼續講話,阿信在後面拿起了冠佑放在鼓上小玫瑰的照片,
冠佑回頭去看發生什麼事,阿信還作勢要親。感性的話一直沒講完,
「阿信私底下有跟我說,你們都是五月天的天使。」聽到這種話真的會感動而死。
歌迷不知道舉什麼牌子,冠佑說「謀咧糙小你。」怪獸「哩系咧公啥?」冠佑「謀啦!」
台下又傳了紅包上去,這次裡面有一百元。
冠佑「這次就對了嘛!不過你們知道後面有多一個0的,我忘記上面是誰了,
你們可以放進去讓我看一下,我就會想起來是誰。」
瑪莎又很快的衝到前面彈製造浪漫,冠佑最後還拿起阿信的吉他,
一邊假裝彈一邊衝到兩邊延伸舞台,最後回主舞台要跳起來的時候,
還做樣子要摔吉他,台下喉了一下冠佑就換阿信回來了。
阿信一出來就問冠佑說是誰拿的紅包,要還給他。
阿信邊拿回去邊說「一百塊是汙辱五月天嗎?拿回去。你可以拿一千塊汙辱我們十次。」
阿信「前陣子看新聞啊!有個賺很多錢的、現在跑去美國鄉下小地方的富豪拿四千萬包養女星,
我覺得你們很聰明,拿四百塊就可以包養五月天。而且我們不會上電視爆料,
還會唱歌給你們聽。」台下有人問可以帶回家嗎?
瑪莎雙手握拳放在下巴,對著怪獸裝可愛撒嬌扭了兩下。
阿信「我口袋有張紙比四千萬還要重要。」拿出感謝名單開始唸,
「這是最後一場,我想謝謝技師。」介紹了一些技師新面孔。
唸到拉砲兒後他真的側翻!還說「今天因為感冒,要不然準備要後空翻的。」
「今天董事長有來,董事長看那麼多場不知道會不會膩?我問董事長女兒好了,
我看到她表情了,董事長女兒說不會,我知道董事長女兒喜歡五月天,
好險不是喜歡周杰倫,不然今天CD加門票就要六百塊了。大家明天還要上班上課,
繼續唱下一首,寵上天。」

寵上天士杰發明的舞步真的很可愛,我一直跟著跳,還頗累的。
唱完以後大家休息一下,台下開始拱狗狗跟石頭唱雙人枕頭,
沒想到音樂就下了,石頭用不是很熟練的台語唱,
阿信在旁邊把手放到衣服裡裝懷孕的樣子唱,大家還是繼續叫狗狗,
石頭說「我老婆會害羞。」沒想到後來狗狗真的上來了!
兩個人深情對唱,狗狗下去以後台下還叫「親一個!親一個!」
石頭送了個飛吻下去,阿信「聽說小石頭現在會踢狗狗。」石頭「對啊!」
阿信「在肚子裡,那等他出來要不要修理一下?」阿信先比了揍人的姿勢說
「敢踢我老婆!」,石頭也比了揍一拳的姿勢。
然後阿信說「你們的記憶力真的很好,每場都有來厚?那售票演唱會也會來嗎?」
歌迷說會,阿信「那麻煩大家再包養五月天一次囉。接著五月天要去海外宣傳,
會不會寂寞?」歌迷都說會,阿信說「我知道不會,因為你們還有CD可以聽。
我們來打勾勾,五月天很快就會回來,到時候還要繼續支持五月天。」
台下都伸出手來打勾勾,場面相當的感人。
接著唱憨人我都要飆淚了,大家紛紛放下樂器下台,
持續的啦啦啦就像五月天專屬的安可聲,整齊劃一的迴響在體育館內。
安可一開始小周老師乾淨的鋼琴聲中,阿信對我們深深的一鞠躬好久好久,
久到我懷疑他哽咽了,好像紅了眼眶,他說「對不起大家,我今天唱的很不好。」
大家很心疼的大叫「不會!唱得很好。」阿信「接下來我會努力把歌唱好。」
明明聲音已經沙啞,身體是那麼的不舒服,歌迷卻擺在心中第一位,
五月天真的是對歌迷超好!
阿信唱溫柔還你自由版唱到一半,其他人出現拿起了樂器,鼓聲一下燈光大亮,
我雞皮疙瘩狂冒!!!
最後謝幕的時候怪獸都會喊123然後大家一起鞠躬,接著踏一下地就起來,
瑪莎起來以後都會再對歌迷鞠躬然後揮手,還比大拇指。
歌迷也一直比大拇指回去。
最後全體謝幕以後,強辯還跑到右側舞台把小猴丟下去玩人浪,
可能是因為小猴比較輕,傳的頗遠的。
直到小猴只剩兩隻腳在空中了,台上才趕緊把他救回來。XD
士杰也來延伸舞台跟大家握手,一副依依不捨感動的眼眶紅。

