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來發現是個超級好天氣!真是開心極了!
其實出門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因為有人睡過頭嘛。(冷笑)
第一站是充滿觀光客的淺草觀音寺,一出銀座線淺草站就看到很多活力滿滿的人力車夫,
只要跟著人潮前進,雷門過個馬路就到了,非常的近。





在雷門附近我們遇到了一群穿著正統和服的媽媽們,於是就要求跟她們合照,
出門在外運氣真的很重要,選路人幫你拍照的時候靠的就是運氣……
平常要用數位相機拍出這種失焦的照片我看也很難,
只能說這麼低的機率也讓我們給遇到了,但是也沒辦法厚臉皮再請人家跟我們合照一次。



雷門左右兩邊各有一個神像,據說一個是風神一個是雷神。




仲見世通上各式各樣的商店,最常見到的就是那紅紅的燈籠上印著雷門兩個字,
做成大大小小的吊飾或是小物,這種店大概走五公尺就有一家。


很漂亮的和風明信片,可是價錢就不漂亮了……


滿滿的少男們啊!怎麼看都跟雷門很不搭!(笑)


仲見世通比想像中的短,很快的就來到了正殿。




這是那大燈籠的底部,一隻張牙舞爪的龍。


香爐旁邊有很多人在撥煙,在日本把那些煙撥到自己身上有去除厄運的效果。


手水舍,在參拜前要先洗手跟漱口這是習俗,但是千萬不要直接把水杓就口,
請先把水倒在手上在送入嘴裡,我看到好多觀光客直接用水杓喝水,
而且建議把水漱口後吐掉,真的不建議喝下去,尤其是我在看到那麼多沒良心的觀光客以後。




參拜的時候記得投五円進去,日文五円的音近似結緣,
有鈴鐺的話也記得要搖鈴通知神明妳來了。
然後兩拜兩拍一拜,兩次鞠躬後大聲拍兩次手後再祈福,最後再鞠一次躬。

我們去的時候淺草寺正好有舉行什麼儀式,很多人一直丟錢到裡面去,
因為我們不知道是在幹嘛,所以也只是看看就去旁邊抽籤,淺草寺有很多抽籤的地方,
挑了一個人比較少的籤櫃,要記得投一百円進去,我想不投錢抽來的籤也不會靈驗吧?
我抽到吉、小幫手抽到小吉、踢踢歪抽到大吉!按照籤的好壞其實我抽的是最不好的,
但是很幸運沒有人抽到壞籤,而且小幫手的籤非常神準!
我個人的籤也頗準,踢踢歪的就還看不出來,所以無法下定論。







這就是參拜時要丟錢進去的賽錢箱,淺草寺沒有鈴鐺。


後來我們繞另外一邊出來,看到了大批金髮碧眼的觀光客,還巧遇了一間地藏尊,
日本的地藏王菩薩就等同於我們的土地公一樣。


走了約十多分鐘我們到了ひさご通り,這其實是我看《料理仙姬》發現的地方,
觀光書或是網站並沒有人提到這個地方,我們也沒在這遇到觀光客,更有一種道地的感覺。
一進去我們就看到一間小店,是有醬的那種丸子!於是就買了兩串來吃,
小幫手吃不完我很樂意幫她吃,後來回顧的時候這是我這次吃到最好吃的醬油丸子,
因為後來名店的都是乾的,不夠味也不夠Q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



出現在《料理仙姬》第三集的草鞋店。




出了ひさご通り要接到淺草花やしき通り的時候被我們發現了名產小扭蛋!
一顆一百円,如果有遇到想做紀念的話就不要猶豫馬上轉吧!
根據這次旅行的經驗,千萬不要抱持著可能等下還會遇到或是還會回來的想法,
這樣會錯過很多原本想買的東西的。


據說是日本第一間的遊樂園,在這附近一直可以聽到尖叫聲,很有復古味的自由落體,
後來我們也有經過這間遊樂園入口,但是興趣不大就沒有花錢進去了。



跟前兩條經過的商店街風味完全不同的花やしき通り,
倒是看到古早味的挫冰很感興趣,還有小丸子最早的片頭曲有出現的那種挫冰機。


順著走就繞回了淺草寺旁,除了正殿以外旁邊還有很多小的堂。






也非常有名五重塔。


要從淺草寺回去仲見世通可以看到這超級大的草鞋!






因為肚子真的餓了,馬上就前往大黑家排隊等著吃天婦羅,
剛好是用餐時間所以排了一會,大概有三四十分鐘吧。
吃飽就繼續沿著仲見世通走回雷門去,等紅綠燈的路口可以看到朝日啤酒大樓,
那一抹金是代表啤酒上面的泡沫,不要以為是什麼筋斗雲之類的啊。



淺草寺車站的彩繪很好看。


還有玻璃櫥窗裡的神轎看起來超美!


