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嚴重懷疑編劇嗜血,一直要讓劇中人互相傷害我好難過。
就要最後一集了,我看期待有HAPPY ENDING的人可以死心了……(說我自己?XD)

白石她果然動了辭職的念頭,在這時候一直關注她的人是緋山,
先注意到她在休息室的不對勁,後來白石從田所部長的辦公室走出來之後也被她撞見。
我真的很喜歡田所部長,雖然戲份不多,可是說的話都是非常能點醒人的。
他對遞出辭呈的白石說「如果在這時候選擇逃避,那妳就沒辦法再回來了。」

藍澤看到在走廊上正在做著復健的奶奶,他罕見的走過去幫忙,
還露出了與以往都不同的心急,失去了一貫的冷靜。
我想是黑田醫生事件帶給他不小的衝擊吧,就連他在幫病人插管的時候都有點失常。
藍澤奶奶一直嚷嚷著想回家找孫子,拼命的在無意間傷害藍澤,
後來藍澤也忍不住開口問了有關她孫子的事情「那他現在在哪個醫院呢?」
面對想不起來的藍澤奶奶,藍澤說「在這裡啊、我就在這裡啊。」



可是奶奶依然沒有想起他,認知失調的症狀反而更加的嚴重。
看著越來越軟弱的藍澤,我眼淚已經掉不出來了,只是有非常深的無奈感,
一開始有人嫌棄他過於冷血,他現在變得有血有肉了,可是醫術卻受了影響,
那難道有血有肉就是好的嗎?答案變得很曖昧模糊。

另一方面也有一個不斷被人傷害的黑田醫生,
在兒子接受腦部腫瘤摘除手術的時候,由於無法清楚分辨語言中樞跟腫瘤的分界,
西條醫生安排黑田跟兒子聊天,藉由說話來刺激大腦,找出腫瘤正確的位置。
柳葉敏郎演得真是好到不行,從一開始那種不知從何開口,到後來急迫的態度,
那些隱忍許久的一但被開啟之後就停不下來,想要知道兒子這幾年過得怎樣,
想要知道更多關於他的事情,最後問他「那你(去美國讀書)以後就不回來了嗎?」
黑田醫生激動的幾乎要落淚,而我是真的已經哭到鼻塞了。



誰都沒想到從來沒講過話的父子竟然會是這這種場面下相遇,
而手術完之後藍澤還鼓勵黑田去找兒子,藍澤的大轉變真的讓我好不習慣。



兒子果然都忘記了手術之中的事情了,雖然說這才是合理的,但是總覺得黑田越來越悲情……



相較之下白石就幸福許多,緋山很直接的告訴她不希望她辭職,
就連冴島都說她也不想看到白石辭職。





藍澤也很羨慕她這種可以說辭就辭的人,因為他除了醫生這份工作以外就什麼都不剩了。
我不想討厭白石的啊!可是看她明明這麼幸福卻不振作,
想辭職了還軟弱的想去找黑田醫生,我就……悶。

藤川這個唯一還沒上過直升機的人則是越來越成熟了,
從一開始的大言不慚、志得意滿到現在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能力,
「我現在還沒有資格上去。」藤川真的變得討喜許多。



後半段就同時有兩個需要緊急手術的患者,送來急救的是大出血的孕婦,
負責的是三井醫生、藍澤、冴島,在病房裡面緊急開腹的是黑田醫生、白石、藤川。
一開始白石跟藤川傻愣著,反而是只有左手的黑田醫生還比較有幹勁,
我真的很想巴他們兩個的頭,但是這就是編劇故意要營造一種緊張的氣氛,
故意要強調白石的蛻變,忽然她表情變得很認真,就請黑田醫生指導她動手術。
手術順利結束之後,在對床目睹一切的黑田兒子說「叔叔你很厲害!」
想必黑田心裡是百味雜陳……但是我比較在意的是這麼血腥的場面對一個小孩來說是OK的嗎?

孕婦這邊幾乎就是重演多年前三井醫生的事件,一開始藍澤很果決的選擇先保媽媽,
可是後來在看到孕婦流淚的時候他猶豫了,冒險的選擇母子都救,
結果是好的,可是這也讓藍澤開始動搖,為何一向冷靜的他開始猶豫不決了?





手術結束後跑去找黑田醫生諮商,甚至還產生了這樣的疑問「名醫,到底是什麼?」
黑田醫生「答案只有在現場才找得到。」
我想黑田醫生不能做手術了可以來輔導一下這些年輕人,心理素質還不夠強啊,
就連一向堅強又冷靜的藍澤都開始迷惘了。(嘆)

於是為了要讓藍澤醫生找答案,來了一個非常大的現場事故。(喂!)
傷者可能超過五十人以上的高速公路車禍……
看到黑田醫生在救命中心指揮就是很安心啊!雖然不能動手術了但是還是能迅速下指令。



終於要最後一集了呢……這部日劇為何會演變成這種互捅的局面?
是編劇每人發一罐鹽然後去灑在別人傷口上面的嗎?
先是藍澤奶奶灑藍澤,再來是黑田母子灑黑田,最後連病患都要灑三井醫生,
難道名醫注定都是悲情的?所以看完這整部日劇的感想是
「當醫生很衰,醫術越好的越衰。」
那些醫術都是犧牲很多東西才換來的,藍澤失去了與唯一一個親人相處的時間,
黑田最慘,離婚失去了兒子跟妻子,現在還失去右手,他當醫生到底換得了什麼?
我想答案只有在急救現場才找得到!(被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