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終於把最後一集看完了,不是捨不得看到結局,而是害怕傳說中的靈異鏡頭啊!XD
結果越是在意反而根本就沒注意到靈異鏡頭在哪!可能代表我太投入在劇情中了,
所以就連害怕的東西都略過沒看到,幸好幸好。25.gif

溫情劇通常步調都很慢,《白之春》其實也是,大家最關切的出獄父親跟可愛女兒相認,
編劇就慢慢的從春男發現前女友有個八歲女兒,再來大家都知道了就春男沒發現,
最關鍵的那一張標示日期的母女照硬是要躲躲藏藏找不到,這一弄就到了第五集。XD
真的是春男不急急死觀眾,不過即便春男不知道小幸跟自己的關係,
冷漠粗魯的個性在小幸的可愛笑容之下也變得溫暖柔和許多,血濃於水就是這樣吧。

在春男還沒發現小幸是自己女兒之前我對掃墓這一段印象非常的深,
硬派的春男很認真的刷洗著真理子的墓,一邊刷著就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還用水淋自己很彆扭的掩飾自己失態的痕跡,這一段阿部大叔演的真好,讓我也跟著哭了。bfshock4.gif



後來當春男知道小幸是自己親生女兒之後,並沒有大家預期中的來個感人熱淚的相認,
春男反而不敢去接近小幸,因為自己是個殺人犯,有一雙骯髒的手。
看到小幸什麼都不知道還是很天真的來找春男,春男又想接近她可是又不可以的天人交戰,
看得我覺得既可愛又可憐,如果小幸把他當一般的大叔就算了,偏偏小幸又特別的喜歡親近他,
聽到大叔要去非洲還特地畫了那麼大隻的長頸鹿,這種情感已經不是對一般路邊認識的大叔了耶!
這可以說是忘年之交的好交情了呢!



決定為了小幸振作起來的春男努力的找工作,後來陰錯陽差的開始在麵包店打工,
雖然增加了跟小幸見面的機會,可是看著小幸跟麵包爸反而讓他覺得更孤獨吧……
一段小幸拜託春男教她翻單槓的劇情更是讓人看了百感交集,始終不敢用手碰觸小幸的春男,
即使要幫小幸成功翻過單槓還是要用包包墊著手才敢碰她,終於心急的他用手幫小幸成功翻過單槓。
對照小幸什麼都不知道的燦爛笑臉,春男硬是擠出笑容的複雜心情更顯無奈啊。



後來春男習慣了這種生活,劇情也變得更可愛活潑,看著春男跟麵包爸兩個幼稚的賭氣,
常常春男看到小幸偷偷的受委曲或是怕爸爸擔心不敢讓爸爸知道,就會跑去跟麵包爸嗆聲,
再讓麵包爸用「爸爸」的身分去滿足小幸的心願,我覺得小幸真的很幸福,有兩個爸爸都這麼愛她。
我只擔心她會被過度溺愛啊,雖然她真的太可愛讓人很想一直溺愛她。XD
春男跟麵包爸也因為小幸而變得不那麼針鋒相對,偶爾還是用無聊的比賽在爭輸贏,
春男即使沒有真正擁有女兒,可是起碼也多了一個亦敵亦友的夥伴吧。
比賽削蘋果那段真的太幼稚太好笑了!讓我以為這種歡樂會一直持續下去啊……



越到後來我越不知道到底該不該讓小幸知道,好像維持這樣微妙的現狀是最好的,
但是所有的平衡都在最後一集被打壞了,儘管春男想要離開麵包店、離開兩個吵鬧的小情侶自己一個人過生活,
可是他還是願意保持偶爾聯絡的關係,我覺得這對春男是個比較不殘酷的結局,
畢竟要讓他一直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女兒長大成人,卻無法相認是很慘忍的,可是認了對小幸跟麵包爸也不公平。
與其這樣下去,不如讓他退回原來有點距離的大叔的定位。
沒想到編劇會在最後一集讓他死!這比之前小幸生病的劇情還要更加的狗血,更加讓人不能接受啊!
其實也不是說不能讓春男死,畢竟要有寓教意義,有時候殺人犯就是不容於世的。(嘆)
但是春男也死得太不值錢、太突然了!要衝收視或是要逼小幸把那聲爸爸叫出口,
那乾脆之前就讓春男得病好了嘛!這樣我還比較能接受咧!1fango.gif
總之我只是不喜歡最後一集那麼突然的來個大逆轉,除去這一點以外這部戲其實很好看的。

我很喜歡這對吵鬧的小情侶配角,不過到底是不是情侶也有待商榷,一開始我也覺得栞好像真的愛上春男,
不過當我知道栞童年的故事之後,我想她只是在春男身上找到爸爸的影子,戀父情結多一些啦。



不過遠藤也很可憐,在《交響》裡面輸給千秋,在《白之春》裡苦追的栞現實生活也跟玉木在一起,
有沒有那麼巧!(誤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