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深度的好看
演員:木村拓哉、鈴木京香、長谷川京子、山本耕史、山田優、
   相武紗季、仲村徹、吹石一惠、稻森泉、多岐川裕美、
   成宮寬貴、平泉成、西村雅彥、笑福亭鶴瓶、小林隆、
   矢島健一、西田敏行、武田鐵矢、津川雅彥、柳葉敏郎
   原田美枝子、北大路欣也、萩原聖人

這部卡司有多強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隨便信手拈來一個角色都是有聽過的,演技派的啊各位。
收視率平均23.87%,最高的最後一集飆到30.4%!!!
木村果然是天王啊!

剛開始看可能覺得悶了些,我是還好啦!
因為山崎豐子的劇情我還挺愛的,況且這應該算集數很少的了,
看完反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喔!
某一方面四四彥比起鐵平更吸引我,因為是寬貴嘛!
熱血又天真的個性某部分跟鐵平很像,難怪鐵平對他也很照顧。
家族內的陰暗面我看得很過癮,
無論是懦弱的正宮或是掌權的情婦,
更甚者那些牽連出一大串關係的裙帶婚姻。
最大的爆點跟謎團大概就是鐵平親生父親吧,我只能說...
血型要好好測啊!!!
一心想要在銀行合併中穩住的父親,卻沒有辦法好好的認清週遭,
最後失去的重要東西,我想是他始料未及的。
大介這個角色的魅力就在於他的心機深沉吧!
這樣算盡一切的人,最終還是輸的很慘,輸給自己死去的兒子。
我想結局的安排,雖然鐵平自殺不是大家樂見的,
可是也或許只有這樣大介才會省悟,而萬俵家才能自由。
北大路真的是演技派,很多時候都快要搶過其他角色的光芒了。
鐵平追求夢想的毅力我很佩服,那些挫折真的太多太巨大,
他能一次次的站起來,不虧是讓部下心服口服、讓好友也鼎力相助!
這樣一個實踐家,卻狠狠的敗在父親的一句話下,
讓人不勝唏噓,更為他感到惋惜。
木村的演技在這部戲中有很大的轉變,
雖然一些習慣的動作表情還是有,但是演員總要有一些自己的註冊商標。
讓我對木村真的佩服的五體投地。
我想銀平對哥哥是又羨慕又忌妒,羨慕哥哥可以去爭取自己想要的,
走自己貫徹的道路,對於這樣只能活在父親掌控下的自己,
感到厭惡而且忌妒哥哥。
卻沒想到哥哥也在羨慕他,羨慕弟弟可以得到爸爸的愛,
而鐵平連父親的笑容都沒看過。
最後銀平支持鐵平,而且打從心裡希望哥哥能贏過父親,
這段兄弟情看得我眼眶泛淚。
飾演銀平的山本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比較吃重的角色,
意外的讓我注意起他。
我想或許最大贏家是美馬,一方面替岳父在銀行重組中存活,
卻因為手腕高明,最後獲得了更高的職位,
這也是大介走錯的一步棋,女婿將會把他的新銀行給合併。
沒想到仲村的演技這麼好!!!戴起眼鏡整個人都狡猾了起來。
彰顯出商場及官場中的詭譎多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這樣心機深沉,用盡手段才是這齣戲吸引人的地方啊!

各位女角們的陪襯作用比較多,可能最搶眼的還是相子,
畢竟她是裡面手段最厲害,也最有野心的,
鈴木京香演的很好,整個強悍情婦的感覺都出來了。
儘管她這樣的精明幹練,她也只是個女人,為的是想要心愛的大介成功,
最後被解雇還逞強的她在人後痛哭,令人也為她感到心酸。
她不是個完全的壞人,只是她的立場在萬俵家太敏感了。
鐵平的妻子,總是一副溫婉賢淑的樣子,讓鐵平能感到安心,
長谷川的演技我一向不喜歡,太過於矯情,就是不夠自然,
不過這部戲倒是中規中矩,很適合她的角色。
一子嫁給美馬後,似乎依然跟媽媽寧子夫人一樣是很沉默的角色,
每次說話都會被丈夫斥責。
跟寧子夫人一樣,只是寧子夫人更悲慘一些,還有情婦會冷嘲熱諷。
這種典型日本女人的例子,似乎更血淋淋的提醒女人別這麼悲哀。
我最喜歡四四彥最後能跟二子在一起,
這也是鐵平哥哥想要看到唯一不受到限制的愛情能有好結果。
二子比起一子更有主見,也比較感說話,可能是么女的關係吧!
最喜歡鐵平哥哥的她,也曾經因為想幫助哥哥,
而甘願犧牲自己的婚姻。
鐵平就是有種魅力,讓弟弟妹妹都景仰他,也會想要支持他,
更希望萬俵家活在大介掌控下的人都能因鐵平而獲得自由。

鐵平的魅力不是只限於這樣,連在螢幕前的我也深受感動。
木村把這原本不是小說主角的角色詮釋的淋漓盡致,
更吸引人會想去看原著。
難怪山崎奶奶會指名木村來演這角色,果然有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