每次看完演唱會都會有莫名的空虛感,
最終場的感動不只是滿滿滿,還有更多更多可以珍惜回憶。
照阿信的說法就是,五月天這兩個月以來幾乎每周都去唱KTV,
每次唱三個小時、累了還不能切歌,還要在包廂裡翻筋斗、搞笑,
終於最後的第十一次來了,而且超乎想像的精采。
雖然提早開始,可是結束的時間竟然跟平常一樣,
我完全沒感覺哩!沉醉在其中都忘了時間的流逝。
五月天有個發燒吊點滴還硬要翻筋斗,翻了還耍嘴皮子的主唱。
有個比誰都拼命、感冒依然要耍帥的團長大人。
有個心臟不太好卻很嗨、老婆挺大肚子也要上台的吉他手。
還有個罵人變成一種藝術,但是對歌迷鞠躬道謝時可愛又誠懇的貝斯手。
還有個擔心女兒認不出他還是陪著歌迷,而且老是跑出來唱歌的鼓手。
你怎麼會捨得讓他們再繼續辛苦?
歌迷當然很心疼,希望他們可以好好休息了。
儘管心裡會有些小小的孤單寂寞,可是我知道你們給我們的很多很多,
足夠我們在你們休息的時候好好回味。
因為你們,搖滾變得不再吵雜、因為你們,聽音樂不只是休閒而變成一種享受。
因為你們,讓我覺得生命多了一些意義。
再繼續一起搖滾,直到永遠。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那裡看到的就弄過來玩了!

1 大名是 >>


2 是五迷嗎 >>
YES!!!Of course!

3 當五迷多久啦 >>
1999年到現在,所以是...7年多
沒有7年之癢 XD

4 第一次聽五月天是在什麼情況 >>
電視上強打!

5 承上題,是哪首歌 >>
擁抱

6 對五月天是一見鍾情嗎 >>
除了一見鍾情還再見傾心

7 對獸信這個組合有什麼看法 >>
我早就懷疑你們很久了(喂欸!)
真的是感情很好很好很好的一對.....兄弟!

8 阿信和瑪莎誰比較正 >>
瑪莎
雖然阿信最近有越來越正的傾向
但我還是支持元老級公主

9 對你而言最重要的小事是 >>
所有關於五月天的事

10 如果士杰也加入變六月雪好嗎 >>
那菜頭貴率領Luna、STAR加入變七月半,好嗎?

11 哪一首歌聽了會讓你笑到不行 >>
睡覺歌和最近的嘟嚕嘟嚕賭 嘟嚕嘟嚕賭 嘟嚕嘟嚕賭 大大大

12 冠佑和石頭誰像是會被小孩欺負的爸爸 >>
兩個都像,冠佑是0歲~100歲都會欺負他吧!

13 生命是不是真的有一種絕對 >>
是,差別在每個人的那「一種」都不同

14 如果有一天你醒來發現阿信睡在你旁邊你會 >>
先拍他鬢角亂掉的樣子,不可能睡著還很整齊吧!

