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下隊長你胸部會不會太大一點?(噴鼻血)


富士木十這兩季都大量啟用新生代演員,可是比起上一檔《Last Friends》我更喜歡這檔的卡司,
不是因為山下隊長,不是因為結衣,也不是因為戶田。
是因為柳葉敏郎、兒玉清、寺島進、勝村政信這幾個大叔啊!
全部都是演技派的讓我當初看到卡司就大尖叫。



主要是描述四位年輕人進入擁有「醫護直昇機」先進技術的大醫院實習的故事,
並不是什麼歡樂有趣又勵志的內容,山下隊長之前窩在家裡看的就是《白色巨塔》,
都看《白色巨塔》做功課了,我想《Code Blue》也不會輕鬆到哪裡去。

藍澤耕作(山下智久飾演)

看完第一集我很確定藍澤這個人是屬於技術派的,而且一定有什麼黑暗的過去,
個性非常冷靜,比起同情更希望別人是看重他的實力。
好像讓我看到年輕版的朝田龍太郎!(當然技術層面沒那麼神奇。)

白石惠(新垣結衣飾演)

很聰明,是大醫院的千金,雖然醫療知識非常豐富但是內心似乎不夠堅強,
給人的感覺是實際操作手術的經驗還不夠多。
所以在她第一次去現場的時候就被上了一課,太多突發狀況跟在手術室裡面是差很多的,
這也讓她受了不小的打擊。

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飾演)

這三個人裡面個性最熱血的一個,可是知識或技術都不如藍澤及白石。
第一集裡面處理一個患者老婆婆,原本被派去做聯絡家屬這種事情而感到不甘心,
可是當她能進去手術室以後卻又體悟到自己最應該做的還是幫老婆婆聯絡到家屬。
我想她代表的應該就是醫生要有的人性,藍澤是技術、白石是知識。

藤川一男(淺利陽介飾演)

是四個人裡面最吵鬧的,很想早點做出一些成績讓大家看看,
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在手術現場往往都是被推到一旁而幫不上忙的人。
通常這種角色會負責當解釋劇情用,這集有一段他就跟洗腎的妹妹講解救難直昇機的功用,
我也很喜歡他跟洗腎妹妹的互動,顯現出的是醫療劇裡面的情感掙扎,
很想要救患者,可是卻不得不做一些妥協,我想他會在挫折中成長吧。

冴島はるか(比嘉愛未飾演)

其實也是主角五人之一,但是第一集戲份實在不多,身為一個有經驗的前輩護士,
不知道將來會跟這些新人擦出怎樣的火花?個性感覺也是很安靜比較冷淡型的。

田所良昭(兒玉清飾演)

是個頭頭!但是感覺是善良的頭頭,他明知道黑田討厭年輕人還要他去當指導,
我想是個非常聰明的頭頭。

黑田脩二(柳葉敏郎飾演)

我想他個性可能沒有真的很討人厭,因為一開始藍澤很出風頭的把他原本要做的手術接過來,
照理來說這時候應該就會開始結下樑子,但是他感覺還是很欣賞藍澤的技術,
後來才會主動跟藍澤搭話讓他第二個上救難直昇機。

梶壽志(寺島進飾演)

救難直昇機的駕駛員,是個很開朗積極的大叔,白石受到挫折而低潮的時候他有問她還好吧?
希望他戲份多一點啊!

三井環奈(りょう飾演)

感覺緋山會跟著她學習很多東西,目前跟緋山的互動最多。




白石是第一個坐上救難直昇機的,但是因為她無法把握機會好好表現,
所以第二天就換藍澤上場了。



緋山對老婆婆家屬發火那一段很帥,在下集片段裡有看到她坐上直昇機,
不知道她到了現場以後的處理會是如何呢?





最後一段白石跟藍澤在電梯裡的對話我猜是關鍵,多少有透露出藍澤來到這裡的決心,
更重要的是他有成為名醫的野心!強調名醫跟他背後的故事有沒有關係這點也很微妙,
至於後來編劇會不會交代他背後的故事就很難說了,
不過我希望這個故事能不要太老梗,例如本來是熱血的青年遭受了什麼挫折而性格丕變。
這樣就太可惜這部劇本了,至少第一集看起來是很不錯的醫療劇。
第一集隊長很多自負的笑容演得好好喔,我有被嚇到!很期待接下來劇情的發展。




主題曲Mr.Children HANABI,超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