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這齣日劇的喜愛絲毫沒有因為時間而降低呢,從前年首播的時候,
因為它我開始了第一次這麼熱衷的追逐一部日劇,在這之前我往往都是等日劇播到一半才開始看,
一方面是因為我不喜歡等待,一方面是擔心自己情緒不連貫。
結果我看《秘密花園》的時候都會在前一天先把上星期的拿出來溫習一遍,
到2009年的現在我總共看了有四、五次了吧,算是我回顧率十分高的一部日劇。
剛好最近緯來日本台又要再度重播,有空說不定我還是會看一下!(笑)

在這幾年日劇普遍缺乏好的原創劇本情況下,大部分編劇都是改編漫畫、小說,
編劇永田優子的作品我是第一次看,後來也看了《娑婆氣》(2007年)跟目前播出中的《大歌哥》。
《秘密花園》故事描述漫畫家花園百合子的真實面目其實是四兄弟,遇上了新編輯月山,
所產生的愛情故事,當然更重要的部份是四兄弟之間的親情,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十分鮮明。



大哥片岡航(堺雅人飾演)看起來很內斂,其實偶爾也有壞心眼的一面,
這是我愛上堺桑的開始,之前只看過他在《引擎》裡面算是情敵的演出,總覺得他笑得不懷好意。
可是在這裡,一樣是笑起來的瞇瞇眼,就充滿了溫柔以及成熟男人的魅力啊!



二哥片岡修(池田鐵洋飾演)是個愛整人的模型宅男,也是花園百合子這個漫畫家的核心人物,
四兄弟合體的這個漫畫家角色,是由小弟構思劇情,二哥負責主要人物構圖、大哥負責背景,
三哥處理對外接洽等事務。修可以說是最好笑的一個角色了!耍起任性的時候就像小孩子一樣,
每次整人也很起勁,但是他的整人比起二哥跟小弟,嗯……算是比較不會傷女主角心的那種。(笑)



老三片岡智(要潤飾演)因為帥氣的長相,所以很容易被誤會是花花公子,但其實他也很純情的呀!
也因為他不是直接負責作畫或是想劇情,反而讓他對花園百合子抱持的感情是跟其他三人不同的,
他的房間裡擺滿了少女漫畫,其實他是有點憧憬、有點羨慕哥哥們。



小弟片岡陽(本鄉奏多飾演)當初就是因為他我才對這部日劇產生興趣,以前的我可是百分之兩百的正太控!
對大叔或是熟男興趣缺缺,是這兩年才漸漸轉性的。(笑)
小陽十分早熟,長得一副惹人憐愛又得人疼的模樣,但事實上伶牙俐齒的很!
常常仗著童言無忌把女主角攻得是遍體鄰傷,他的身世之謎也是本劇後半段的重點。



女主角月山夏世(釋由美子飾演)其實就是很一般的OL,我很喜歡看她被四兄弟欺負的樣子,
還有從一開始的不了解到漸漸的愛上花園百合子的作品,最後跟四兄弟像是一家人。
由美子的演技可以說是主角五人裡最遜色的,有些地方不太到位,可是看久了也有一種樂趣在,
好像反而變成月山的個性了呢。





配角們也十分搶戲,碎碎唸很精采的川村亮子(真矢みき飾演),另一位編輯田中一郎(寺島進飾演),
如果說月山、航跟智是正統少女漫畫的經典三角關係,那麼亮子、一郎以及智就是另一個有趣的三角關係,
這兩個三角關係都很有看頭啊!真矢大姐跟寺島大叔的演技實在是不得了,很容易搶過其他人的風采。
另外還有小小的配角,當初還沒走紅的山本裕典跟真山明大!XD





日劇裡面有許多少女喜歡的浪漫橋段,跟男友走在冬天街上,因為太冷了男友就牽起女生的手放到自己的口袋裡。
或是讓人心動又臉紅心跳的背後擁抱,跌倒時男生衝過來接個正著是一定要的!





如果只是單純的浪漫當然不夠吸引人!偶爾還會有一些惡搞穿插其中,
最經典的就要屬小陽跟修玩Wii的時候惡搞了《網球王子》龍馬的經典台詞,本鄉就是演龍馬的啊!XD



總之,這是一部很輕鬆的愛情喜劇,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有些老梗也不影響我對這部日劇的喜愛啦!
這部戲後來也出了同名的漫畫,對於喜歡看少女漫畫的人來說,這部戲一定會讓你很有共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