15 你最常去的一個五月天家族是 >>
沒去很久很久了
都去PTT五版 XD

16 有買阿信的書嗎 >>
有吶!

17 最喜歡阿信的哪一首詞 >>
國語相信;台語借問眾神明

18 最想跟瑪莎玩什麼遊戲 >>  
打牌,應該會被他的賤嘴搞死 

19 你覺得哪兩首歌合起來很順 >>
別惹我和叫我第一名
 
20 哪一首歌最適合睡覺聽 >>
胎音,規定要有歌詞的話...
純真或生命有一種絕對

21 五月天讓你學到最多的是 >>
優質跟劣質只差在一張嘴(喂欸!)
原來我可以這麼迷戀偶像,很辛苦也很幸福

22 五月天說過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 >>
我們一起做到了→天空之城演唱會上

23 阿信吸大麻這個笑話好不好笑 >>
記者比較可笑

24 還有阿,說米老鼠這首歌抄襲好不好笑 >>
很難笑

25 承上,對這兩件事你的感覺分別是 >>
沒什麼感覺,就有野狗亂吠嘛!

26 你覺得五月天哪兩首歌接著唱很順 >>
純真和溫柔(還你自由版)

27 最喜歡五月天幫哪個藝人寫的哪首歌 >>
粱靜茹的「彩虹」,如果要問五月天沒唱過的話
我想是奶茶的「年華」

28 最喜歡為愛而生裡哪一支MV >>
當然是「我又初戀了」

29 聽到志明與春嬌腦裡第一個浮現的畫面是 >>
淡水的海邊,雖然我似乎沒去過
但是海邊不就那個樣
 
30 最新專輯為愛而生給你什麼感覺 >>
被愛或愛人的幸福

31 承上,最喜歡哪首歌 >>
我又初戀了、香水、最重要的小事

32 跟怪獸打賭,怪獸輸了,想要怎麼懲罰他 >>
聽他邊唱歌邊跳鋼管

33 石頭的小孩是不是孫悟空 >>
那冠佑的小孩是唐三藏?

34 讓你最想跳舞的一首歌 >>
以前是瘋狂世界,現在是我又初戀了

35 請用三個字來描述或介紹阿信 >>
老奸巨猾,哎呀!是四個字,那就改成心機重
你有看過阿信很丟臉出糗嗎?沒有嘛!
他都只會陷害團員,自己卻是個連鬢角都要顧的人 XD

36 承上,怪獸 >>
男子漢,整個就是MAN透了

37 承上,石頭 >>
好男人,除了愛老婆小孩跟狗,還個性轉變成那麼溫順和平的人

38 承上,瑪莎 >>
尖嘴莎、尖莎嘴,都可以啦!
就是那張嘴厲害的要命,我也想享受他評論電視

39 承上,冠佑 >>
老實人,一直被其他人欺負,這不是老實是什麼?
不過那可能只是表相,最近越來越會回嘴啦!

40 追殺五月天好不好看 >>
還不錯

41 如果下一張專輯由你命名,會命為 >>
五月天想做的X件事,幾首歌就幾件事
這樣之前的吃到飽、睡覺歌、任意門就可以發表了

42 最希望他們代言什麼 >>
便宜的東西都好,只要一代言房子車子,五迷就要抓狂了
現在那些手機、XBOX我也買不起

43 最想看他們上哪個節目 >>
除了黑色會、棒棒糖的節目
如果能上悶鍋或女人我最大(五個人一起不是只有阿信)應該也很好笑

44 想看什麼除了演唱以外的才藝 >>
李棠華特技團!(喂欸!整人啊!)
四個人打麻將,阿信在旁邊插花,一定很好笑

45 會不會,一直一直跟五月天倔強下去 >>
當然的呀!

