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清楚明白的先在這裡說,這篇有兇手雷,不喜勿入
如果你傻傻的闖進來被炸到請不要索賠,阿逼我很窮的……(被毆 XD)
其實劇情進入如此白熱化的階段,兇手已經呼之欲出,夠聰明的人一定猜得到。

行成會發現這本食譜的來龍去脈我看得很心酸,也很心疼這一對互相愛慕的小情侶,
他是為了要寫一本加拿大家庭料理的食譜給靜奈,才會發現被靜奈藏在裡面的有明家食譜,
料理人本來就有靈敏的嗅覺,所以他從殘留其上的香水味來判別這是靜奈所為很合理。
靜奈也是真的很開心行成媽媽送她香水,那一瞬間她已經把復仇的是給忘記了,
她很平凡,她要的幸福也是如此簡單平凡,但是卻不能如願。





靜奈在餐廳痛苦的否認她那些假名,也不要「矢崎」這個姓,她堅定的說出自己叫做有明靜奈。
只能說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也選擇了用錯誤的方式相遇,看他們兩個這麼痛苦,我好難受啊!
行成!你要相信靜奈是真的愛你!
靜奈!妳不要放棄解釋啊,務必要把握住這麼好的男人!





靜奈因為自己的粗心讓計畫失敗感到很抱歉,目前更重要的是要怎麼樣在時效前快點想出解決辦法,
關鍵的筆記本掌握在行成手上,他們已經窮途末路沒有牌可以出了。



最終想出的辦法是找柏原警官來幫忙,他們把之前所犯的詐欺案都全盤托出了。



我分不清楚柏原警官的驚訝是來自於他們三兄妹曾經詐欺過,還是他們最艱困的時候竟然是找上自己。
一個殺人兇手竟然被死者遺孤如此信任,把所有的底都掀給他看,我不相信他心裡不會有疙瘩!





柏原警官也順勢的指點他們一條明路,要他們用當年現場唯一的物證「沒有指紋的雨傘」
來引誘戶神認罪。還是柏原要從這舉動來讓戶神說出真相?我實在不太懂他的用意?



三兄妹決定先從行成這邊著手,試探行成的反應。
要潤自從情傷(?)之後整個人就帥得不得了,而且有股憂鬱憔悴的氣質,很讓人心疼。





比起發現靜奈真實身分的心碎,在功一告訴他真實身分的時候,行成臉上顯而易見的是震驚。







從頭到尾都知情的讓二老闆演技真是好!他只是坐在那就能把氣氛塑造的如此凝重,好厲害!
要潤這段的表現也讓人很揪心,雖然是他單方面的把功一當成好朋友,可是想到彼此之間的友情只是功一在利用他,
就連靜奈都是奉哥哥的命令來接近他,他眼眶似乎都泛紅了起來。



不過他能馬上從打擊之中恢復冷靜,這種堅強更會激發女性觀眾的母性啊!←這女人是開始發花痴?
三兄妹依著他們的預定行事,唯一不在他們預料範圍內的是行成的加入,
為了證明父親的清白,行成決定要配合他們一起來把這齣戲演完,因為他發現案發那天的流星雨,
以往都會跟自己一起觀星的父親並沒有觀星紀錄,所以他對事情的真相就更加想要知道了。



我覺得戶田的眼神不夠壓抑,她可以把靜奈現在兩難而且心痛的表情演得更好一些。



我很喜歡後來泰輔跟靜奈一起走回家這段,又恢復了以往兄妹的感覺,閒話家常的聊著行成,
只是靜奈還是死鴨子嘴硬的不承認她愛上了行成。





行成照著劇本行動,告訴了父親警方要用DNA鑑定來採證,戶神的反應很冷靜,行成心裡很忐忑。



另一方面功一跟柏原匯報情況的時候我都要落淚了!!!





柏原很欣慰他們三兄妹依然互相扶持著,已經成長為能夠自力更生的大人,
他的這番話讓功一眼眶泛紅,或許在功一的心理已經把始終關注著他們的柏原當成和藹的長輩,
他說要煮牛肉燴飯給柏原吃。我都不敢想像他知道真相的時候會有多難過了……

柏原講完電話後,獨自坐在長椅上的背影也好有戲!當然他犯下的罪是不容寬恕的,
可是他這幾年也是過得很痛苦啊,我對有苦衷以及有悔改心的犯人總是特別心軟。←僅限日劇!



功一對牛肉燴飯的堅持也很有趣,他寧願Sagi用奇怪的名字叫他(加速器?小油門?XD)
可是也不容許她把牛肉燴飯的名字說錯一丁點。









所以就對她發了火。(笑)

這一段應該是原作沒有的部份,畢竟在場的三個人就有兩個角色是日劇原創的,
官九郎加的這一段讓我很有感觸,更加深了牛肉燴飯在功一心中的重要性,
再對照之前他說要做給柏原警官吃,可以視為是功一對他以前不信任的警察敞開了心扉。



我說設樂統,跟戶田正妹對戲有那麼興奮?口水不是用流的,是用噴的耶!XD



這邊進入劇情最高潮!小短劇再度出動,不知道是不是告別作?



功一對於自己初次登場很緊張,而且打扮也很奇怪。XD











新人換人當當看。XD





這次導演是行成啊!!!!!!!!!!!!!!





在誘導詢問的時候,戶神不小心就說出物證是雨傘,於是在場的其他人都很驚訝!
行成是不可置信自己一向敬愛的父親竟然是殺人兇手。







有明兩兄弟一方面是高興抓到了戶神的把柄,一方面則是必須忍住滿腔的怒意,
克制著自己想要衝上前去殺了仇人的衝動。
戶神也很聰明的馬上聯想到佐緒理,這時候靜奈也走了進來承認自己是他們的妹妹。



於是在全部人都到齊的狀態下,戶神開始了獨白,那年在他的料理被有明爸爸嫌棄之後,
他來到了有明家,吃過了他們家的牛肉燴飯而大為經艷!顧不得顏面的當場下跪想買食譜。
可是當廠有明夫妻是很生氣他這種說要用錢買味道的舉動,令人意外的是過了一個月後有明夫妻主動聯絡他,
說要把食譜賣他,應該是因為賭博成性欠債而需要錢吧?
很不想相信的三兄妹看到戶神拿出另一份食譜的時候也不得不接受事實。



戶神當晚的確是有去他們家,但是當他到達的時候,有明夫妻已經倒在血泊當中了。
三兄妹在時效當天被迫接受這種消息,可以說是十五年來的努力都成了泡影,那到底兇手又是誰?









看看鏡頭帶到的畫面,就會覺得奇怪了吧!
預告中,泰輔也哭吼著說「枉費我們那麼相信你!」←他爆雷?



最後一集兩個可愛的配角都還有戲份呢,Sagi快跟功一遠走高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