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築地一開始先想到的應該還是最有名的大和壽司或壽司大,我們也是一樣,
找了很久找到這兩間名店的時候已經是大排長龍,老實說我不太喜歡吃飯有壓迫感,
應該是沒有人喜歡這樣吧。雖然並不會真的有人催促你,可是看著窗戶外的人都在盯著你,
那種難以言諭的壓力真是可怕,而且也是有人在說因為大量觀光客的湧入,
名店為了追求速度而品質沒以前那麼好,所以就是有利有弊。

我們由於沒有那麼多時間,加上下雨實在很想找間店快點坐下,
所以就選了這間岩佐壽司,想說反正都在市場旁邊,要吃到不新鮮的東西也很難吧?



吃飯前一樣要禮貌性的問一下這裡可不可以拍照,老闆娘還很熱心的幫我們三個人合照。

踢踢歪點了2000円的海膽蓋飯,看到滿滿的海膽就很心動,她有分我吃一口,
喔喔喔喔喔喔!這就是大海啊!(小當家的海洋動畫出現!)
我是第一次吃到海膽,很濃厚的味道,口感很稠密,真的有種奢侈的感覺。
店內都有熱茶,還會附上很好喝不會太鹹的味噌湯,所以不用擔心吃飯會太乾這件事。



我點的是ちらし蓋飯,2100円。裡面有很多種海鮮,最可以滿足我這種貪心的人。(笑)
食材真的都是超新鮮的,飯的甜味混上醋的香味、酸味,我竟然整碗吃光!
在紫蘇葉底下還有玉子燒喔,甜甜的蛋捲我一吃就愛上了。



我們心思永遠令人猜不透的小幫手團員點了最貴的SET,3600円。
因為她不吃鮭魚卵還點了這個SET讓我覺得很奇妙!(笑)



這張照片她已經把海膽壽司吃掉了,結果老闆補上了一個貝類的壽司!(蝦子左邊那個。)
是免費贈送的啊!如果要點貝類的握壽司是要另外點的,或是點另一種3300円都是貝類的SET。
一共十四貫加上鐵火捲就讓她吃的很撐很撐。
鮭魚卵壽司她一直留到最後,還想要讓給我跟踢踢歪吃,但是我們大力鼓吹她一定要試試看,
她不吃的原因是之前在台灣吃過不新鮮的,從此以後就認為那是很可怕的味道,
我跟踢踢歪都有夾一顆起來幫她試,拼命跟她說那超新鮮完全沒腥味。
結果這傢伙後來很不情願的吃了以後說「真的耶!好好吃喔!」
完全就是超級欠揍的幼稚園死小孩!(怒)

我們去的時候店內是沒有人的,但是當我們坐下之後就來了一團阿姨們,
大家可能是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於是就很感興趣的問了我們問題,
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師傅還很俏皮的指著他店外的機車說是台灣來的,是KYMCO,
因為他唸得音很妙,我們還猜了一下,結果他聽到我們猜中的時候還笑笑的說「原來我發音錯誤啊!」
我想是他們對外國人比較寬容的緣故吧,只要是聽到我會一點日文,都會稱讚我日文說的很好,
讓我非常的心虛,因為我日文根本沒有很好啊。(汗)

師傅跟旁邊的小師傅不是父子喔!師傅很強調這一點。(笑)
阿姨團比我們早來卻吃的很快比我們早離開,師傅很健談的,都會跟客人聊天,
小師傅就比較安靜害羞,偶爾還會被師傅或老闆娘虧一下。
整體給人感覺是一間非常親切給人感覺很舒服的店,很推薦給不想排隊的人。



門口的菜單。



岩佐壽司官網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中央卸売市場内 1号棟
營業時間:6:00~14:30(土曜到15:00)
定休日:日曜、祭日、第2第4水曜(築地市場休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