46 希望五月天出什麼明星商品 >>
阿信設計的東西,哈囉凱蒂出過什麼就出什麼
整個家都可以搞成五月天了

47 五月天的歌哪首每聽必掉淚 >>
演唱會上的憨人,被士杰傳染 XD

48 對阿信說 >>
別太操勞了啊!外務會不會太多一點 XD
小心太忙鬢角會變白喔!→這是威脅

49 對怪獸說 >>
菸酒少一點 ,健康自然來
就是抽菸才會長不高啦!→這是嗆聲

50 對石頭說 >>
不要有了兒子就忘了Luna牠們喔!
也不要餵兒子喝紅酒!→這是開玩笑

51 對瑪莎說 >>
請繼續遊走尺度邊緣,我是說談話啦!
不過小心不要造口業!→這是提醒
 
52 對冠佑說 >>
有事沒事出來苗栗街頭亂晃啊!
我非常想要巧遇你→這是同鄉的心聲

53 想對五月天說 >>
啵棒!→老梗
我相信夢想這件事,因為你們
也因為你們就是我的夢想

54 願不願意永遠當五迷 >>
願意到了極點

55 你愛不愛五月天 [[不管愛不愛,請大聲吶喊*]] >>  
我愛五月天!
Maydai is Monster Stone Masa Ming Ashin You and I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Maygazine NO.3
紀錄第六張專輯從懷胎到誕生的日記
淡水→神奈川→東京高井戶→東京京濱東北線
突尼西亞→伊斯坦堡→羅馬競技場→地中海→撒哈拉沙漠

五月天讓我見識到許多美麗的風景
就如同他們音樂裡呈現的瑰麗色彩一樣

這次執筆的是彭克
有種不太一樣的感覺
旁觀者的敘述
中肯客觀又詳實的描寫
可是隱隱覺得少了什麼
感覺沒有那麼真實的參與
就如同男人永遠無法體會女人懷孕的喜悅痛苦
卻又可以從文字中略略的意會

好像又貼近了五月天一點
但是貼近的同時又清楚的了解彼此之間的差距有多大
說實在的我是很忌妒他們
有這樣一群一輩子的好朋友
經歷這麼多風風雨雨都沒能拆散他們
怎麼不能說是一輩子呢?
真的是他媽的令人超羨慕
與其說我愛五月天
不如說我愛他們五個一起玩音樂一起搞笑
就是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會發現那是很快樂很舒服的事情
當然也是有傷心的時候
就像到現在我看「你要去哪裡」或「搖滾本事」還是會哭一樣
如同每次唱到憨人時的哽咽
我只要想到暫別的那兩年就會想哭
我只要想到未來五月天會解散之類的就會哭
唉唷我的媽!
怎麼忽然離題很遠

總之我就是很喜歡這些紀錄的東西
不論是文字、影音
想回味的時候就可以回味
就像再次初戀一般(偷打歌)
一次次的我又重新愛上五月天
一次又比一次的更喜歡他們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包裝很漂亮
赫然發現我竟然沒有介紹過這本書!
最近又拿起來翻了一遍
老實說對於我這個不會玩樂器的人
應該是看歡喜的啦!
裡面附的團譜我看不懂
裡面講的樂器我一知半解
齁 不懂可以學咩!
況且我弟不是當假的
自從他會打鼓以來就教了我一堆吉他的廠牌
Gibson、Fender、Ibanze這些大廠我也可以看出來
鼓廠我倒是很不熟

像封面這把就是瑪莎的愛將
Fender 64' Jazz Bass Reissue
我承認名字是超書上的
我功力頂多認得出那是Fender
這把瑪莎真的愛不釋手
大大小小演唱會都是這把跑天下
俗話說的好「琴不在多,順手就好」
或許有千百把 但是愛用的永遠就那一把
怪獸就是這樣
愛買琴又一堆奇形怪狀的
最愛用那還是經典那幾把Gibson
石頭比較偏好Fender

