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日本ドラマ觀後感 (6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akahana011.jpg

一開始我的確是衝著隆之介看這部的,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水十的路線我還滿愛的,
在這女性主演比較多的時段,大泉洋終盤拿下平均8.3還可以的數字,上一檔《海容》14.76是真的太強!XD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終於把最後一集看完了,不是捨不得看到結局,而是害怕傳說中的靈異鏡頭啊!XD
結果越是在意反而根本就沒注意到靈異鏡頭在哪!可能代表我太投入在劇情中了,
所以就連害怕的東西都略過沒看到,幸好幸好。25.gif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愛與寬恕》跟《白之春》可以說是春季兩大親情戲代表,
《我的妹妹》我不認為它是親情劇……(這齣劇本超詭異!令人無言到了極點!)
而《愛與寬恕》描寫的國小生殺人題材真的十分沉重,每次看完一集都讓我心中感慨萬千。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講到藤子不二雄最廣為人知的當然是哆啦A夢,其實他還有許許多多的短篇故事,
比起哆啦A夢的普遍又夢想化,這些短篇故事有些可不是那麼適合小孩子,
有些對於現實以及夢想之間有很殘酷精闢的論點,用他自己獨特的角度去描述,
這讓我不禁開始佩服起他的思考邏輯,果然是個不簡單的漫畫家啊!

這次WOWOW電視台改編他的「異色短篇集」共六篇,拍成六集短篇日劇,
目前我只寫了前兩集,其他待補。個人私心大推薦第五集!我很喜歡!(笑)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對這齣日劇的喜愛絲毫沒有因為時間而降低呢,從前年首播的時候,
因為它我開始了第一次這麼熱衷的追逐一部日劇,在這之前我往往都是等日劇播到一半才開始看,
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喜歡等待,一方面是擔心自己情緒不連貫。
結果我看《秘密花園》的時候都會在前一天先把上星期的拿出來溫習一遍,
到2009年的現在我總共看了有四、五次了吧,算是我回顧率十分高的一部日劇。
剛好最近緯來日本台又要再度重播,有空說不定我還是會看一下!(笑)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最近想看些喜劇,於是把宫藤官九郎這部又再看了一次!XD
深田恭子飾演的小巡是一個擁有特殊體質的補習班英文老師,
她只要吃的很飽就可以看見別人二十年後的未來模樣,所以劇裡她老是吃個不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現在腦子被榨得很乾,所以沒辦法認真的補完《流星》最終回,也沒有梗消遣《IL》最後一集,
倒是對這部打著貧富差距的日劇有著滿腔的怨恨,從模糊主題到亂七八糟最終變成不知所云,
我不覺得編劇換來換去可以當成一個藉口,很多日劇都會換編劇,可是整體的主軸要留著啊!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可惜了這麼可愛的兩個演員。

一直沒有空把剩下的分集心得補齊,雖然只剩下兩集、雖然我的碎唸很無聊而且沒有觀眾,
但是我還是秉持著有始有終的信念把截圖都弄好了,一切的一切就發生在我星期二看了結局之後……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人生はサッカーであり、サッカーこそ、人生
 人生就是一場足球賽,足球就是人生。
              《前阿根廷國家隊選手 D.馬拉杜納》

.辛抱強く追いかけた犬だけが、餌にありつける
 只有耐心追趕的狗才會有食物吃。
              《前澳洲國家隊教練 伊旺奧斯米奇》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本季首選!
導演:中江功、葉山浩樹、西坂瑞城
脚本:野島伸司
角色(演員):汐見英治(香取慎吾)、白戸美桜(竹內 結子)、小野優貴(釋由美子)、
       工藤直哉(松田翔太)、四条健吾(寺島進)、汐見雫(八木優希)、
       広田省吾(今井悠貴)、安西琉璃(本假屋ユイカ)、神山舜(玉山鐵二)、
       菱田桂子(池内淳子)、安西輝夫(三浦友和)

