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スノードロップ(雪蓮花)
「去年の恋の名残りの涙。」(為了去年戀情而留下惜別的眼淚。)

美麗悠閒的鄉村景緻對比上繁忙緊湊的東京生活,呈現出兩個世界,
第一集就很明顯的塑造出這對斷絕關係的父子之間截然不同的生活。

白鳥貞美是有名的麻醉醫,每天忙的沒日沒夜的,風趣幽默的個性讓他在後輩或是同業間都擁有好人緣,
舊情人是對他百般關心的護士,現任情人是有慵懶美麗歌聲的駐唱年輕歌手,
只是看似成功的他依然有著想要遺忘的過去……
他曾經有過一段婚姻,美麗的大女兒現在已經亭亭玉立,繼承妻子喜愛的風之花園並打響名號,
小兒子雖然擁有智能障礙,卻擁有熟記花語的天賦以及絕對音感,成為風之花園得力的小助手。

一次手術之中他遇到了擁有不平凡背景的病患,許多因素讓他必須隱瞞其病情,
可是曾經當過護士的病患女兒,唯一的親屬,很多問句其實都是肯定的答案。
會迅速蔓延的胰臟癌早就無法切除,開了腹發現束手無策只能縫合,唯一做的就是切斷神經叢讓病患不會太痛苦。
他女兒不懂那些商場政經界黑暗的鉤心鬥角,只知道爸爸身旁的人都在利用他,
唯一能保護爸爸的只剩下自己,就算如此,白鳥貞美也只能選擇繼續隱瞞她。

劇情最後也就是觸發後來劇情的轉戾點,過勞的白鳥貞美發現自己已經罹癌了。
另外還有一些曖昧模糊的劇情,我最在意的是女兒的婚外情還有白鳥貞美跟父親斷絕關係的原因。

看了第一集之後我很喜歡,尤其喜歡白鳥爺爺自己創造的那些花語,
雖然不是常見的花種,但是比起坊間那些太過庸俗平凡的情愛,這些花語優美的讓人動心。
有些並不是導演故意要弄哭觀眾的地方,我卻默默的溼了眼眶,那種自己也說不上來的心情,
可是我很清楚自己第二集會哭非常慘,因為光是第一集提到那隻老狗時日不多,我就不行了,
第二集就會出現勾起我哀傷回憶的片段啊……(心痛)

很明白第一集的高收視跟緒形爺爺的過世有關,可是我還是很討厭那些這樣說的人,
知名度不高又怎樣?劇情不是市場走向又怎樣?你自己不喜歡不想追也不用講話這麼酸,
我只看過倉本爺爺兩部劇,在看似平淡的劇情之中總有許多觸動人心、發人深省的意境,
無庸置疑的這些演員詮釋出了倉本爺爺想要表達的,緒形爺爺是個偉大的演員,我很尊敬他。



プルモナリア.ラズベリースプラッシュ
「小学生の淡い初恋。」(小學生淡淡的初戀。)




プルモナリア.プルモナリア
「早熟な乙女はわりとすぐ老ける。」(早熟的少女反而紅顏易老。)


ブルンネラマクロフィラ "ジャックフロスト"
「冬の天使の涙あと。」(冬之天使的淚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w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