除了吉他、貝斯、鼓
少不了的就是效果器
那是我未知的領域啊!
只能意會不能親身經歷
我最喜歡看的還是講玩團的故事
各個樂器行挖寶的驚喜
看他們如數家珍的描述寶貝們

有沒有人缺打雜的啊?
我要應徵樂團經理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記者拍的照片不是清楚多了嘛!
早上五點多冒著寒風,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逢甲大學
一直擔心進不去的我們招了計程車就走,司機很夠意思,
他說「你們是要去看五月天的厚!我開快一點,你們不是要趕排隊」
他還真的開超快,竄過公車和旁邊車道之間的縫隙,我都要尿褲子了!
一到逢甲沿著綿延幾百公尺的隊伍開始忐忑,
肚子再餓還是要忍耐,忍到拿手環才能安心。
大約九點快十點開始慢慢整隊到操場上,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說注意事項,
加場的晚場的時間都是暫定,被太陽曬昏的我們只想快點領手環。
等我們拿到以後已經十二點了,不知道經歷幾次餓過頭不餓然後又餓的循環,
決定看晚場的我們拿到1312號。
出去外面我還要忍著肚子餓看弟弟他們吃豬排飯(暈),因為我吃素,
下午各自亂晃,白天的逢甲沒啥好逛的,去漫畫店殺時間。
三點左右我和弟弟決定去偷聽一下加場演唱會,
聽到強辯暖場接著幾首不太清楚的五月天,
因為真的很不清楚我們乾脆就出去買東西吃再回來排隊,
後來在校園另一邊反而意外聽的很清楚為愛而生、香水、擁抱、天使
開始又坐立難安了起來!
加場快結束的時候工作人員開始廣播整隊準備進場,
看著樓上散場的人們往底下揮手和拍照,心裡只想著快點讓我進去吧!
我和弟弟還妄自猜想三樓忽然打開的電視是哪個團員在看的,
想也知道不可能嘛!
七點多終於站在那場地不大的舞台前,
進去還聞到上一場剩下的香水味,看著我又初戀了的MV。
大家一起唱一起笑,七點四十分在Delay的情況下強辯來暖場了!
強辯說他們也累了! 哈哈哈
一連唱了五首歌,還把存在的前奏改編我愛台妹,糗了一下五月天和信樂團。

暗下來的舞台有了動靜,不說話的五月天開頭就是一連串的歷史介紹(笑)
從第一張專輯開始,打出年份和挑一首熱門主打來唱。
瘋狂世界、終結孤單、人生海海、恆星的恆心、倔強、為愛而生
然後雌雄同體、香水,我一直用力的吸氣看香水從哪灑出來 哈哈。
擁抱加親親,我第一次聽到阿信唱親親呢!
天使、最重要的小事、摩托車日記、米老鼠、知足
其實我一直在忍耐,忍到摩托車日記開始已經有點發火了,
我個子矮看不到舞台理所當然,可是我也不想看別人相機的螢幕。
一直有缺德鬼在錄影拍照,而且像連鎖反應一樣,
一個人開始旁邊的人跟進!!!我真的很怒!!!
拜託!有時間拍照,為什麼不把那心思花在認真聽歌上?
省省那些力氣更用力的唱歌尖叫不是更好?
開閃光燈更是讓我心中幻想拿橡皮筋還是水瓶丟那些人的手。
我拼命安慰自己不要為這些沒水準的人生氣,
沒想到下一首難得一見的歌成功讓我開心起來,
寂寞星球耶!我聽到都要落淚了,很多人好像都沒聽過不會唱(笑)
一千個世紀後撥放胎音,五月天退到後台換衣服,
每次聽這兩首我都會想哭,要不是燈光太亮,我可能真的會哭。
再度出場High到翻天的我又初戀了!!!!!
戀愛ing開始我最喜歡的同樂時間,先是台上的大家嫌棄歌迷太小聲,
於是紛紛都下臺,小周老師的手勢真可愛,
大家配著螢幕唸著L.O.V.E,忽快忽慢的速度快整死我們了!(笑)
士杰上台大家以為要出場,沒想到他是來收吉他的 哈哈
直到他們滿意了,阿信上台說「現在嘴巴行,但是身體還不行。」
「分兩邊比賽,小聲的那邊就出去,門票也還你們。」
怪獸還說「結束不是本來就要出去。」
我們是後攻(笑),石頭這邊的,結果贏的是我們。
怪獸聽到他輸了就倒在地上,阿信還說瑪莎也要一起出去,
瑪莎「沒在怕的!少彈幾首我還比較輕鬆!」
阿信拿著瑪莎的BASS就順勢揹了上去,還說他自己來,
最後說「想不想要怪獸?」「想不想要瑪莎?」
瑪莎回來以後跟阿信說「有種就不要拿下來!」
接著跑到延伸跑道上繼續唱戀愛ing,還學阿信摸鬢角!哈哈