野島大人我愛您!!!!!!
謝謝您賜給お花屋さん跟美櫻一個美好的結局。
我看這部戲的心情起伏就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剛開始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部戲,
再來玉山飾演的角色出現以後讓我大受打擊,
一度不太能接受這種角色設定,包括英治這個超級爛好人,
邊哭邊看完了最後一集,我對這部戲又再度充滿了愛。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マイシカ!
腳本:相澤友子
導演:鈴木雅之、村上正典
角色(演員):小川孝信(玉木宏)、藤原道子(綾瀨遙)、堀田イト(多部未華子)、
      長岡美栄(柴本幸)、溝口昭夫(篠井英介)、前村さおり(キムラ緑子)、
      福原重久(佐佐木藏之介)、小治田史明(兒玉清)、鹿(山寺宏一)、鼠(戶田惠子)、

相信我!只要撐過前三集,你就不會錯過一部好日劇!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也絕得很莫名,也想要放棄,
但是憑著個人的好奇心還有對演員的愛,我撐下來了!
所以我現在會在這裡說「鹿男真的很好看。」
或許是因為題材偏向神怪類型,所以不是很討喜,
我也不擅表達,不知道怎麼說才會讓人覺得這部劇情很有趣,
所以還是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看吧。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官網已經掛了
腳本:横内謙介
導演:小林義則,石川淳一
角色(演員):相川要(榮倉奈奈)、末吉双葉(加藤 ローサ)、池田まゆ実(森田彩華)、
       花上さやか(西原 亞希)、浜田教子(悠城早矢)、鈴木カルロス三郎太(增田貴久)、
       高宮深雪(菅野美穗)、相川ふさ江(戶田惠子)、石橋渡(國分太一)、小誠(大倉孝二)

又是五人小組定律!!!(大笑)
所謂的五人小組常出現在日劇、漫畫之中,
主角群由五個個性鮮明的人組成。
有時候一開始不是五個人,可能要經由一些「收服」劇情後才湊齊五人,
經典代表有「極道鮮師」「KERORO」……

好,我扯遠了。
這是一部有點久遠的日劇,但是熱血的題材是不會隨著時間而退燒的,
說這是女子版的水男孩也不為過。
大體上就是一群菜鳥憑著一股熱誠,最後闖出一番成就的勵志型故事。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輕鬆搞笑校園劇
導演:大谷太郎、池田健司、高橋秀明
腳本:江頭美智留、山浦雅大
角色(演員):松竹梅魅録(赤西 仁)、菊正宗清四郎(橫山裕)、美童グランマニエ(田口淳之介)、
      白鹿野梨子(香椎由宇)、黄桜可憐(鈴木えみ)、剣菱悠理(美波)、剣菱百合子(かとうかず子)
      蔵田校長(長谷川初範)、村上教頭(半海一晃)、エール理事長(白川由美)、
      剣菱万作(片岡鶴太郎)、松竹梅時宗(鹿賀丈史)

來了來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傑尼斯俱樂部!
主要角色六人組裡面的男生全部都是J家的,
KT派出了赤西還有田口,關八推出橫山,
另外還有每集客串的GUEST裡面有HSJ的知念、NEWS的慶醬。
也難怪這齣劇情並不會很強的戲(應該是說鄉民網友罵很慘),
在讀者票選裡面名列前矛,都是靠年輕小妹妹呀!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頭髮依然很有個性(笑)
導演:第1節「カメラマン編」筧昌也 / 森ハヤシ
演員:瑛太、吹石一恵、小市慢太郎、大島蓉子、温水洋一

這題材真的是太新穎了!好好看喔!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第二部扯到一種傻眼的境界
角色(演員):朝田龍太郎(阪口憲二)、片岡一美(內田 有紀)、伊集院登(小池徹平)、
      霧島軍司(北村 一輝)、荒瀬門次(阿部 貞夫)、里原ミキ(水川 あさみ)、
      木原毅彦(池田鐵洋)、藤吉圭介(佐佐木藏之介)、鬼頭笙子(夏木 マリ)、
      野口賢雄(岸部一德)、小高七海(大塚 寧寧)、松平幸太郎(佐藤二朗)、
      善田秀樹(志賀廣太郎)、外山誠二(高橋一生)、野村博人(中村靖日)

我說……朝田你會不會太離譜一點?
第一部裡面看起來很難而且搞了大半集的巴提斯塔手術,
在第二部裡面竟然是伊集院這樣的助手都能開的刀?
口味下得也太重了吧!!!

