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首選!
導演:中江功、葉山浩樹、西坂瑞城
脚本:野島伸司
角色(演員):汐見英治(香取慎吾)、白戸美桜(竹內 結子)、小野優貴(釋由美子)、
       工藤直哉(松田翔太)、四条健吾(寺島進)、汐見雫(八木優希)、
       広田省吾(今井悠貴)、安西琉璃(本假屋ユイカ)、神山舜(玉山鐵二)、
       菱田桂子(池内淳子)、安西輝夫(三浦友和)

野島大人我愛您!!!!!!
謝謝您賜給お花屋さん跟美櫻一個美好的結局。
我看這部戲的心情起伏就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剛開始是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部戲,
再來玉山飾演的角色出現以後讓我大受打擊,
一度不太能接受這種角色設定,包括英治這個超級爛好人,
邊哭邊看完了最後一集,我對這部戲又再度充滿了愛。
英治一切的好人行為,看在我們的眼裡會覺得太不可思議,
怎麼可能會有如此究極的好人呢?
可是很仔細很認真的去看,他心裡面的陰影太深太重,
他對自己很沒有自信,他沒有愛人的勇氣,
這種極端負面的情緒讓他拼命的對人好、想要幫助所有的人,
或許他只是想要製造出一些陽光,要感受那種溫暖。
舜說了這是偽善,但是有什麼不好呢?
如果英治選擇舜那種站在頂點的生活,可是沒有愛也沒有信任,
我想他會過得更痛苦吧,畢竟他無法像舜一樣的自私。

雫真的是個天使呢,八木這個小女孩把雫演得好好,
在有很多很多愛的成長環境下,
她就跟她媽媽一樣擁有很多愛,
不僅僅讓英治獲得救贖,也讓活在仇恨裡的安西院長重生。
這對可愛的父女也讓帶刺的玫瑰,美櫻,慢慢的綻放出美麗的笑容,
結子在很多地方的演技都讓我被感動到了呢。
要說我看這部戲一直被這兩個女主角惹哭一點也不為過,
不知道八木有沒有機會拿到特別賞?
配角群也非常出色唷!
有髮型讓我很不能接受的小混混直哉,演完這部又要跑去演流星花園電影(笑)
還有演技越來越自然的小野老師,到底能不能跟凶狠的咖啡店老闆在一起呢?

除了這些優秀演技的演員們,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就是!一直有出現但是都拿不到演出費的「玫瑰」,
在我的看法裡面,它代表的或許就是「愛」,
也可以說是去愛人的那種心情,
在一開頭英治看到琉璃因為難產過世的時候就折斷了玫瑰,
還有在裡面一段很有名的台詞
玫瑰花帶刺,
 或許玫瑰很討厭別人說她漂亮、說她可愛,
 不要靠近我、不要觸摸我,
 對不起我和其他的花不一樣,
 不能輕易賣給別人。」
聽起來又好像在形容女人呢。(笑)
但是在倒數某一集裡面,英治想跟美櫻告白的時候準備好的是一大束火紅的玫瑰,
從沒販賣過玫瑰的他卻要送心愛的女人玫瑰,
那就表示他很努力的想要去愛她了吧……
最後一集裡面,重新開張的花店賣起了玫瑰花,
種著玫瑰的是自己心愛的女人,這樣默默的暗示著英治,
最後謎底揭曉,我整個人要被野島舖的浪漫梗給逼瘋了。

啊!仔細去看這部戲,它要傳達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親情、愛情、友情、背叛、復仇、謊言、甚至是家庭暴力,
很多只用隱喻暗示的部分都是要仔細看才會發現的,
可是千萬不要一口氣看完啊!
心臟會受不了。(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