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得出來已經有公式可循,第二集跟第一集模式很像,
可是笑點其實還是不少,只希望每一集多少都添加一點新梗。
依然在誤人子弟的美沙子,這集所教的單字「OVERCOME」
諧音教學法「大馬鹿もん!」(音:oobakamon) 意思是「大笨蛋!」

我怎麼都不覺得音很像啊!(笑)
上課中逮到三人組在寫數學作業,因為上週末忙著找寶藏嘛……
美沙子在辦公室裝柔弱,一臉難過的樣子跟數學老師哭訴,
結果三人組被數學老師修理了一頓,受傷的位置都一模一樣。

本集推理的開端是隔壁女學生又來提供今村同學(山本裕典飾)尋寶情報,
在某地的神社解開神靈作祟的謎團就有獎金一百萬跟一頭牛

聖代依然那麼可觀啊!根本就是十人份!

三人組正在開心的計畫週末尋寶,沒想到美沙子又出現了(她是有裝雷達嗎?)
因為三人組上課寫數學作業,所以週末要幫全班補課。
(不用妳補課,他們的英文也已經很好了吧……)
神崎同學(木村了飾)很為難的說他們週末有事情。

木村了的表情跟動作真的超逗趣的!很少女!
永山絢斗很適合擺有點尷尬的臉,可能是新人的關係,
我覺得他鋒頭完全被山本裕典跟木村了壓過,
まぁ、反正他演的角色就是比較木訥的那種。

結果一向自負天才的三人組,還是不小心露出馬腳被美沙子抓包,
聽到獎金一百萬跟一頭牛她當然要跟著去啊。

神社的住持講了關於傳說的故事,總之就是有三個武士遭受嚴刑拷問,
最後一個被大石頭壓死、一個被吊死、一個被火燒死。
一起參加尋寶的有大學物理教授、公司倒閉的社長、占卜師、
唸了九年的大學生、還有兩個新聞記者,
住持警告大家在今晚在座會有三個人死於詛咒。
(看這樣子就知道要用詛咒的手法來殺人了。)
在路上跟教授閒聊的三人組被稱讚高材生很開心,
結果問他是做什麼的,
教授:「我?我在東京的大學教物理。」
三人組:「東京的大學是指?」
教授:「嗯、東大。」

然後天才三人組就露出很蠢的驚訝表情,我截圖的樂趣就是看裕典諧星貌啊!
木村了也不輸他,只是木村比較算是吐槽派的。
永山我只能說他反應真的有點慢,表情也不夠誇張。

然後近辯四人組就開始尋寶,在神社附近搜索。
照例的一到晚上女學生們說要開作戰會議,
三人組偷偷摸摸的想要溜出去,這集美沙子睡著了。


可是睡著了還是不忘說夢話,三人組狠狠的被嚇了一跳。
「真好吃啊,這。」(日文好吃音近似你們)


最後還是成功的逃脫美沙子大魔王的魔掌!
廢話,大魔王都睡著了嘛。
這一段的裕典有夠笨,假跌倒笑死我了。
只是為什麼不是穿制服就是穿劍道社的運動服?
完全沒有私服啊!

第二天一大早被叫醒的眾人。

截圖純粹是惡趣味。

為了保護美沙子而衝出來的三人組,
今村同學有夠男前的,塚本同學真的很弱氣啊。


如果說上集是英文暗號推理,這集就是物理推理法。


解開案件的四人該說是聰明還是笨呢?
為何如此輕易的相信犯人?落得傻傻的被火困的下場。


最終還是讓美沙子找到藏寶圖中寶藏的位置,
大興奮的四人挖啊挖,挖到了一個頗重的甕。

原來裡面是醬菜!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前任住持視為寶藏般的藏著。
繼上次美沙子偷不值錢花瓶回去以後,這是她又把醬菜帶回去請人吃了。

案件的過程我有點懶得講了,因為這部戲的重點根本就不是推理啊!
編劇設計的案件其實都很簡單,常看柯南或是推理劇的人一定輕鬆解開。
所以我重點還是擺在三人組跟雙面美沙子身上,
就算已經公式化了還是會讓我笑出來。
這集大家莫名的一直強調獎品有一頭牛,到底為什麼那麼在意那頭牛啊?
真的是莫名的笑點也讓我一直笑不停。
下一集是推理大賽,看起來很有趣!

裕典27日的日記上說這齣戲已經殺青了,拍了四個月,
原本想說不要哭的,結果這傢伙眼淚又止不住啦!
四個主角培養出好感情了呢!
既然已經殺青了,那我想觀眾也無法主導戲的走向,
就默默的期待後來四人組帶來更多笑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