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人氣作家的愛情短篇 第一篇「DUKE」演員:優香、中尾明慶原作:江國香織「デューク」非常浪漫溫暖的一篇,故事開始在女孩失去心愛的寵物DUKE開始,深陷悲傷的女孩遇見了謎樣的少年,少年純真沒有心機,這樣單純又傻氣的讓女孩漸漸忘卻悲傷,兩個人去溜冰、看落語,女孩卻回想到DUKE坐在電視前欣賞落語的可愛模樣,走出戲院獨自在街頭的她,忽然從右後方襲來的秘密之吻,長長的、溫柔的吻,那是屬於她跟DUKE的秘密之吻,這卻也是少年跟她的告別之吻。 我從優香坐在公車大哭的時候就開始掉眼淚,沒辦法我太有感觸。直到少年開始顯現出一些動作表情,我就在猜該不會是DUKE吧! 沒想到劇情真的這樣浪漫,卻又讓我更加的揪心,江國香織真的厲害,這樣的情景不知道是多少失去心愛寵物的人所想要的。失去的寵物幻化成人形,為的是讓妳不要再傷心,也希望妳能好好的讓他安心的離開。最後中尾跟優香的那個擁抱,真的很有感覺,也讓我心頭暖暖的,是我最喜歡的一篇。 第二篇「十八的夏」演員:觀月亞里沙、石垣佑磨、大杉漣原作:光原百合「十八の夏」帶著懸疑感的愛情劇,一位少年愛上了成熟女性,沒想到這一切的相遇及糾葛都是女子所安排的,只因為她不倫的對象是少年的父親。而心生妒忌的女子其實是想要殺掉不倫對象家中的某一個人,或是自殺,她選擇用哪個盆栽的花先綻放,決定要殺死的對象。當她對少年吐實之後,也從自己所設下的牢籠中解放,最後她終於像她所希望的一樣,用不一樣的立場及心境和少年再次相遇。 這部讓我感到驚訝的反而是導演,豐川悅司當導演耶!!! 果然真的有那麼兩下子,男女之間那種掙扎的愛,還有比較激烈的情感都有讓我接受到。石垣演技好像進步了啊!比起之前一貫的熱血少年,他又再加入徬徨以及渴愛的情緒,觀月倒是也詮釋的不錯,沉重的劇情撞擊到觀眾心裡某部分的情緒。 第三篇「月光點滴」演員:藤原紀香、泉谷しげる、北村一輝、綾戸智絵原作:浅田次郎「月のしずく」落魄的美麗酒家女在街上與客人吵架,偶然被路過的醉漢大叔救起,美麗的銀座女人闖入了中年男人的平凡生活中。想當然的男人墜入愛河,在他選了禮物要送給女人時,卻是他心碎的瞬間,女人說她只是為了錢卻沒想到他那麼窮。女人事實上只是自我厭惡而傷害了男人,最後女人敞開了心房,把男人送她的手錶視為珍寶。 老實說這篇我看得霧煞煞,感覺就中年的愛情,所以沒有浪漫也沒有激情可言,只是有種歷練和滄桑。也不會有火花或是心動的感覺,反而像互相扶持的人,可能我還沒能體會那境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