這部主要就是朝田人紅被人忌妒,所以下放到快要倒閉的醫院去,
跟一群問題醫生另組新的醫龍團隊,
朝田憑著過人的魅力一個個把問題醫生給收服了。
新成員裡面我最喜歡小高麻醉醫(對麻醉醫情有獨鍾?)
小高麻醉醫那一集我哭超慘的,不單單是因為本鄉奏多客串當她兒子,
還有因為那催淚的親情戲啊!
荒瀨麻醉醫這部戲份比較少,頭髮也從第一部真的染金變成了戴假髮,
可是我還是最喜歡他。
考生陳小姐很喜歡外山,果然是因為外山長得有點帥吧!

我不得不說野口這傢伙壞到骨子裡了,
岸部先生把這個利慾薰心執迷不悟的傢伙演得絲絲入扣,
讓我後來就算看到他演好人角色也會想到野口這壞傢伙。
朝田呢?有時候是比較多話了一點點,
可是後來發現他好像還是乖乖的耍酷開刀比較好,
話多的時候反而莫名的不適合他,WHY?(笑)
哈利波特,不對、是伊集院這次怎麼淪落成快遞員啊?
常常都在做快遞的工作讓我很心疼,拜託讓他發揮一下苦練的醫術!
最後面朝田再度離開了日本跑去國外,
會不會有第三部呢?很難說唷!
我每次看都會看到忍不住抱頭大叫「靠!太扯了吧!怎麼可能!」
可是這一部是我這季唯一認真追的一部,
其他的都斷斷續續看還沒看完……(汗)
標準的愛罵又愛看啊。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帥哥樂園ˇ(暈)
角色(演員):芦屋瑞稀(堀北 真希)、佐野泉(小栗 旬)、中津秀一(生田 斗真)、
     難波南(水嶋ヒロ)、萱島大樹(山本裕典)、関目京悟(岡田将生)、
     中央千里(木村了)、天王寺恵(石垣 佑磨)、オスカー・M・姫島(姜暢雄)、
     神楽坂真言(城田優)、花屋敷ひばり(岩佐 真悠子)、原秋葉(紺野 まひる)、
      椿(松田聖子)、梅田北斗(上川隆也)

日版的感覺改編不少,可是光是帥哥多這一點就大勝!
老實說台版的我真的看不下去,選角就很不OK啊!
斗真因為接了這一部,聲勢又看漲啦!
老實說我很開心,因為我從他小時候就很喜歡這孩子,
只是一直都沒有代表作,現在終於讓大家看到他的努力了(拭淚)
小栗的頭髮一直被批評很醜,好險後來有改進一點。
堀北!讓我眼睛一亮的傢伙,我以前真的不是很喜歡她,
因為感覺很放不開,一直都演比較陰沉的人,
可是這次我大改觀,她也是可以演開朗角色的嘛!
希望她能一舉轉型成功。

其他像是水嶋、山本、岡田、城田,我都好喜歡噢!
可愛的可愛、帥的帥,真是賞心悅目極了。
一開始我覺得選角大失敗的梅田,
在我看完這部劇以後,發現他雖然不美型,
可是演技真的不錯,也有一種獨特的成熟男人魅力,
所以我就接受他了。
但是奧斯卡是怎麼一回事?
就算漫畫裡他很怪,也沒有怪到這種神經病的地步吧?(汗)
太誇張了,讓我很傻眼。

