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集真的是太讓人揪心了,看得我好心疼阿仙喔。


本集GUEST大泉洋飾演的台場先生(看到他名字我只會想到富士電視台……)
想要在新潮時尚的大樓裡替一升庵開二號店。

他在眾人開心吃的壽喜燒的時候大肆的評論壽喜燒是很浪費食材的料理方式,
上等的肉被濃厚的醬汁給掩蓋了風味,後來又加入豆腐跟水菜,
雜混成一團都無法品嘗肉的原味,所以還是以牛排那種簡單的方式是最好的。

我不管台場先生說什麼,我只知道我很餓!

ヨッちゃん想到了一升庵的菜單上都沒有鍋料理,
也沒有人吃過阿仙做的壽喜燒……

原來你只是喜歡阿仙的料理而已!這個重視口腹之慾的男人!

台場先生在上次稍微打過照面之後,這次直接登門拜訪,
單刀直入的表明來意,要跟阿仙談關於二號店的事情,
相較於清二師傅一臉凝重,留吉跟ヨッちゃん反而對於這件事產生無限的妄想。

兩個人還爭著要泡茶,ヨッちゃん贏的樣子太欠揍了啦!

不巧碰上阿仙身體不適,清二婉轉的表示會再好好考慮,
不死心的台場先生說他還會再來的。


大家都以為阿仙是宿醉,其實她是淋雨發燒了啊!
我那時候還幻想著ヨッちゃん會拿著傘出現,然後送阿仙回家,
看來我對編劇以及ヨッちゃん抱太大的期望了。



抱怨阿仙有點重而遭到毆打的ヨッちゃん。

這一段兩個人都好可愛,不是別人來揹而是ヨッちゃん,這不是擺明了要讓兩個人有所發展嗎!

病厭厭的阿仙好惹人憐愛,而且好美喔。



強撐著生病的身體起來工作的阿仙又再次倒下,
ヨッちゃん趁這個時候偷偷的詢問阿仙對於二號店的想法,
也發現阿仙其實不是完全反對……

靠!靠太近了啦!!!!!!

再次登門拜訪的台場先生因為阿仙正臥病在床而撲了個空,
索性就以客人的身分來品嘗一升庵的美食。





看得我超餓的啊!

隔天阿仙燒退了,恢復了活力。


開心在田裡工作的時候,ヨッちゃん一臉吞吞吐吐的來約她下午出去,
還要她不要跟店裡的人講,阿仙自然把ヨッちゃん的邀約解讀成是兩人的約會。

手足無措的阿仙超級超級可愛的!!!

阿仙特地打扮的漂漂亮亮,很開心的跟ヨッちゃん見面。





雖然這段很短,可是我真的覺得兩個人外型上很登對,
當然ヨッちゃん這遲鈍的傢伙還需要好好的調教,唉……


被留吉抓包以後,ヨッちゃん坦白的說出他約阿仙出去的真正目的,
是台場先生拜託他帶阿仙去看看二號店的店面位置,希望能打動阿仙。

阿仙又用筷子在吃小菜了,這是她生氣的表現喔。


比起生氣的阿仙,回到房裡面那副失落的樣子更讓我心疼,
在她把蝴蝶結解下的同時我真的想痛毆ヨッちゃん一頓啊!
不過也很明顯的看出來ヨッちゃん在阿仙的心裡面是很特別的,是可以牽動她情緒的,
接下來就看ヨッちゃん這大木頭什麼時候才能學會憐香惜玉了。


ヨッちゃん也不全然是粗神經,他很內疚自己不經大腦的衝動行事讓阿仙難過了,
他的優點就是勇於認錯而且會改進。


阿仙聽ヨッちゃん說了台場先生第一次出現的事情,於是決定作壽喜燒來招待他。


阿仙特製的壽喜燒果然扭轉了台場先生對於壽喜燒的印象,
同時聰明的他也明白這鍋壽喜燒就是阿仙對於二號店的回答……
料理的美為不全然來自於師傅高超的手藝,還包括了阿仙在裡面所下的苦心,
但是阿仙只有一個人,除非她有分身才有可能開二號店。
而菜單上沒有鍋料理也是相同的原因,料理壽喜燒是要寸步不離的,
如果同時有兩桌以上的客人點了鍋料理,阿仙只有一個人無法應付,
所以寧願放棄開拓鍋料理的財路,也不要降低了一升庵料理的水準。



台場先生最後還是帶阿仙來逛逛這現代化的商場,他很喜歡一升庵,
也不希望看到一升庵這種堅持傳統的老店被時代的潮流所淘汰。


目前看起來阿仙在意ヨッちゃん多一些,這讓廣大的阿仙迷多麼難過啊!
ヨッちゃん也成了眾矢之的,誰叫他神經那麼大一條!
沒事又愛說些曖昧不明的話,聽起來根本就是在告白嘛!
拜託編劇讓ヨッちゃん多一點回應給阿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