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戰六十年紀念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六十年
印象中動畫是小時候看的
因為太悲慘了
所以我一直沒有再去觸碰
電視台重播也不敢看
這次的電視版 同樣的劇情
一樣的令人鼻酸落淚
別說日本活該 不要堅守台灣的立場
拋開台灣被日本統治的敏感話題
單純的用反戰角度去看

打著松島菜菜子的名號這點讓我不解
明明主角是兩兄妹啊!
算了 不去管他
兩位小兄妹的演技還挺不賴的
騙了我不少眼淚
哭最慘的不是妹妹死掉
反而是哥哥為了妹妹所做的一切
每次他偷東西我都好難過
曾經他已海軍大佐的長子引以為傲
如今卻要做這些卑鄙的勾當
當初看動畫的時候很討厭阿姨這個角色
但是日劇把她的行為做了更好的詮釋
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
她不得不狠下心
而且哥哥清太有些時候說話太任性
久子阿姨已經因為丈夫戰死很厭惡這一切了
清太還要說些軍人戰死很光榮之類的
寄人籬下也不會看人臉色
這種時候了還要堅持無謂的骨氣
直到最後才下跪乞討
看在我眼裡覺得很心疼
血氣方剛的年紀還是不適合低聲下氣的
沒有誰對誰錯
我不是久子派也不是支持清太

那樣動亂的時代 太多不得已
要怪就怪戰爭吧!
就算戰爭結束了人民還是得過苦日子
政府呢? 達官顯貴呢?
死傷人數民宅損失是不是他們在吃早餐時看到的最新報告而已
也許一開始的悲天憫人最後都麻木了
戰爭只是百害無一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