劇情採每集一單元的模式,用三個宿舍之間的競賽來當主軸,
我對這種校園青春劇一向沒有抵抗力,
所以無論改編多少,只要還是青春陽光我都會很愛。
笑點真的很多,所以看起來很輕鬆,
愛情部分也沒有少,遲鈍的瑞希、傻傻的秀一、默默守護的小泉,都好可愛。
每次小泉抱瑞希或是有怎樣舉動,我還是會尖叫!
秀一.......你是個好人(遞)

很多人或許會覺得他改編太多不好,
可是還在我個人可以接受的範圍,
畢竟改編以後笑點很多也很有自己的風格。
我本季前三首選喔!!!!!!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刺激又緊張啊!

角色(演員):椎葉歩(北乃 きい)、安西愛海(福田 沙紀)、佐古克己(細田よしひこ)、
     羽鳥未来(関 めぐみ)、平岡正子(酒井美紀)、戸田和佳絵(瀨戶 朝香)、
     椎葉文子(真矢 みき)、佐古爸(勝村政信)

深刻描寫校園欺負事件,是從漫畫改編的,
我沒有看漫畫,可是聽說漫畫更可怕,
愛海大魔王在裡面更慘無人道。

日劇到後半段看大魔王開始被反將一軍真的很爽,
那些爪牙們都看清她真面目了吧!哼!
可是要是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
我想我也會很怕大魔王,然後嚇的轉學......(嫩!)
因為大魔王太雙面啦!

這部戲我最討厭的角色反而是戶田老師,
呃,佐古還有值得同情的地方,
因為父親施加的暴力導致他內心扭曲變態,
但是戶田老師根本就太過分,被謊言矇蔽雙眼,
還跟學生搞曖昧,這是怎樣?!
或許平岡老師太爛好人了一點,起碼她還知道作為教師應該關心學生,
戶田,嘖嘖,我懶得講妳了。

還有我要誇獎一下這些新進演員,演技都很棒耶!
我一直覺得年輕演員會有一種老毛病,
容易不小心演得太誇張、太僵硬,
可是這些人都不會,當然偶爾會有些小瑕疵,
那些小瑕疵不會影響到我看戲的心情啦,
演技都很好呢!期待她們以後有更多不同的角色可以發揮,
北乃好正!!!!!!!(硬要講 XD)

心臟不好的人看這部戲要小心喔!
不過真的很好看!
我超級大推薦!雖然很黑暗,可是看了會很過癮。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也是魚干女

角色(演員):雨宮蛍(綾瀨 遙)、三枝優華(國仲 涼子)、手嶋マコト(加藤和樹)、
     神宮司要(武田真治)、山田早智子(板谷 由夏)、二ツ木昭司(安田 顯)、
     曽野美奈子(淺見 れいな)、高野誠一(藤木直人)

小螢怎麼會那麼可愛?
我好喜歡這部日劇喔,可能是共鳴很大吧。
在家裡很邋塌、想要的東西伸手就可以拿到,就在家裡窩著哪裡也不想去,
當然我房間不可能像小螢這樣,她太誇張!
每星期看都好想拿著啤酒跟小螢一起喝,多痛快啊!

我打從一開始就是囧螢配,部長真的是萬年好人,
小誠讓我覺得他有點彆扭而且小心眼。
部長很熱情啊!他的愛情表現就是管東管西,
天知道我看到後面某段他擔心小螢,
衝進去當著別人的面就抱住她的那一幕我叫得有多大聲!
唉唷,結局那邊也好甜好甜啦!
最後是囧螢配真的太好了。

小誠如果演技好一點,說不定支持者也會多一點,
我覺得比起來,小螢對小誠比較像是仰慕,
對部長就真的敞開心房,完全不用壓抑自己,
談戀愛不就是要這樣嗎?
如果還要裝成很乖巧很賢淑,在心愛的人面前拼命躲藏,
這樣好累噢!
雖然多少都會在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好的一面,
可是變得連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這是我無法接受的。
兩邊都要互相嘛!