軋車的時候開始SOLO,先是石頭接著怪獸,
怪獸SOLO前跟阿信在玩粉紅小熊,兩個人超可愛的!
沒想到傳說中的裁判椅出現了,因為是士杰生日週呀!
士杰還大叫「怎麼換段了?不是垃圾車嗎?」
想必一定又是在整他,出奇不意啊!
不過這次沒有感動落淚,只有被痛打腳底,
一開始怪獸失手打到旁邊的瑪莎,換冠佑上場,
鼓手的手勁不是蓋的 哈哈!超大聲我們都聽的一清二楚。
阿信還問他說「以後還要不要過生日?」
士杰哽咽的說「我要趁你們不在的時候過生日!」
阿信狠狠的接了一句「紅酒喝完才准下來」,
還是用奶瓶裝的 哈哈!大家開始唱起流浪到淡水讓士杰乾啦!
小周老師SOLO還彈大黃蜂,超酷!
瑪莎SOLO也超屌的!!!!!!迷死我了!!!
怪獸和阿信還拿鼓棒去亂敲的鼓,試圖擾亂瑪莎。
最後冠佑的SOLO旁邊還故意亂丟鼓棒,製造鼓棒亂飛的笑果。
一陣熱鬧以後是志明與春嬌,然後團員介紹和每個人講話,
石頭一開始就說「有誰看三場的?你們都不會累喔?」
「既然已經第三場了,就不講客套話...你們一點都不High!屋頂都還沒有翻!」
石拔拔!屋頂要是翻了就糟糕囉!
逢甲可不比新竹,是新蓋好的呢!
然後他說等下的都不會講客套話,可是瑪莎一開口就超溫柔
「嗨!大家好!我愛你們,你們是全台灣最棒的歌迷朋友!」
尖嘴莎做作了一下說「怎麼辦?客套話好像就只有那幾句可以講耶。」
「第一次可以在兩天唱三場,而且都在台中,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在台中不只唱三場唱四場五場十幾場好不好?」
歌迷當然大叫好!!!瑪莎馬上說「這是客套話,真的唱十幾場會累死。」
然後介紹說「最聰明的、最有智慧的...」
阿信在一旁很帥的用大拇指比了比自己,說時遲那時快,
冠佑迅速拿了麥克風架上的麥克風就衝到前面來,從沒看過他那麼俐落的動作啊!
拿著麥克風就說「那不就是說我嗎?」
瑪莎當場大罵「干你屁事啊!我有說誰嗎?」
冠佑說「你這樣講我就知道是我了。」
瑪莎罵說「你臉皮也太厚了吧!好吧,接著讓我們歡迎臉皮最厚的冠佑。」
冠佑在講話的同時,阿信悄悄的跑到鼓後面,
還被冠佑逮到,阿信馬上露出無辜的表情還一副我沒幹麻的臉,
聰明的下場就是,連唱了四首歌
墓仔埔也敢去、製造浪漫、榕樹下、媽媽請你也保重
不會唱台語歌的我也盡力跟著唱,
每唱一首冠佑就很想回去鼓後面,我們當然不放過他。
唱完榕樹下冠佑還以阿信只會這三首的理由想逃走,
這樣鬧完他以後,阿信還跟我們講「這是Special的喔!要保密!」
原本我們還拱怪獸,阿信說別這樣,他等下還有節目要忙,
說著說著拿出了感謝名單,唸到最後滾石唱片把名單收起來以後,
歌迷提醒說「Le Power」阿信說「災啦!我們要把場地空出來。」
原來怪獸要翻筋斗,側翻加前滾翻,
阿信還故意多說一次「要感謝最辛苦的Le Power!」
搞的怪獸又再翻一遍,阿信說這是怪獸最後的告別作了 哈哈
最後還感謝工讀生,還請他們站起來接受大家的掌聲。
阿信問說「看兩場的舉手,看三場的...看三場的是神經病!」
瑪莎還怪獸就說「那我們十場的怎麼辦?」
阿信要大家想像一下「如果你兩天內去了三次錢櫃,
而且三次都唱一樣的歌,還在包廂裡翻筋斗,那不是神經病是什麼?」
「謝謝你們,最可愛的神經病。」
垃圾車,依舊是感人的大合唱。
最後憨人時阿信的Talking很讓我們這些歌迷心疼,
「總算唱到最後一首,昨天在旅館,睡不著。
因為一天唱兩場完全不知道會怎麼樣,不過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還不錯,
So far so good,除了是因為我們喝了Le power之外,
當然更重要的是在台下的你們,也許下了台,我們五個人就像死人一樣,
但是在台上的時候,因為有你們,你們呼吸、你們大叫、你們開心,
把最後一首歌送給你們,一起來唱最後一首歌」
唱完以後大家把樂器放下,慢慢的走到後台,
歌迷繼續在前面啦啦啦,每次看演唱會到這邊我都想飆淚。