搭銀座線回到上野站,我們就先去了車站對面的Yamashiroya大樓裡逛,
這棟樓對於喜歡卡通小物的人來說是很好逛的,從宮崎駿到香蕉夫、懶懶熊都有,
還有一些同人作品,我在這裡買了給達令的香蕉夫筆袋,可以剝皮這點讓我很喜歡,
另外買了給阿阮的毛豆,踢踢歪看到有趣的毛豆也買了一個,
後來我是很後悔自己沒有買啦,因為好像真的很好玩,另外偽裝氣泡紙的那個也太貴了!

阿美橫丁非常的好逛耶!我可以理解赤西先生在年輕的時候為何會來這買衣服了。(笑)
一開始我們就先去了OS Drug逛,這裡的藥都很便宜!
我買了要給爸媽的維他命、小花眼藥水、酸痛塗抹劑、小護士痘痘藥、近江防曬,
之後會另外詳細介紹我戰利品。



踢踢歪還在這裡挑戰了夾娃娃機,目標是她姊姊最愛的懶懶熊,
後來我們體悟到台灣那一套在這裡不管用,日本的夾子很緊,所以不用執著於洞口附近的,
雖然多花了一點學費,可是還是夾到啦!





因為人很多加上我們也不是很有時間逛,小幫手在上野的松本清買了一些化妝品,
緊接著我們就直接往二木菓子前進,在這裡我買了花林糖、梅子羊羹,
還有綜合包裝的下酒小點心,這我買了四包。(笑)
踢踢歪也買了不少,主要是看到便宜的海鮮零食,買回去給爸媽吃。
我們兩個因為腳實在有點受不了就先去了對面的階梯坐著,還拿剛買的痠痛藥膏出來塗,
結果我ㄧ共回去二木叫了小幫手三次,她買東西的龜毛功夫再度讓我瞠目結舌,
第一次去她籃子裡沒什麼東西、第二次去變很多東西、第三次去那些東西又放回架上!
我們等她快二十分鐘結果她只在這間店花了三百多日幣!(暈)

阿美橫一直走下去就可以通到御徒町,直接在這裡搭車去秋葉原,
秋葉原我主要是想幫我弟弟找台相片打印機,所以只去了那棟最有名的電器大樓,
後來發現沒有比台灣便宜就火速的離開秋葉原了,一個宅男都沒遇到,
倒是有在無印良品的廁所遇到女僕裝扮的妹妹,下次我一定要去看看秋葉原特殊的街頭文化。

後來我們放棄了麻布十番,直接搭JR到濱松町站再轉大江戶線去赤羽橋站看東京鐵塔,
此時已經超過晚上六點,東京鐵塔的燈就開了,但是天還沒黑,
藍色的背景配上紅色的鐵塔真的非常漂亮!!!!!







我好像迴光返照一樣的要把體力耗盡,在這裡情緒很高漲的拍了照片,
驚覺我可能會吃不到六本木Mid Town的京はやしや,
吃不到這間甜點就會哭的我顧不得一直在哀嚎的膝蓋,硬是加緊腳步前往六本木,
最後有成功達陣讓我真的快感動落淚了。

吃完以後小幫手看到一間生鮮超市,她超愛逛這種類型的店,
於是我就跟踢踢歪去朝日電視台那裡晃晃,把她留在中城裡面。
一出中城的廣場我們倆就看到兩個超帥的帥哥!六本木果然不一樣!(喂)
後來在路上又遇到了一個踢踢歪絕對會愛的類型,長髮看來壞壞的,
而且我敢說這是這幾天看到的日本長髮男生裡面最帥最順眼的!
六本木果然不一樣!(喂喂)

我們兩個一走到森大樓跟朝日的時候就知道不妙了,應該把小幫手一起拖來的,
因為這裡夜景實在美翻啦!雖然本來就因為時間的關係把展望台的夜景移到別天去了,
可是街景真的很漂亮,而且就算只是坐在中庭就可以看到很清楚很美的東京鐵塔。
結果我們兩個很衰的沒找到朝日的入口,然後也沒遇到小淳。(大誤)
後來也不敢讓小幫手一個人走過來,只好兩個人又默默的走回中城去找她,
就決定過兩天再來一次六本木好好的看夜景跟美麗的街景。

今天晚上休足時間再度派上用場,新買的痠痛塗劑也馬上就打開來用,
但是我不是腳痛而是膝蓋痛,所以任何遇到要抬腳上下的地方我都會非常的痛苦。(淚)
SUPER HOTEL的氣溫依舊偏冷,我的腳也被休足時間搞得好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