我超級無敵大推薦這一部日劇!
是我夏季的最愛唷!
很輕鬆也很好笑,看了會讓人很開心。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心愛的小正太們ˇ
角色(演員):キュウ(神木隆之介)、美南恵(志田 未來)、天草流(山田 涼介)、
      鳴沢数馬(若葉克実)、遠山金太郎(要 潤)、七海光太郎(山本 太郎)、
      ケルベロス(鈴木 一真)、ユリエ(奧貫薰)、団守彦(陣內孝則)

是因為我沒看過原著嗎?所以我覺得還頗好看的耶!
重點是這部戲好多可愛的小正太啊!
被我挖掘到一個新人,山田涼介。
(哈哈 把自己搞得很像媽媽桑 XD)
神木變聲了我真的很不習慣,
可是看到他越來越英俊挺拔就很開心,
是看著這孩子長大的呢!
山田很帥,可是演技還是輸神木的啦!
沒關係,回去多磨練磨練,相信有一天也會是個好演員的。(拍肩)
除了這兩個賞心悅目的小傢伙,某一集裡面本鄉也有客串喔!
戴起細框眼鏡好帥!!!!!!
真希望還有一部日劇或電影可以看到他跟神木再度同台。

這裡面最令人羨慕的就是志田,身處帥哥群中真好.....
不過她的演技真的有變好,不再是一股腦的用蠻力使勁去演,
像是在「女王的教室」就讓人看得很累,
希望她能進步,跟麻由由一樣變得漂亮又出色。
鈴木一真又來演詭異的壞人,他是不是要被定型啦?
演壞人演得太出色也不是件好事,都沒辦法翻身。

劇情在推理的部分不會很困難,
我個人比較著墨在五人小組的革命情感上,
要看精采的推理還是去看書會比較有刺激感,
文字有時候比起畫面會更有張力,因為可以自己想像。

推薦沒看過原著或是不會拿原著來跟日劇比較的朋友,
因為要比原著更好是不可能的啦!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Sep 16 Sun 2007 10:25
  • 女帝

我要成為銀座的女王!
演員(角色):立花彩香(加藤 ローサ)、伊達直人(松田 翔太)、北條梨奈(酒井 彩名)、
      杉野謙一(齊藤 祥太)、麗子(小澤 真珠)、美濃村達吉(泉谷 茂)、
      大沢謙吾(豐原 功補)、尾上雄一郎(伊原剛志)、藤村佐和(かたせ梨乃)、
      エリ(瀧澤 沙織)

日本高級版的藍色蜘蛛網?!
要我老實說這部日劇真的很好看有點困難,
可是對於打發時間其實很不錯,不要太講究那些灑狗血的內容的話。

故事內容講的是一個喪母的女孩,
為了要靠自己的力量爬上有錢人的位置,
所以她立志要成為女帝,當銀座的女王、征服所有男人。
然後過程中遇到很多貴人、壞人、敵人、恩人,
最重要的還找回了生父,生父不是她想像中那樣的壞,
重點是生父有權有錢!!!就更順水推舟的成為她的金主。
你看看!你看看!多麼熱血(?)的一部日劇啊!(大笑)

女主角的演技從前幾集的差強人意到後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其他很多長輩(沒禮貌!XD)都是演技派的,
演這種頂多就是需要比較誇張一點的表情或演技,
經典中的經典就是小澤真珠,她怎麼老是演壞女人或是酒家女?!(囧)
所以演技整個老派的很有趣,說她演得不好也不是,可是就是很妙啦!

松田在這裡還是很帥,戲份不是很多很可惜,最後還被編劇賜死,
灑狗血灑得徹底、灑的精采、灑的我目瞪口呆、灑的是淋漓盡致。
雖然你大概可以猜到下一步劇情會怎麼走,
可是當你猜中了以後還是會很驚訝,因為女帝會給你有更高級的感覺,
哈哈哈,想打發時間可以參考看看囉!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1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