安可是靜靜的開始,
唱忘詞的時候雖然大螢幕有打字幕,
阿信在副歌B段還是唱錯了(笑)。
唱溫柔還你自由版之前阿信還說,
「如果你會唱就跟著唱,因為我已經沒聲音了。」
結果我弟就唱超大聲的,幾乎快用吼的,
欸!這是抒情歌耶! 哈哈
要感謝我親愛的弟弟發揮他180的功用,會適時的實況轉撥給看不到的我
旁邊起了騷動尖叫,我只要拉拉他袖子他就會跟我講發生什麼事
唉 這時候才會難過自己矮的事實
還是很心疼五月天,不只阿信跟瑪莎都沙啞,
連士杰聲音都超沙啞!
歌迷後來也沒在喊安可了,讓五月天好好休息吧!
雖然在互動時間的時候我腳就已經快不能彎了,是舊傷。
雖然大家跳的時候我只會抓的我弟說好可怕,地板超晃的。
雖然我一開始被照相的人搞的很火大,很想揍人!
雖然場地小到比不上我看過的天空之城和Final Home
那麼多的雖然還是比不上五月天帶給我的感動,
心裡好像有翅膀,在鼓動什麼似的,漲的滿滿滿的,
是種久久不能平復的情緒。
不過我是個很愛吃醋的五迷,每次五月天說出很深情的話,
我都會希望是這場才這樣說的,當然是不可能啦!
像是看到好笑的梗和橋段,都會希望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觀眾,
真是個貪心的傢伙(指)!
不管過個五年十年,等我老了以後就叫我小孩一起來排隊,
我想一直看著他們在台上唱歌搞笑。
嘿!應該要賣老人票喔! 哈哈哈
希望到時候我還是被感動的一塌糊塗,
長出皺紋的臉上也滿是眼淚,可能要人家扶或是坐輪椅。
要到一輩子,好深情的承諾呀!

(感謝PTT overblue版友提供曲目花絮、ssing版友提供Talking詳細內容)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